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藤本树短篇集「22-26」 22-26
4话 / 2021-11-04 / 藤本タツキ / 集英社 / 200
2024-1-22
这一部的藤本树,少了一点狡黠的鬼点子,故事的空间感和叙事能力都大幅提升,自然又带着点神经的那个样子正是我们所熟悉的藤本树,让人从中一窥蓦然回首与再见绘梨的影子。 -
麻辣教师GTO GTO
200话 / 1997-05-14 / 藤沢とおる / 講談社
2024-1-14
喜欢丽美,丽美可以说是最重要的女角色,无论是前期与教师的对抗、中期被鬼冢救赎、后期成为智囊团(划水卖萌),整部漫画中稳定贡献着吸人眼球的情节。在感情线上丽美也一直是最真切的爱慕着鬼冢的那个,为了鬼冢报复相泽雅,私奔中多次真情流露,美好的片段数不胜数,但中后期可以说基本查无此人,故事前中期群像的刻画非常出色,但后期相泽雅跳楼以及大门事件等处理相当不自然,角色和场面的调动比较混乱。就像冬月一整部还不如出场一集的妹妹抢眼一样,虽然漫画出现了茫茫多的角色,藤泽亨耐着性子给一个个人物加上一点微不足道的弧光,只是这些终究是为了鬼冢英吉一个人服务的,正如藤泽亨可以让丽美留着泪说出“我知道,你是老师,原则不允许你和自己学生搞到一起,果然还是被拒绝了”,却不能给丽美一个更合适的结局。 -
I''s I"s
143话 / 1997-04-21 / 桂正和 / 集英社
2024-1-27
怎么描绘少男少女们的感情纠葛最为写实?桂正和给出了他的答案,把视角锁定在男主一个人身上,其他角色只依靠表情、话语和行为来体现他们复杂的内心活动,取而代之的是男主铺天盖地的妄想:她喜欢我吗?她会不会讨厌我了?我是不是说错话了?她还喜欢我吗?这使得漫画给人的带入感极强,整部漫画也都是这种浓稠到有些压抑的气氛,即使有幸福的时刻,也要担心梦想的幻灭,爱情给人喜悦的同时,也得到了千百倍与它的痛苦。伊织微笑着对一贵说:我不要你改变。于是漫画就定格在了这个美好的瞬间。祝愿你们能一直走在爱情的道路上,永不回头。 -
出包王女 To LOVEる -とらぶる-
162话 / 2006-11-02 / 矢吹健太朗 / 集英社
2024-1-25
矢吹健太朗是懂读者爱看什么的,各种属性的妹子,应有尽有,画风精致,人设出色,好看。能让人一直看下去。 -
“文学少女”与渴望死亡的小丑 “文学少女”と死にたがりの道化
7话 / 2006-04-28 / 野村美月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 254
2023-3-31
通过名著来推动剧情,读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作为文学少女开山第一作,奠定了这部小说后面的整体基调,其中还夹杂着些许存在主义的思辨,但思辨部分还是太流于角色的独白,第一卷的主旨用竹田的一句话就可以概括了:如果下次再遇到像小静那样的人,我一定不会再对她说谎了吧。 -
御姐百分百 あねどきっ
26话 / 2009-12-04 / 河下水希 / 集英社
2022-5-16
开头是标准天降展开,中间日常部分比较好看,结尾的处理也不错,喜欢年上大姐姐的大概率不会不喜欢夏树,温柔知性,还有满满的福利。好吧,我其实并不介意,但福利太多也是减分项。 -
扭曲的同居生活 いびつ
62话 / 2010-08-20 / 岡田和人 / 秋田書店
2023-4-3
冈田和人老师的作品在高中时就有所耳闻,当时连裤袜还未推出,同居和思春期两部漫画就让我喜欢的不得了,多年后重温,反而更沉缅于这个孤独又温暖的世界。柿口心中不只是他的人偶,小円心中也满是柿口的痕迹,两人在隐秘的角落里用色欲互相舔舐伤口,而扭曲的温情一旦见光就会迅速崩塌,在这冰冷阴暗的周遭,你是如此美丽,为世所不容。 -
关于邻家的天使大人不知不觉把我惯成废人这档子事 お隣の天使様にいつの間にか駄目人間にされていた件
2022-07-07 / 芝田わん(はなこ)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4-1-29
剧情看似平实自然,但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廉价感,好在画面还算好看,女主人设挺可爱。 -
风哭了 かぜなきし
2话 / 2009-03-08(上)/2010-12-30(下)/2012-12-30(总集篇) / いよかん。 / 100+120(上+下)/224(总集篇)
2023-8-27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008-02-27 / 絶叫 / メディアワー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台灣角川
2023-8-27
漫画分镜张力不够格,相比动画来讲很难深刻的带动读者情绪,但是大河很可爱,整体人设会有稍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