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线太亮眼了
第一个短篇集,质量总体而言算是勉强尚可,不过看最后一篇的时候因为脑子里都是动漫那一幕感觉还行。
补全人物形象的短篇集,虽然短篇质量普遍不咋地,但是读起来倒是还行。
跟上一本比起来推理水了很多 甚至说有没有推理都无所谓了 但也正因如此 少了枯燥的推理铺垫 多了更多让人看着更愉快的桥段
短篇其实挺一般,推理看着好水,虽然叫“日常”之谜,但总不能全讲一些屁点大的事吧!还不像冰菓,悬疑氛围的渲染也不咋地,不过看在心里有数之人和书名篇的最后心理描写还不错,还是给个8吧!
即使不看动画,恐怕也是最强表白场景。
巧克力事件体现的人之恋情之哀很不错
补标
截止到第六卷为止,古典部系列最好的短篇都集合在这本里了。正体見たり和心あたりのある者は都是推理和社会性双高的篇目。
——「寒くなってきたな」 ——「いいえ。もう春です」
家乡时间的凝固和因此落在千反田身上的责任太漂亮了……以及她对折木的感情。
非常喜欢这部。没有“冰菓事件”、“十文字事件”这些堪称中心事件而穿引的日常,而是错落在由纤细感情牵动的谜题里。是错勘心意,是悄然流变的惯常,尤其巧克力与雏人偶两篇。是要把幽灵暗影窥破,发出莫过枯芒的慨叹,还是继续佯装不知,打碎巧克力呢? “但是……我想向折木同学介绍这里。”
惚れた是恍惚的惚,hina这篇把恍惚的状态写的真好……
喜欢《绕远路的雏人偶》一篇,由衷夸赞京阿尼动画版最后一话的美丽,千反田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是爱的委婉表白和奉太郎欲说还休的却道天凉好个秋。推理淡到不能再淡,但竟然也足够了,从不太熟悉到打情骂俏,对,打情骂俏就够了,一起泡温泉听到你冲澡的声音我就昏倒,一起玩侦探游戏到把玩游戏的借口忘光,一起关在小仓库里为了名誉故意多待会,总觉得他们的对白不像是高中生说话的对白,但至少还有打情骂俏。
不..已经入春了。
《手工巧克力事件》和《绕远路的雏人偶》将四人的感情更进一步表现了出来。折千告白太文艺太美了,家乡的感觉太浓了
每个短篇各有各的风味//手制巧克力事件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吧,青春的苦涩与无奈与成长,一直让我在阅读过程中无法平静//最后一篇联想到动画简直美到不行。
巧克力那篇不错
米泽的文字表现力真的是太强了,细节远比动画表现的要强
喜欢巧克力篇
感情线太亮眼了
第一个短篇集,质量总体而言算是勉强尚可,不过看最后一篇的时候因为脑子里都是动漫那一幕感觉还行。
补全人物形象的短篇集,虽然短篇质量普遍不咋地,但是读起来倒是还行。
跟上一本比起来推理水了很多 甚至说有没有推理都无所谓了 但也正因如此 少了枯燥的推理铺垫 多了更多让人看着更愉快的桥段
短篇其实挺一般,推理看着好水,虽然叫“日常”之谜,但总不能全讲一些屁点大的事吧!还不像冰菓,悬疑氛围的渲染也不咋地,不过看在心里有数之人和书名篇的最后心理描写还不错,还是给个8吧!
即使不看动画,恐怕也是最强表白场景。
巧克力事件体现的人之恋情之哀很不错
补标
截止到第六卷为止,古典部系列最好的短篇都集合在这本里了。正体見たり和心あたりのある者は都是推理和社会性双高的篇目。
——「寒くなってきたな」 ——「いいえ。もう春です」
家乡时间的凝固和因此落在千反田身上的责任太漂亮了……以及她对折木的感情。
非常喜欢这部。没有“冰菓事件”、“十文字事件”这些堪称中心事件而穿引的日常,而是错落在由纤细感情牵动的谜题里。是错勘心意,是悄然流变的惯常,尤其巧克力与雏人偶两篇。是要把幽灵暗影窥破,发出莫过枯芒的慨叹,还是继续佯装不知,打碎巧克力呢? “但是……我想向折木同学介绍这里。”
惚れた是恍惚的惚,hina这篇把恍惚的状态写的真好……
喜欢《绕远路的雏人偶》一篇,由衷夸赞京阿尼动画版最后一话的美丽,千反田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是爱的委婉表白和奉太郎欲说还休的却道天凉好个秋。推理淡到不能再淡,但竟然也足够了,从不太熟悉到打情骂俏,对,打情骂俏就够了,一起泡温泉听到你冲澡的声音我就昏倒,一起玩侦探游戏到把玩游戏的借口忘光,一起关在小仓库里为了名誉故意多待会,总觉得他们的对白不像是高中生说话的对白,但至少还有打情骂俏。
不..已经入春了。
《手工巧克力事件》和《绕远路的雏人偶》将四人的感情更进一步表现了出来。折千告白太文艺太美了,家乡的感觉太浓了
每个短篇各有各的风味//手制巧克力事件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吧,青春的苦涩与无奈与成长,一直让我在阅读过程中无法平静//最后一篇联想到动画简直美到不行。
巧克力那篇不错
米泽的文字表现力真的是太强了,细节远比动画表现的要强
喜欢巧克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