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刺客信条:英灵殿 Assassin's Creed Valhalla
2020年11月10日 / PC、PS4、PS5等 / ARPG
2020-12-13 / 标签: Ubisoft 刺客信条 ARPG 动作 潜行 冒险
动作系统相比奥德赛确实有很大的进步,但过程重复度依旧高,要整个英格兰那么多郡都结盟真是累,而且基本上都是很无聊的情节、到处烧杀抢掠(搞得我麻木砍人时还良心不安了,要是多点像“燃烧的柳条人”那种以风土人情为主的风格的章节就好了),好在最后的剧情还算有点意思,不过也就如此了。 -
枪声与钻石 銃声とダイヤモンド
2009-06-18 / PSP / 交渉アドベンチャーノベル
2020-11-8 / 标签: PSP AVG 谈判 推理 文字类
相当有趣的剧情向偏写实类推理谈判AVG,特别“谈判”这个点子放11年后的今天也算得上新颖,虽然终章剧情有点无力,但整体瑕不掩瑜,基本上每一章节质量都相当高,看得出每个角色每句台词都有用心打造,这种类型的游戏后面没有发扬光大真的可惜了 -
怪物猎人世界:冰原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アイスボーン
2019年9月6日 / PC、PS4、Xbox One / ACT
2020-10-23 / 标签: Capcom 怪物猎人 ACT DLC STEAM MHW
虽然钩爪系统饱为诟病,但冰源DLC真的极大地丰富了MHW的怪物种类,且可以说基本上每个怪物的设计都十分用心,特别是作为结尾的黑龙任务,真的能让初次通过的人激动到流泪(英雄之证,yyds!) -
寻找失去的未来 失われた未来を求めて
2010-11-26 / PC / ADV / TRUMPLE
2020-10-19 / 标签: galgame 深崎暮人 黒谷忍 Trumple
好不容易有了优秀的剧情构架、人物设定、画面CG,但是本来就完成度不够高的剧本量,还要去玩微区别重复多周目剧情的设置,加上追求了合理性却少了情感爆发点的TE,使得其难以称得上是佳作(重温动画后决定玩一遍游戏,结果发现TE不如动画…);好在人物足够丰满,整体感受还行 -
放学后的灰姑娘 放課後シンデレラ
2020年8月28日 / Switch、PS4、PC / 下校がロマンの純愛学園ADV
2020-10-18 / 标签: galgame HOOKSOFT 纯爱 甜作
学姐线不错,又甜又搞笑,但其他线路比较平庸 -
樱色之云绯色之恋 さくらの雲*スカアレットの恋
2020-09-25 / PC / 100年の時を超えるミステリイADV
2020-10-11 / 标签: galgame 冬茜トム CabbageSoft 梱枝りこ 推理 时空
冬茜的作品质量一如既往地有保障,梱枝也不拖后腿了,音乐也很正点,只可惜最后周目BOSS战处理得实在拉垮(-1,大概是我期待太高了?),前面一路下来几周目都很满意,每周目剧情都有些出彩的小点,加上展现的大正风情,整体体验算得上是惬意。 -
青春フラジャイル
2020年8月28日 / Android、iOS、PC / 壊せない恋と止まらない青春のADV
2020-9-20 / 标签: Purplesoftware galgame 鏡遊 克
紫社这次没设剧情锁反而有点不习惯了,不过也是,因为这次的没什么故事的共同线支撑不了剧情锁的架构(这点好像完全输给前面的作品了);支线个人线没多大意思(姑且忽略此处倒扣的分),せつな主线倒还行(鏡遊发挥得很一般),虽然多少有点矫情,但好在人物塑造不错(只剩这点优点了╥﹏╥...,希望紫社加加油,找些好点的剧本) -
母性女友呵护有加 母性カノジョ -子宮 帰還編-
2018-03-30 / PC / ママになってくれるADV
2020-8-23 / 标签: 拔作 galgame あかべぇそふとつぅ 姐系 おりょう
基本上就是全程在看おりょう 老师的画,不错是不错,就是HS太频繁了导致小剧情都没了,作为功能性拔作还是少了点味道 -
美少女万华镜 -理与迷宫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理と迷宮の少女-
2020年5月29日 / PC / AVG
2020-8-17 / 标签: galgame ωstar 八宝備仁 拔作
中等偏上级别的小品剧情,些许悬疑内容(雾)加上优良的特效处理所以整体观感还算不错(5.5+1);没玩过前几作,所以没有情怀加成;个人不喜八宝備仁画风,对我而言前中期基本没有实用性,不过后面大莲华还有点拔度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0-8-16 / 标签: PS4 ACT 开放世界 武士 忍者 和风 刺客信条 黑泽明
玩法上融合了几个知名大作的特点,做的都不算优异但都还可以,加上和风优化,整体观感不错;可惜剧本量的简短是硬伤,另外抗击外敌的热血内容似乎少了点,不过取而代之的是,烂疮的武士文化表达得意外地到位,真的有在好好致敬黑泽明电影的内核 -
徒花异谭 徒花異譚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ノベルゲーム
2020-8-8 / 标签: Liar-soft 海原望 galgame STEAM 童话
演出效果意外地好,弥补了一开始对风格的不适应,剧情故事也还不错,海原望发挥得可以,虽然简单,但有好好地把情感矛盾体现出来,算是个优质化的小品GAL -
アイコトバ
2019年12月20日 / PC / マッチングアプリではじまる兄と妹の純愛AVG
2020-8-5 / 标签: galgame あざらしそふと 妹 黑长直 拔作 おりょう
听说是实兄妹就不小心对其剧情有点期待了(我也是傻),结果当然是大失所望了;原画おりょう是我很喜欢的画师,可惜这次作为拔作,HS只能说一般;音乐和CV要减分,总给我一种不舒服感;还有,封面欺诈… -
少女マイノリティ -凪咲Another Day-
2018-03-23 / PC
2020-8-4 / 标签: pure_more galgame FD 拔作
该交代的没交代,还出现意义不明的小插曲,并且最关键的是短的吓人,一不小心按了下ctrl直接没了……(CG还崩,嗯,没救了) -
少女マイノリティ -慰めの愛-
2016-07-29 / PC / ADV
2020-8-4 / 标签: puremore 拔作 南浜よりこ galgame MME
一如既往地more社风格,前期出轨剧情描写的不错,前女友如此放低身段来挽留那里把我惊到了,突出男主一个“渣”字,然后剧情锁进非女主线必定女主BE等的一些列铺垫都不错,可惜迎来的女主线太过简略,像是制作组没来得及做完随便搪塞过去一样,嘛 不过终究是个拔作,能冲之余还有点非白开水剧情算是不错了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2
2019年7月26日 / PC / 並行世界でもビッチに絶対負けたりなんてしない逃亡&バトルADV
2020-8-2 / 标签: galgame Qruppo 续作 骨折王子 倉骨治人
这次第2部的主线还是可以的,Big Three三人也都不错,特别桐香这个角色感觉没有剧情也能很开心,可惜日语苦手太多梗看不懂、以及几个后日谈有点提不起劲,不过游戏最后的那个众人合影的CG还是香的 -
Summer Pockets REFLECTION BLUE
2020-06-26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
2020-7-27 / 标签: galgame key 麻枝准 新岛夕 加强版
基本重新打了一遍(有汉化果然玩起来舒服点),Key式日常还是那么的温馨搞笑,2年前夏天的味道回来了。新增部分美希线不错,一不小心被结尾剧情感动到了;umi线还行,能让你体验带小孩的乐趣?;静久线微妙,风格和姆Q线太相似(说不上讨厌也说不上喜欢);识线失望,宣传使得期待值拉满,结果剧情太简单且容易猜,角色又聒噪;P线改动部分也有点突兀。总之,新增部分总体上比不上原版的平均质量,不过多几条线何乐不为呢 -
兰斯10 决战 ランス10
2018年2月23日 / PC (Windows 7/8/10) / 大型战争RPG / ALICESOFT
2020-7-17 / 标签: alicesoft galgame RPG 卡牌 系列完结
不愧是批评空间第一位,作为系列完结作有着远超之前的内容和丰度,将此系列完美落幕;无论作为RPG还是作为Galgame都算是有独到之处,特别是第一部第二部各有侧重的安排方式,让我这种在第一部玩得有点疲惫的剧情党直接转意叫好(6→8),加上作品的音画等综合质量、游戏性、和系列故事及世界观的良心补完,9分以上不为过啊!(“这趟旅行,你开心吗?“”很是开心”) -
异度神剑 终极版 ゼノブレイド ディフィニティブ エディション
2020年5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 / RPG
2020-7-9 / 标签: JRPG xenoblade 任天堂
比起异度2还是少了许多让人感动的地方,可能是剧本量太少导致人物冲突和情感表现不能塞太多的原因吧,另外最终boss没什么意思,整体故事说教味重了点,结尾发展也有点机械天降,幸好讲机神的那块剧情不错,还算有亮点 -
抜きゲーみたいな島に住んでる貧乳はどうすりゃいいですか?
2018年7月27日 / PC / ビッチなんかに絶対負けたりしないスタイリッシュ逃亡&バトルADV / Qruppo
2020-6-25 / 标签: galgame Qruppo 欢乐 拔作(笑) 倉骨治人 骨折王子
人物和世界观设定可谓是大胆,梗也很多,只能说不愧是骨折王子;可惜(可能是因为被剧透了)剧情上看比较一般,本质上是个普通的披着拔作皮的王道热血作品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0-6-23 / 标签: galgame 枕 FrontWing 紺野アスタ 松本文纪 STEAM
作为一个小品galgame,内容已经算是比较丰富的了,CG画面果真像期待地那么高(+0.5),除了机器人之爱的另一个剧情核心主题(告别过去,拯救所有)和几个人物的塑造意外地不错(7),可惜ATRI声线太高(像小孩)个人没能把她作为女主喜欢上(-0.5),而TE女二工具人的味道有点明显(-0.5),归总下来整体体验还算不错吧(6.5) -
SHUFFLE! episode2 ~被神与魔同时盯上的男人~ SHUFFLE!エピソード2~神にも悪魔にも狙われている男~
2020年5月29日 / PC / ADV
2020-6-13 / 标签: Navel galgame 西又葵
きらら很有趣(想起了当初的鳳鳴),但剧本真的不行,个个那么短、干脆就纯发糖学废萌算了,强行搞个老套的小剧情真的没意思,有那么好的人设结果几个人物都没怎么刻画好… -
BALDR HEART
2016-08-26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D ACT)
2020-5-19 / 标签: 戯画 BALDR galgame ACT 卑影ムラサキ
音乐依旧不错,人物的话女主凪我也挺喜欢的;而剧本和Baldr Sky一样没想象的那么好,凪线作为主线信息量是够了,但缺少深摄人心之处(感觉人物和情感描写不够细致),还有可惜的是神免家庭的事没讲完;另外就是战斗部分虽然可以作为游戏性加分但会打断对剧情的体验,沉迷招式组合无法自拔ww -
お嬢様はご機嫌ナナメ
2013-05-24 / PC / ADV / ensemble
2020-5-10 / 标签: galgame ensemble 执事 大小姐 妹 籐太
抛开写歪了的音羽、透夏线和搞笑的诗绫线,共通、七波和妹(TE)线的主线的剧情和角色真的不错,华哥的七波大小姐、诗绫(共同限定)和妹妹都各有各的可爱,男主也很帅,并且本来以为会不喜欢这种财阀家族伦理或经济类的题材,但某位的剧情确实打动到我了(没想到ensemble会有如此的剧情佳作,籐太NB!)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0-5-1 / 标签: galgame 调色板 和泉つばす ぱれっと 分割商法
一周目光剧情来说实在有点疲乏,虽然还是有轻松日常但因为有承接前三部大前提在,搞得效果不如人意(5);二周目高速发展,着实让人过瘾了一把,可惜过程不够长,主角的成长根本没体现出来,几个明明可深挖的角色也表现得像工具人(7-0.5)(也有可能是留给下一部?)。总之,剧情依然在萌拔层面,不过凭借高综合质量使得最终效果还算不错(6+0.5)
玩过的标签
- 375galgame
- 27纯爱
- 24拔作
- 21悬疑
- 21PSP
- 21erogame
- 19FD
- 16ARPG
- 16ACT
- 14推理
- 14妹
- 14JRPG
- 13ADV
- 13伪娘
- 12校园
- 12key
- 11Purplesoftware
- 11RPG
- 11废萌
- 10Capcom
- 10猎奇
- 10秋之回忆
- 9SMEE
- 9田中ロミオ
- 9ASaProject
- 9柚子社
- 8HOOKSOFT
- 8全年龄
- 8Nitro+
- 8枕
- 8怪物猎人
- 7STEAM
- 7alcot
- 7Navel
- 7欢乐
- 7水月陵
- 7SEGA
- 7AVG
- 7SAGAPLANETS
- 7AUGUST
- 6和泉つばす
- 6小品
- 6分割商法
- 6丸戸史明
- 6シルキーズプラス
- 6PS4
- 6ぱれっと
- 6桐谷华
- 6AKABEiSOFT2
- 6西又葵
- 6甜作
- 6动态CG
- 6G.Gear.inc
- 6ALcotハニカム
- 6凌辱
- 6leaf
- 6如龙
- 5和风
- 5女装
- 5DSGame
- 5呉
- 5FAVORITE
- 5幼驯染
- 5ゆずソフト
- 5克
- 5狗神煌
- 5搞笑
- 5の歯
- 5南浜よりこ
- 5あざらしそふ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