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den* They were only two, on the planet.
2009-09-18 / PC / AVG
2016-4-7 / 标签: GAL minori 人类的秋天
个人感觉末日向中,最讽刺的作品,当天灾给人类留下时间,而人类却在自相残杀的时候,我们就会反思了。其实eden总体上不过是纯粹的爱情故事而已,虽然设定宏大,虽然底蕴高的吓人,但之前的其实完全是阴谋和诡计所在,人类能跑路,却救不了地球,只能说整个故事就是个笑话。84/110 -
星空的记忆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星空のメモリア -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
2009-03-27 / PC / 星空学園ファンタジーADV
2016-4-7 / 标签: 死神loli 星空のメモリア FAVORITE
f社的画风一直有种出色的萌点。而星空此作,虽说日常过于冗长,但在萌作中也算是比较出色,而各条支线也比较有分量,但和也形成了头重脚轻的格局。由于烂尾过于严重,我不得不把从画面+音乐+人设那里加来的分扣下来。顺便一提,相对于同样的萝莉角色,真红的性格比梅娅更能令人接受。88/110 -
秽翼的尤斯蒂娅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2011-04-28 / PC、PSV、PS4、Nintendo Switch等 / ADV
2016-4-7 / 标签: AUGUST 穢翼のユースティア 英灵 八月社
阵容大气磅礴八月社的最强作,没有太大的黑点。如果详细说的话,格局略配不搭那份史诗的气质,各个地图之间切换也较勉强,背景折射力度一般,人物塑造相对较好,但是剧情的推进到了最后一章已隐隐有些失控,收尾过于简单,没有什么太出人意料的超展开。八月玩较黑暗的体系实在是拔不起啊。 89/110 -
青空下的约定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2006年3月31日(PC)、2007年5月31日(PS2) / PC、PS2 / ADV
2016-4-7 / 标签: 丸户史明 戯画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很清新的友情作品,毕业作,当然那种情怀对我而言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冲击,毕竟天朝的学生啊,想想看,天朝那种黑暗中寻找光明的高考往事,而青空这种与之相反的氛围是多么的宝贵。90/110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004年8月13日 / PC / AVG
2016-4-7 / 标签: 龙骑士07 寒蝉鸣泣之时 雏见泽综合症
龙骑的气氛,游戏的反转,一段诡异蝉鸣夏凄凉的友情传说。 93/110 -
意识流 意识流 /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2008年4月21日(开源共享版) / PC / AVG
2016-4-7 / 标签: 哲学 2007 国g先驱 kfc 荒芜 时代
昭彰而深刻的作品,以哲学为切入点,对我们如今生活的时代作出了深刻的描绘,给予了玩家几个不一样的选择。哲学探讨耀眼不说,游戏中文字的那单单的荒凉感几乎可以折射出一个时代的荒芜了,可惜莱普特陈已经逝世,一颗巨星就这样陨落了,但是思想是不会腐朽的。91/110 -
潜伏之赤途 潜伏之赤途
2013-08-06 / PC、Android、iOS / 文字冒险
2016-4-7 / 标签: 神剧本 神作 历史的尘埃 史诗 潜伏之赤途 时代 厚重 暗派
不评价范畴了。除了音乐画面的非原创性外,剧本基本没有什么缺陷了。 还是好好评价一下吧,作品诸多文字细节效果令人震撼,而各个结局对于人物刻画,以及人物承载的思想和立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而ture更是有效的完成了升华,寥寥几千字便折射了一个时代的荒凉,时间贯穿半个世纪,为我们带来了一曲民族文明的颂歌。 95/110 -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2003-12-26 / PC / サスペンスホラー ADV / ニトロプラス( Nitro+ )
2016-4-7 / 标签: 沙耶之歌 沙耶の唄
精致的小品作,那种震撼度令人骇然。虽然剧情有些不明觉厉,但是沙耶的cv配合歌曲直接超神。 91/110 -
车轮之国、向日葵的少女 車輪の国、向日葵の少女
2005年11月25日 / AVG
2016-4-7 / 标签: 政治 义务 AKABEiSOFT2 るーすぼーい 车轮 泣きゲー
不要期待在gal中出现的政治,尤其是螺丝。理论上,螺丝在车轮中的设定还是十分新颖的,高等人体系可称载入gal史的开创性,结合了乌托邦体系等等的政治学说,当然出处已湮没。剧情上,螺丝在各路叙述诡计的反转上已做得很好了,然而容易被人忽略,逐步高潮爆发,可惜收尾太naive,总而言之,这还是个恋爱的剧本,太深重的题材还是无法表现出来,例如璃璃子的一段演讲的感染力就很一般97/110 -
CROSS†CHANNEL
2003-09-26 / PC、PS2、PSP / 学园青春ADV
2016-4-7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孤独 c+c 暗派 loop
可贵的不是设定,情节进展,不是时空跳跃,而是建立在“人”的意识的反应与表达。唯有内心的崩塌是无法救赎的,所以不管本作有什么其他的缺点,它起码在本核上,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但也是从这一部起,田中走上了一条艰难的道路。98/110.至于文笔其实甚觉僵硬,也许并非翻译的过错,其实c+c只有最后一段说到点子上了,其他都划了 -
腐姬 腐り姫 ~euthanasia~
2002-02-08 / PC / インモラル・ホラーADV
2016-4-7 / 标签: 神作 氛围 神bgm 乡愁 腐烂 Lair-soft 星空めてお 文明 孤独
赤雪飘落,灯光在整个星球熄灭。 乡愁是在勉力诉说着全人类的忧愁。 101(100+上限分1)/110 -
时空轮回 Ever17 -the out of infinity-
2002年8月29日 (Original DC/PS2) / DC、PS2、PC等 / AVG / KID
2016-4-7 / 标签: 后期大逆转 Ever17 infinity KID galgame 打越鋼太郎
kid被广大玩家群体认可的作品,前期无聊,后期翻盘,真相的揭露带着惊异的效果。缺点也比较显著,各线冗长,气氛昏昏欲睡,人物塑造一般,bgm二神带一帮酱油。不过瑕不掩瑜,出色的结尾给了玩家很大的收获,毕竟gal中不烂尾的作品很少。98(96+情怀分2)/110
玩过的标签
- 86国产
- 83galgame
- 45国产Galgame
- 15STEAM
- 11百合
- 10同人
- 10橘子班
- 10GAL
- 9PC
- 8AVG
- 7时代
- 5精品
- 4视觉小说
- 4AUGUST
- 4佳作
- 4暗派
- 4田中ロミオ
- 4八月社
- 3白露社
- 3灰烬天国
- 3片岡とも
- 3中国
- 3SP-time
- 3荒芜
- 3泣きゲー
- 3纯爱
- 3哲学
- 3八月脸
- 3神作
- 3key
- 3台湾
- 3ADV
- 3经典
- 2AKABEiSOFT2
- 2CRYSTALiA
- 2浩瀚
- 2生死观
- 2厚重
- 2鬼畜人タムー
- 2国产AVG
- 2画风超神
- 2WA2
- 2高考
- 2るーすぼーい
- 2孤独
- 2洋红工房
- 2神剧本
- 2瀬戸口廉也
- 2艺术品
- 2Hollowings
- 2良心
- 2âge
- 2灵潭社
- 2悬疑
- 2三色绘恋
- 2奇幻
- 2minori
- 2丸户史明
- 2leaf
- 2七彩绘色
- 2RPG
- 2解谜
- 1存在主义
- 1SMEE
- 1潜伏之赤途
- 1单恋
- 1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1乌托邦
- 1蝴蝶
- 1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