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假面饭店 マスカレード・ホテル
1话 / 2019年1月18日、2020年9月4日(中国大陆) / 鈴木雅之 / 岡田道尚 / 木村拓哉
2021-1-4 / 标签: 木村拓哉
一般般,其实整体结构更适合单元剧而非电影。卡司极其强大,以至于凶手出现就知道哦这是凶手了…… -
CRISIS 公安机动搜查队特搜组 CRISIS 公安機動捜査隊特捜班
10话 / 2017-04-11 / 鈴木浩介、白木啓一郎 / 金城一紀 / 小栗旬、西島秀俊、田中哲司、野間口徹、新木優子、石田ゆり子、飯田基祐、眞島秀和、野崎萌香、長塚京三
2021-1-4 / 标签: 小栗旬 西島秀俊
中规中矩,没啥印象了。只记得最后日剧跑 -
机动搜查队404 MIU404
11话 / 2020-06-26 / 塚原あゆ子、竹村謙太郎、加藤尚樹 / 野木亜紀子 / 綾野剛、星野源
2021-1-2 / 标签: 日剧 星野源 2020
野木亚纪子yyds。节奏、塑造都极佳的刑侦局,细节都很好,节奏也不落传统日系刑侦推理剧的窠臼。有非自然死亡的温馨味儿。可惜据说因为疫情砍了两集,整体观感也略微弱于非自然死亡。不过双男主CP真的好磕 -
东京大酒店 グランメゾン東京
11话 / 2019-10-20 / 塚原あゆ子、山室大輔、青山貴洋 / 黒岩勉 / 木村拓哉
2020-1-26 / 标签: 木村拓哉 日剧 吃
好看,节奏有些赶,细节上有创新。法餐好玩 -
信用诈欺师JP コンフィデンスマンJP
10话 / 2018-04-09 / 田中亮、金井紘、三橋利行 / 古沢良太 / 長澤まさみ
2018-6-13 / 标签: 日剧 2018春 长泽雅美
搞笑居多,桥段并不严谨。有那么一点点hustle的味道(不过hustle其实我也只断断续续的看过一点),骗局本身的构建并不那么严密。也就看个热闹吧 -
疑犯追踪 第四季 Person of Interest (Season 4)
22话 / 2014-09-23 / Chris Fisher / Richard J. Lewis / Frederick E. O. Toye / Stephen Surjik / Kenneth Fink / Sylvain White / Michael Offer / Kevin Bray / Kate Woods / Stephen Semel / Helen Shaver / Alrick Riley / Jonathan Nolan / Amanda Segel / Denise Thé / Erik Mountain / Dan Dietz / Lucas O'Connor / Ashley Gable / David Slack / Greg Plageman / Andy Callahan / Melissa Scrivner Love / Tony Camerino / Zak Schwartz / Hillary Benefiel / Sabir Pirzada
2015-5-7 / 标签: 美剧 罪案
结局什么鬼……赶紧续订! -
疑犯追踪 第三季 Person of Interest (Season 3)
23话 / 2013-09-24 / Chris Fisher / Frederick E. O. Toye / Richard J. Lewis / Stephen Williams / Stephen Surjik / Jeffrey Hunt / Omar Madha / Kenneth Fink / Helen Shaver / Sylvain White / Jeff T. Thomas / Jeffrey Lee Gibson / Kevin Hooks / Jonathan Nolan / Erik Mountain / Amanda Segel / Denise Thé / Sean Hennen / Dan Dietz / David Slack / Melissa Scrivner-Love / Lucas O'Connor / Greg Plageman / Nic Van Zeebroeck / Michael Sopczynski / Tony Camerino
2014-10-17 / 标签: 美剧 犯罪 基
编剧脑洞很大,但是基本还算是hold的住,非常精彩 -
TEAM~警视厅特别犯罪搜查本部 TEAM ~警視庁特別犯罪捜査本部
9话 / 2014-04-16 / 猪崎宣昭 / 吉本昌弘 / 小澤征悦、田辺誠一、塚本高史、神尾佑、渡辺いっけい、西田敏行
2014-8-25 / 标签: 日剧 犯罪
蛮有风格的一部剧。推理算不上重头戏,也算是以塑造人物形象为主的冷硬派吧。每个单元总会碰到一些“冲突”,然后在策士的一个个“计策”下峰回路转抓获真凶。 -
大川端侦探社 リバースエッジ 大川端探偵社
12话 / 2014-04-18 / 大根仁、神徳幸治 / 大根仁、黒住光、神徳幸治 / オダギリジョー、石橋蓮司、小泉麻耶
2014-7-12 / 标签: 小田切让
-
父子刑警 ビター・ブラッド〜最悪で最強の親子刑事〜
11话 / 2014-04-15 / 金井紘、谷村政樹、長瀬国博 / 小山正太、小峯裕之 / 佐藤健、渡部篤郎、忽那汐里、吹越満、田中哲司、池沢美緒、皆川猿時、KEIJI、広瀬すず、草村礼子、高橋克実
2014-6-27 / 标签: 渡部笃郎 及川光博 日剧
剧情平均略蠢,从开头到结尾则是越来越蠢的趋势。主要是节奏把握的不好,明显是拖时间的桥段有很多。单纯父子梗也很有意思,但是后面父子梗也用的不好了。渡部叔帅得一马,王子的眼镜变态实在绝赞。 -
MOZU 第一季 百舌呐喊的夜晚 MOZU Season1 ~百舌の叫ぶ夜~
10话 / 2014-04-10 / 羽住英一郎 / 仁志光佑 / 西島秀俊、香川照之、真木よう子、池松壮亮、伊藤淳史、長谷川博己、石田ゆり子、小日向文世、生瀬勝久、吉田鋼太郎、有村架純
2014-6-14 / 标签: 香川照之 西岛秀俊 真木阳子
MOZU并不是推理剧,而是冷硬派。但是从剧情节奏上来看,对这一点把握得并不好。MOZU具有相当多优秀的特质,卡司、BGM等等。但是整剧的节奏即使算不上硬伤也是很大的缺憾了,也是预告总比正片好看的原因。结尾还是留了很多坑,即使爆炸案也有没说明白的地方,还吊了两次观众的胃口。不得不看第二季啊,希望不负期待 -
上锁的房间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11话 / 2012-04-16 / 松山博昭、加藤裕将、石井祐介 / 相沢友子、仁志光佑 / 大野智、戸田恵梨香、佐藤浩市、能年玲奈、宇梶剛士、夙川アトム
2014-5-14 / 标签: 月九 推理 嵐
2012春季月九,确实非常赞。叙事节奏合理,一集一案的方式也不太过吊人胃口。OST绝赞,但剪辑师似乎不那么给面子,虽然突然的切换做成了风格、某些情节下也有很好的效果,不过还是有一定的突兀感。toda的扮相让我想到伽利略里的柴姐……说实在的我还是喜欢toda披肩发,总的来说这造型太一般了 -
海上诊疗所 海の上の診療所
11话 / 2013-10-14 / 中江功 谷村政樹 髙野舞 / 徳永友一 / 松田翔太 武井咲 藤原紀香 福士蒼汰 荒川良々 土屋裕一 戸田恵梨香 寺島進 麻生祐未
2014-5-13 / 标签: 日剧 松田翔太 武井咲
整体剧情略带温馨但是比较普通比较二。值得一看的亮点在于翔太在医疗场面中的表现。其淡定绵软的声线真的是很棒,好像自带镇定剂一样把一个手段高超性情温和的医师表现的十分完美,非常具有感染力。另外日剧喜欢头几集开始就埋一个神秘人物,到收视率降低的时候拉出来刺激一下,但是一般来说这种神秘桥段都是坑爹的。本剧也不例外,甚至显得过于普通了。总体而言作为月九略微失望,成绩也确实一般 -
审判长!肚子饿了! 裁判長っ!おなか空きました!
23话 / 2013年10月05日 / 福田雄一 / 福田雄一 / 北山宏光、佐藤二朗、戸次重幸
2014-4-29 / 标签: 无厘头
MD这下真的没了吧?真的真的没了吧?这货的收看进度我改了大概有四五次…… -
我讨厌的侦探 私の嫌いな探偵
2014-01-17 / 塚本連平、片山修 / 福田雄一 / 剛力彩芽、玉木宏、白石隼也、渡辺いっけい、安田美沙子
2014-3-18
这剧真是吐槽神剧……不过要想把笑点看全就需要有相当的推理作品以及日剧的阅览量积累,或者在B站上看靠弹幕帮忙补梗……neta和老梗多得一马,还有肆无忌惮的官方吐槽。虽然推理成分一般般,但是笑点够足。另外各集犯人的情感也很亮眼,依次有BL、姐弟、师生、百合、人兽、母子……尽管男主就是传说中的“不听嫌疑人的故事派”,也足够了 -
神探夏洛克 第3季 Sherlock (Series 3)
3话 / 2014-01-01 / Jeremy Lovering、Colm McCarthy、Nick Hurran / Mark Gatiss、Steven Moffat、Stephen Thompson
2014-1-14
基本上来说Sherlock已经放弃在推理上下太多的功夫了。人物梗和人物关系感情变得相对重要,不只是腐戏,花生夫妇、麦哥还有很多配角的感情都有充分表现。同时也在增强表现力上下了很多功夫,mind palace愈发华丽。如果能接受这种转换说起来还是挺不错的,相比较Legal High 2的转型我倒是更适应SH2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