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回/异质回
个人向,按类型分为神回和异质回。优秀程度不达神回的为优秀回,神回是有top级的亮点,优秀回可能就是单纯的有趣。排序为 2.8以上 0:神回,1:异质回,2.5~2.8 2:优秀回之上神回之下,2.2~2.5 3:优秀回,2.0~2.2或有特别亮点 4:亮点回
章节
-
ep.5 村雨紫苑〜夢の中の妹へ〜
セラフィムコール 六翼天使之声实验动画,跟ep.6一起为一组,双胞胎姐妹梦中梦,多视角叙事,演出和剧本编排上如强迫症一般的对称感,朦胧的魔幻感。两集画面几乎没有差别,在细微处却又有所差别,假作真时真亦假,非常有趣 -
ep.5 逃亡の熱帯夜
新世界より 来自新世界异质回,山内重保又是你。最明显的是绘柄相比别的集数大变。作画明明有不少卡作画难度挺大的,但是又有很多卡根本不动。分镜很多地方故意违背常规,可能是为了营造诡异感。但是观感真的很奇怪。有实验动画的那味了 -
ep.33 ぶつけろケンイチ! 拳は語る!
史上最強の弟子ケンイチ 史上最强弟子兼一异质回,意想不到的山内重保,雨夜的整体氛围和摄影美术都很有味道,还有山内重保非常规的机位也很经典,此外部分cut的人物修正也很有意思 -
ep.14 亡霊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赌博默示录优秀回之上神回之下,对于我这种俗人来说,铁桥上开司和石田对话时背后模糊又朦胧的彼岸灯光,简直就是直击心灵的完美演出。开司回头时看到的空旷的铁轨,什么都没说但又什么都说了的残酷,太棒的表现了。再加上超强的台词设计和配乐,眼泪停不下来。整集弥漫着的孤独和绝望感,非常触动 -
ep.1 そう、あの時はもう、スイッチが入ってたんじゃないかなあ
WHITE ALBUM 白色相簿优秀回之上神回之下,看似都是琐事但是高信息量的剧本,不直接倾泻感情而是通过各种旁敲侧击、展示现象来体现人物的关系和心境,叙事意图极强的分镜,配乐和美术很好地营造了氛围。但分镜风格跟现在有所差别,很多拉镜、移镜。作画上小动作很多,但是显得有些夸张不自然,这点有点像亡念的扎姆德的第一集。详情可见我写的拉片 -
ep.1 子供の領分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奇蛋物语优秀回之上神回之下,作画、配乐水平超高,少见的演出风格、故意的空气系配音都很有趣。有点像几原喜欢使用大量意象。分镜很特别。完美开篇,可惜后续跟期望差别挺大的,但这集没有错(强调) -
ep.7 ナツキ・スバルのリスタート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优秀回之上神回之下,个人非常喜欢,Apart的演出+小林大师的优秀配音产生了异常强的沉浸感,情绪营造很强。但是有些剧情过渡不太行 -
ep.10 傾物語 第閑話『まよいキョンシー其ノ肆』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物语系列 第二季优秀回之上神回之下,完美的台词设计,新房极优秀分镜,独具一格的美术和上色风格。故事配上神前晓的配音真的是触动不断 -
ep.31 戦士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进击的巨人 第二季优秀回,氛围营造强,特别的叙事手法,明明可以顺序,却偏偏搞了一个倒叙,特别是当知道真相时看很有感觉。有点像死亡笔记ep25。但对于新观众剧情显得比较突兀,不如死笔ep25 -
ep.3 桜瀬ちなみ〜洋菓子の味〜
セラフィムコール 六翼天使之声优秀回,虽然客观上来说本集可能比较平庸吧,但是个人非常喜欢。本集是模仿小津安二郎,作画、配乐都堪称克制为的就是突出那种生活的平凡普通的,平铺直叙的正机位切换也非常有味道。虽然低角度镜头可能见仁见智吧。台词设计上也有一手,特别是父女对话时一长一短询问与反问,反驳与反反驳,很有意思。将平凡的故事以平凡的方式讲出来反而有意想不到的观感。但是人设太奇怪了,特别是头发,这都已经远超通气口的程度了 -
ep.2 譲れないから!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优秀回,隐而不发的悲伤感和适当的情绪爆发都很棒,比直白的抒情强多了。氛围太强了,就是有点略快,铺垫略少了 -
ep.2 まっすぐでゴー
がくえんゆーとぴあ まなびストレート! 校园乌托邦 学美向前冲!优秀回,优秀的分镜演出配乐和剧情节奏把控,教科书级别的萌系日常,所有人都该看看应该如何把萌系日常做得有趣。剧本不像现在萌系动画缺乏真实感,真实而又有些温馨的剧本,非常治愈。同时大量实拍镜头和上色风格也增强了真实感 -
ep.1 丸井家! 良い子 悪い子 恐ろしい子!!
みつどもえ 超元气三姐妹优秀回,Apart真的做得很有意思了,顶级有趣,太会玩镜头了,故意用大量的非日式动画的镜头来营造搞怪感,配上高水准的作画和恰到好处的配乐笑点非常足。可惜Bpart就无论笑点还是演出都有些俗套了,虽然客观上也算优秀但跟顶级的Apart比起来就有落差感了 -
ep.1 きたるべきとき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无限的未知优秀回,优秀的作画和配乐,虽然星海显得有些廉价感,但机械设计在赛璐璐风上色下显得很棒。很喜欢这种开篇就是专业氛围下的日常,不刻意进行解释,又不过于夸耀那种专业感。人设略缺乏辨识度,但台词设计不错。优秀的开头,非常吸引人。 -
ep.6 ゲーマーズと全滅ゲームオーバー
ゲーマーズ! GAMERS电玩咖优秀回,冈本学 神。不太行的作画+优秀的镜头节奏+超强剧本+优秀配音->优秀的搞笑回。跟那种炫技式的搞笑回不一样,是那种直白的强烈冲击型,用夸张的演出手法夸大搞笑成分 -
ep.1 至福の店ビフォーアフター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女仆咖啡厅优秀回,新房极具特色的分镜,光镜头就特别有趣。再加上超强的台词设计,整体显得格外地欢乐。虽然有高强度的作画,但是有些动作逻辑和绘柄其实是有些微妙的。 -
ep.2 三つ子がとまらない
みつどもえ 超元气三姐妹亮点回,Apart三俗梗太多了,没眼看了,虽然节奏确实把握的很好。Bpart做得真不错,不停的缓急切换避免了观感的疲劳,各种搞怪的演出,比如升格镜头或顶视角俯视镜头,还有教堂和铁窗泪的暗示,配乐也特别搞 -
ep.2 よけいなこと
無限のリヴァイアス 无限的未知亮点回,虽然演出风格偏老派,加上早年的摄影技术不发达,光影和虚化效果比不上现在。但是凭借优秀的剧本节奏和配乐营造了很好的紧张感,适当的牺牲也增强了现实、悲壮感。同时优秀的作画和美术也增色不少 -
ep.2 ずっと前から仕組まれてた、そんな出会いって、信じる?
WHITE ALBUM 白色相簿亮点回,教科书级别的的机位、任务位置和台词设计,优秀的光影和切镜节奏。双线叙事和暗藏的情绪,短暂的交汇。几处美丽甚至有些虚幻的吉成钢作画太棒了,还有一贯高存在感的优秀配乐。 -
ep.2 不本意なる褒賞
ねじ巻き精霊戦記 天鏡のアルデラミン 发条精灵战记 天镜的极北之星亮点回,优秀的人物形象,一定程度体现出了战记类的那种宏大感和人物的渺小感。和第一集一起组成的小篇章,非常优秀的剧本编排 -
ep.12 神以上、人間未満
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只有神知道的世界亮点回,故意夸大了物形象和故意过度的演出,产生了强烈的搞笑感,一整集都很会玩。同时也对神大人这个特立独行的男主角进行了优秀的刻画。对于爱好的热情,感动 -
ep.7 Return to Work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亮点回,不错的作画、美术和人物设计,屑到极致的形象带来的欢乐。优秀的台词设计,超现实的展开部分能表现出那种幻想感,但现实的地方又非常接地气 -
ep.4 想像を超えてわかり合えてるって、感じる時がある。逆の時も多いけどね
WHITE ALBUM 白色相簿亮点回,没有手机年代的错过。漂亮的多线叙事,现实与过去的的穿插。优秀的切镜节奏与角色神情的刻画,只描写不阐述的叙事风格很有趣,暗含角色的心境。亮眼的演技作画和动作小细节,和一贯优秀的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