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64话 / 2002-08-19 / 羽海野チカ / 集英社
2024-2-5
感谢次元书馆,在连载完结近二十年后在内地引进这样一部冷门过气的漫画。感谢羽海野千花老师,带来这样一部无可挑剔的作品。有太多感触和想要说的话,就不写在这里了。 -
麻辣教师GTO GTO
200话 / 1997-05-14 / 藤沢とおる / 講談社
2024-1-14
喜欢丽美,丽美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女角色,无论是前期与教师的对抗、中期被鬼冢救赎、后期成为智囊团(划水卖萌),整部漫画中稳定贡献着吸人眼球的情节。在感情线上丽美也一直是最真切的爱慕着鬼冢的那个,为了鬼冢报复相泽雅,私奔中多次真情流露,美好的片段数不胜数,但中后期可以说基本查无此人,故事前中期群像的刻画非常出色,但后期相泽雅跳楼以及大门事件等处理相当不自然,角色和场面的调动比较混乱。就像冬月一整部还不如出场一集的妹妹抢眼一样,虽然漫画出现了茫茫多的角色,藤泽亨耐着性子给一个个人物加上一点微不足道的弧光,只是这些终究是为了鬼冢英吉一个人服务的,正如藤泽亨可以让丽美留着泪说出“我知道,你是老师,原则不允许你和自己学生搞到一起,果然还是被拒绝了”,却不能给丽美一个更合适的结局。 -
寄生兽 完全版 寄生獣 完全版
64话 / 2003-01-21 / 岩明均 / 講談社
2024-2-1
在短短64话中掺杂了如此多复杂沉重的议题,虽没有进行深入浅出的讨论,但也绝不仅限于浅尝辄止,岩明均老师对这个度把控的相当自然。在我看来漫画刻画最好也最巧妙的地方在于,泉和右作为两个不同种族的个体,产生争执的过程中不断把问题抛给观众却不收回答案。而右逐渐吸收了人类最美好的品质,为保护泉而牺牲自己,在对自我与生命的思考中选择沉睡。抛开剧情,漫画的作画也相当讲究,作者完全把自己置身于事件之外,大多数画面都只留有较少的背景而把镜头聚焦于人物本身,拥有很强的镜头感,配合上特色鲜明的人物、紧张流畅的剧情,读起来让人大呼过瘾。 -
I''s I"s
143话 / 1997-04-21 / 桂正和 / 集英社
2024-1-27
怎么描绘少男少女们的感情纠葛最为写实?桂正和给出了他的答案,把视角锁定在男主一个人身上,其他角色只依靠表情、话语和行为来体现他们复杂的内心活动,取而代之的是男主铺天盖地的妄想:她喜欢我吗?她会不会讨厌我了?我是不是说错话了?她还喜欢我吗?这使得漫画给人的带入感极强,整部漫画也都是这种浓稠到有些压抑的气氛,即使有幸福的时刻,也要担心梦想的幻灭,爱情给人喜悦的同时,也得到了千百倍与它的痛苦。伊织微笑着对一贵说:我不要你改变。于是漫画就定格在了这个美好的瞬间。祝愿你们能一直走在爱情的道路上,永不回头。 -
扭曲的同居生活 いびつ
62话 / 2010-08-20 / 岡田和人 / 秋田書店
2023-4-3
冈田和人老师的作品在高中时就有所耳闻,当时连裤袜还未推出,同居和思春期两部漫画就让我喜欢的不得了,多年后重温,反而更沉缅于这个孤独又温暖的世界。柿口心中不只是他的人偶,小円心中也满是柿口的痕迹,两人在隐秘的角落里用色欲互相舔舐伤口,而扭曲的温情一旦见光就会迅速崩塌,在这冰冷阴暗的周遭,你是如此美丽,为世所不容。 -
坠落JK与废人老师 墜落JKと廃人教師
2018-02-20 / sora(三月ソラ) / 白泉社
2022-4-22
扇言萌呆萌呆的,每回都在用力吐槽仁,仁也总是吊儿郎当扮演废人的角色,使得中间的剧情十分欢乐,而二人背后又都背负着阴暗的性格和沉重的过往,有一种“我的温柔为你独享”的感觉,哎,其实大家内心都是很孤独的小孩罢了。不太喜欢在这种故事中横插一脚的男二,希望结局是HE吧,看最近几话总觉得sora老师在暗示结局会有遗憾。 -
偷·窥·的·小·洞 ノ・ゾ・キ・ア・ナ
116话 / 2009-11-30 / 本名ワコウ / 小学館
2022-5-25
女友换了好几个,身边的人走了一批又一批,最后只有城户和生野一起走完了这一程,城户和过去的人一个个告别,告别这趟令人充满心跳的经历。无论是撞破琴引周末幽会依偎着生野一晚上,还是痛哭流涕和小圆分手的那晚结结实实被打的一拳,这些画面都有血有肉难以忘怀,所有角色在故事的进程中都得到了成长。男女主纠缠了这么久,虽有情欲但一直得到克制,感谢本名和幸老师,用一百多话塑造了这样一对有情人。 -
藤本树短篇集「22-26」 22-26
4话 / 2021-11-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4-1-22
这一部的藤本树,少了一点狡黠的鬼点子,故事的空间感和叙事能力都大幅提升,自然又带着点神经的那个样子正是我们所熟悉的藤本树,让人从中一窥蓦然回首与再见绘梨的影子。 -
蓦然回首 ルックバック
1话 / 2021-09-03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144
2022-6-16
故事的完整性、画面的冲击力、艺术性的镜头语言,但作为一个短篇,剧情的沉浸感没有那么强。相比于后面的再见绘梨,这部大树老师显得青涩许多,也正是这种青涩使得故事引人产生无限遐想。 -
你是淫荡的我的女王 君は淫らな僕の女王
11话 / 2013-02-19 / 横槍メンゴ / 集英社
2021-2-9 / 标签: 岡本倫 妄想系 純愛
冈本伦对角色的心理掌控还算到位,设定比较新颖,情节有张力,能吸引读者一页一页的看下去。 -
赌博破戒录 賭博破戒録カイジ
134话 / 2000-11-01 / 福本伸行 / 講談社
2024-1-25
泥沼在设定上非常巧妙,开司入局破局的戏份很精彩,剧情的递进也相当吸引人,跟第一部的走错一步就会掉入万丈深渊相比,几千颗几千颗的小钢珠持续的紧张刺激感,反而更能让人感受到一群赌徒的狂欢。就是后面实在太水了,一个柏青哥玩了整整十卷,这当初看连载的人不得头疼死。。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24-1-28
虽然用了有点冷静克制的旁观者视角,但通篇读下来多少能感觉到作者并不是真的想要和读者探讨一下伦理问题,短小的篇幅下却是一个非常精彩完整的故事。 -
暴走邻家 暴走邻家
165话 / 2012-09-01 / 极乐鸟 / 中国致公出版社
2022-5-9
前半段8分,后半段4分,综合一下6分,情怀加1分。鸟大无厘头的风格使漫画看起来趣味性多了不少,也更符合青少年的受众。前期逻辑线还算完整,故事推进的也比较平稳。但从白开心等角色出场的时候就变了味了,故事的推进要依靠新角色的加入,且后面的角色戏份都很少,对故事的情节也没什么影响,可能作者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编了。另外,实在对各种鸡汤没什么好感。 -
风哭了 かぜなきし
2话 / 2009-03-08(上)/2010-12-30(下)/2012-12-30(总集篇) / いよかん。 / 100+120(上+下)/224(总集篇)
2023-8-27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008-02-27 / 絶叫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23-8-27
漫画分镜张力不够格,相比动画来讲很难深刻的带动读者情绪,但是大河很可爱,整体人设会有稍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