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3-7-24 / 标签: 大友克洋 科幻 映画 83
暴力无序破坏腐烂的末日,腐败糜烂的军人学者政客.堕落人性需要"神"的救赎.但代表光明和生物进化本源的akira,却只是一厢情愿的希望.“未来不止一个方向”?“破坏中迎来再生”?大友克洋粉碎的显然不只是肉体和城市,更多的是一种对生物进化本身的否定,对科技的深层次恐惧以及对建立在此根基上的人类文明和社会结构的悲观情绪.细致到偏执的强悍作画的表现力撑起这暴走的启示录.大友克洋无疑是个洞悉一切的悲观智者. -
高达 Mission to the Rise GUNDAM Mission to the Rise
1话 / 1998年8月1日
2013-12-8 / 标签: 大友克洋
5.5.大友克洋的CGI小短篇,镜头不错.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13-3-10 / 标签: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岡村天斎 今敏 菅野よう子 STUDIO 4℃ MADHOUSE
"她的回忆".这个颇具玄幻色彩的故事说明人不能永远沉溺于美好幻觉中,而要直面现实伤痛.此设定在欧美科幻里并不罕见.但本篇的演出,特别是镜头和音乐,都非常出彩.相当引人入胜."最臭兵器",滑稽的黑色小品,讽刺意味浓,荒诞而富有戏剧性.是三部里看的最为捧腹的一部."大炮之街",灰暗压抑.为了战争而存在的穷兵黩武的城市,如同机械的人们,被军国主义洗脑的儿童.一镜到底而不枯燥,即使不懂镜头语言也觉得强悍. -
机器人嘉年华 ロボット・カーニバル
8话 / 1987年7月21日 /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橋学、北久保弘之、なかむらたかし
2013-3-12 / 标签: 梅津泰臣 大友克洋 森本晃司 北久保弘之 大森英敏 北爪宏幸 なかむらたかし マオラムド 久石譲 A.P.P.P.
大友的开幕与闭幕滑稽热闹、黑色残忍;森本晃司的疯狂科学家作画非常精细;梅津负责的presence气氛上佳、发人深省、文艺感人;短篇CLOUD艺术抽象、风格另类。其余几篇则不大喜欢。总体而言,久石让负责的音乐完美配合了画面、作画演出均优秀,还是值得一看的。 -
迷宫物语 迷宮物語
3话 / 1989年4月15日
2013-7-24 / 标签: 大友克洋 川尻善昭 林太郎 映画
这片子一股压抑味道.战后也好工业文明也好,人心的动荡和不安总是难以避免.荒诞的意识流,怒吼中迎来灿烂消亡的解脱,机械末日背景下黑色幽默般的政治讽刺,组合成了人心的消极迷宫.
看过的标签
- 49映画
- 46OVA
- 46SUNRISE
- 36里番
- 2918X
- 19MADHouse
- 18东映
- 16富野由悠季
- 16J.C.STAFF
- 16高达
- 14Type-Moon
- 12AIC
- 12童年
- 12剧场版
- 1012
- 10押井守
- 10ProductionI.G
- 9科幻
- 9百合
- 8ufotable
- 8奈须きのこ
- 813
- 8庵野秀明
- 8studiodeen
- 811
- 8GAINAX
- 7key
- 7虚渊玄
- 714
- 7治愈
- 7Studio
- 7GONZO
- 7大河内一楼
- 6肉
- 615
- 6新房昭之
- 6宫崎骏
- 6鷺巣詩郎
- 6京都动画
- 6汤浅政明
- 5佐橋俊彦
- 5石原立也
- 5Production.I.G
- 5大友克洋
- 5轻小说改
- 5梶浦由记
- 5森本晃司
- 5貞本義行
- 5屎
- 5京阿尼
- 5士郎正宗
- 5钉宫理惠
- 5梅津泰臣
- 5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5今敏
- 5DEEN
- 5富坚义博
- 4アームス
- 4NOMAD
- 4Clannad
- 4梶浦由記
- 4OAD
- 4后宫
- 4麻枝准
- 4大沼心
- 4水島努
- 4热血
- 485
- 4SILVERLINK.
- 4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