-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2019-03-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4-5-12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漫画 JUMP
不错挺有趣 现在还能让我感到新奇感的故事 想象力足够好 虽然偶尔会感到真粗糙有够都合 但只要还在有趣的范畴里就还好 反套路/邪道作品能带来的优势它基本都让你看到了 本来我的预期是炎拳一样新奇但会过于奔放 但这里藤本展现的叙事能力和收束却意外的不错 至少我更喜欢电锯 有意思的地方比如开车撞死伪装人还有枪魔登场什么的 战斗分镜却乱七八糟 肯定也并非毫无情感 至少人物的塑造很尽力 但肯定是没有后来两个短篇的作家性 所以这块还是差点 只看到第一部 -
哈利·波特 Harry Potter
1997-06-26 / J. K. Rowling / Bloomsbury Publishing
2024-4-5 / 标签: 小说 英国
前6本是小学时候慢慢看的 死圣正好是我上初中前的暑假出的 去年重读了一遍 好看 不错的消遣娱乐 就说一点 有趣又不复杂 看着不累又不是那种完全没营养的东西 这就足够了 电影也看过几部 不如看小说 -
东京80年代 東京エイティーズ
2003-04-30 / 大石知征 / 小学館
2023-3-5 / 标签: 大石知征
真实又纯真 感染力算是很强 充满了对过去时光的缅怀 因为有不少亲身经历且各种情感充沛所以才好看 也因为狗血和理想化的想象所以才庸俗 -
猎人 HUNTER×HUNTER
1998-06-04 / 冨樫義博 / 集英社
2023-1-6 / 标签: 富坚义博
黑暗大陆看了二十多回不想看了 从念能力引入到拍卖会应该就是最好的部分了 前期卖弄设定很成功 从贪婪岛开始就有种写故事的能力跟不上设定的感觉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从整体到局部一点都不流畅 九连黑震撼但大团战真难看 蚂蚁之后基本也就粉丝能跟着乐呵了 富坚就像西索团长的对决一样 点子超多但没卵用 -
孤高之人 孤高の人
170话 / 2008-04-18 / 坂本眞一 / 集英社
2022-10-2 / 标签: 坂本真一
从高中退学到结婚前的沉重压抑实在太好看了 “森文太郎是喜欢孤独的人” 如果这是一个纯粹的追求极致追求自我的故事会不会更好?坂本真一还是保守了一点 “孤高之人”——令人敬佩 当然总体还是很不错的 日本真是不缺画画好的漫画家 -
叛逆思春期 敷居の住人
志村貴子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22-7-2 / 标签: 志村貴子
说实话看不懂 细过头了 心理描写超过70% 情节完全在为写人物服务了 所以不可能不饱满 可是不好看 如果不是志村贵子早就弃了 最后莫名其妙就完了 所有人都在原地踏步——不知道我这么理解对不对 也有几处醍醐的地方 中文译名lowb系列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271话 / 2016-03-18 / 赤坂アカ / 集英社
2022-6-7 / 标签: 赤坂アカ
学院祭为止挺不错 类型新标杆 超出这个格局就不行了 已经开始越来越无聊 也不值得分析太多///好久不追了 算了 短暂沉迷过 -
再见绘梨 さよなら絵梨
1话 / 2022-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2-5-29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1.全篇就是一个电影 都是演员 2.三部电影是先后拍的 再见绘梨是前两部的超现实纪录片 为了表现奇幻色彩 3.都是真实 包括拍前两部电影和吸血鬼 4.前两部真拍了 最后一幕是剪辑(和第2种类似 只不过第三部是多年后才完成的) 很有趣,藤本树的漫画以后是必看了 -
浪客行 バガボンド
1999-03-23 / 井上雄彦 / 講談社
2022-4-8 / 标签: 井上雄彦
满月篇也看了 原作我估计挺无聊的 作为漫画画功差不多到天花板了 有不少纯画面表现出很好的意境 井上可能觉得还不够 又用大量的文字去讲禅 很容易就陷入孤芳自赏的境地 包括种田篇如果不是太啰嗦其实挺不错的 武藏差不多入圣了 而天生悟道的小次郎在表现力上还欠缺点 小仓篇怎么表现出小次郎更高的境界 岩流岛怎么写 对作品要求很高的井上想必怎么画自己都不满意 基本(肯定)又是一个结不了尾的故事 -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39话 / 2006-01-27 / 石黒正数 / 少年画報社
2022-2-21 / 标签: 石黒正数
零碎时间随时看上一话 惬意 最终回的描述就很贴切了“虽然不记得发生了什么 但回想起来还是会流泪” 既是说小镇的日常 又是在说我们的生活 推理也好奇幻也罢 不过是步鸟生活中的小乐趣 表面总是波澜不惊的 内在总是精彩纷呈的 就像我们看这个漫画感到的乐趣一样 看完还是些不舍的 それでも… -
天龙八部 天龍八部
1963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荡气回肠的集大成之作 技巧之纯熟 文字之精妙更胜射神倚时期 其实从逻辑上蹩脚的地方超多 但优点太突出 “霎时间只觉得天地之大 众生皆具一相” 这就是文学 -
鹿鼎记 鹿鼎記
1969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最不武侠的武侠 不只反武侠还反爱情 要说好看我觉得也没好看到那个程度 不过内涵寓意和值得玩味的地方大于其他 单看这个条目下评论的各种曲解就知道了 最后写这样一篇小说作为封笔挺牛的 江湖上再大的事也是小事 朝廷上再小的事也是大事 -
倚天屠龙记 倚天屠龍記
1961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肯定不是金庸最好的 但我认为最平易近人的 而且人与人间各种情感刻画的很好 所以我一直觉得被低估 从武当山顶松柏长到四女同舟何所望都是引人入胜的超高水准 五光十色 从现代人角度看比前两部时髦 1961年能看到这种简直不可思议 虽然是小bug最多修改最多的一本 就算以党争和爽文角度来说 acg能跟倚天比的也几乎没有 大部分完全不是一个档次 -
射雕英雄传 射鵰英雄傳
40话 / 1957年 / 金庸 / 明河社
2021-11-8
足够好 足够经典 有开创性 太经典了也不需要多说什么 我第一个读的金庸实体书 同样是通俗文化读物 射神倚笑天鹿比日本的轻小说要高太多 -
炎拳 ファイアパンチ
83话 / 2016-07-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2021-7-16 / 标签: 藤本タツキ
开头让我赞不绝口 从导演出场我就明白为什么说藤本树自由奔放了 相比导演做推动的这部分剧情我反倒觉得后面更正常点 篇幅短转折多 副作用就是情绪输出不够 但确实有创意 能保持一直好看的原因恰恰是意料不到会发生什么 期待一下mappa的电锯人吧 -
惑星公主蜥蜴骑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65话 / 2006-01-27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21-6-27 / 标签: 水上悟志
水上悟志的少年漫 独特的风格和眼界 “就这样我们稍微长大成人了” 通篇也有种少年彷徨的奇妙氛围 在写故事能力上太稚嫩了 但感情的积蓄和爆发一向还行 战斗部分就无聊没什么亮点了 有趣程度不如魂环但可以给个正向的评价 最后一卷什么乱七八糟的 -
PLUTO ~冥王~ PLUTO
65话 / 2004-09-30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21-5-29 / 标签: 浦泽直树
悲剧 而且渲染的相当好 完完全全是浦泽自己的故事了 整体佳作 最后那段虽然莫名其妙但给我一种逼格拉满的错觉 -
剑风传奇 ベルセルク
1990-11-26 / 三浦建太郎→スタジオ我画・森恒二(監修)(365-) / 白泉社
2021-5-4 / 标签: 三浦健太郎
对这个奇幻类型的顶点要苛刻点 而且好看也就前一半1.故事并不复杂矛盾很集中 背景大但格局不大 当然这也不算缺点2.优秀篇章放整体审视有点尴尬 黄金时代(回忆)迷失子(支线)断罪塔(铺垫)3.千年帝国篇基调逆转化 节奏过于糟糕 单调的连悬念转折都没有 上船后就更无聊了4.顶级画工但成功的战斗刻画不多 后期团战更是烂的不行。三浦的创作巅峰期早过了 对完结悲观 果断标看过耗不起//写于去世前2天 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