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破碎的真理子 マイ・ブロークン・マリコ
4话 / 2020-01-08 / 平庫ワカ / KADOKAWA / 194
2023-5-22
逝者走的猝不及防,徒留生者抓狂。画面极具张力,各种记忆的杂乱闪回反映出女主混乱的思绪,总之就是超有感染力的作品 -
响子和爸爸 響子と父さん
6话 / 2010-03-13 / 石黒正数 / 徳間書店 / 158
2023-5-20
从对理想的迷茫回落到欢乐家庭喜剧,听石黒正数向你娓娓道来生活中的小情趣。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不去思考什么孤独庸俗,这不也挺好吗 -
睡觉的笨蛋 ネムルバカ
7话 / 2008-03-19 / 徳間書店 / 212
2023-5-20
随着掌握知识的延展,阅读知识的人们的人生却也日渐狭窄。没有热情,不抱梦想,不怀希望......停滞不前的社会、闭塞感的由来——远野志贵并无如是想道 -
黑虫 黑虫 : 王小洋短篇杰作集
2007-10-01 / 王小洋 / 漫画世界杂志社 / 256
2023-5-3
最好看的是封面(新星版)。故事大多浅显,没有很出色的设计反而总想通过故事讲一些大家都懂的道理。延续看到这名字在第二页就能猜中结局,和万能钥匙好像;同房客核心点子太过直接,像极了三流恐怖故事的设定;相较来说最好的一篇是自由的尽头是,画面有张力有够狂气,而且结局也没有强行拔高立意。当然,这样评价不甚客观,如果将作者创作时代和年龄纳入考虑表现倒是很不错。另外后记很真实令人感慨 -
居家办公二三事 テレワァク与太話
20话 / 2023-05-23 / 山田金鉄 / 講談社 / 192
2023-5-1
一如成年人的节奏——不长,简单直接没太多虚头巴脑的东西,跑步奔向恋爱生活。难得可贵的是在这其中还超级甜,不错 -
龙族Ⅲ : 黑月之潮(下)
23话 / 2013/12 / 江南 / 长江出版社 / 565
2023-4-29
人生足别离,错过不止。龙族三前两部还不错,而本篇更是把作品直接抬高了一个档次。虽然仍旧是铁打的主角流水的配角,但在这个舞台上配角的魅力被江南压榨得淋漓尽致一滴不剩。之前埋的伏笔层层收拢,将丝络般密集的多线叙事导向宿命的终点,读罢空余心痛。相信我,如果有人向你安利本书,有两种可能,要么是特别喜欢你想和你分享曾经的感动,要么就是特别想坑你 -
龙族Ⅲ : 黑月之潮(中)
11话 / 2013/07 / 江南 / 长江出版社 / 360
2023-4-25
标准的过渡篇章,既上篇的高潮结尾后本篇却峰回路转细致入微地描写了主角三人与小混混在一家网吧的缠斗,占了将近三分之一的篇幅。之后又对汇集日本的各路人士的背景故事做了一定补完,欲知后事如何还请继续看(下)的感觉 -
龙族Ⅲ : 黑月之潮(上)
22话 / 2013/01 / 长江出版社
2023-4-23
江南对于风景的描写以及各种修辞意向都很有画面表现力,只是结局......真是断在了相当让人在意的地方,如果看实体书的话强烈建议备好(中)以便继续阅读 -
恐怖童谣 こわい童謡
2007-07-24 / 此元和津也 / 幻冬舎コミックス、長鴻出版社 / 160
2023-3-30
前半段设题篇像低成本恐怖电影一样,变着花样杀JK,后半段解题篇对童谣的考据解析倒是略有看点,但也完全抵不过通篇散乱的分镜所带来的混乱感,阅读体验较差 -
大卫 데이빗
20话 / d몬(dmon)
2023-2-17
某个男人放出豪言,"猪就只是猪,很底层。这些地位卑微、不被人赋予个性和灵魂的生物,它们的价值似乎只在于供人食用。"那么即使是一只会说话的猪,也不过是用语言掩盖了思想,有声者幸也。......真是如此吗? -
全知手机 すごいスマホ
23话 / 2022-09-02 / 肥田野健太郎 / 集英社
2023-2-13
人物画风是愈加犀利了,然而剧情......既慢热,又难看。这可是在jump啊。自不用说,又斩了,后期剧情实在是赶到作者都过意不去了 -
豪风寺爱的脚 豪風寺愛の脚
1话 / 2023-01-06 / 古宮海 / 集英社 / 10
2023-1-20
“我想象自己坐在爬山车驾驶席,身边载着女孩,随同嘭嚓嚓的旋律在夜幕下的都市里风驰电掣的光景。女孩在交欢时是否摘掉左腕上两只细细的银手镯呢?但愿不要摘掉。即使脱得一丝不挂,也不摘去两只手镯,就像它已成为身体的一部分。”意思是?——别脱丝袜啊b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