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监狱学园 監獄学園
12话 / 2015年7月10日 / 水島努 / 平本アキラ / 谷口淳一郎
2015-10-8
改编地不错,节奏上稍有缺陷,CV表现不错.水岛努正常发挥.虽然一开始是靠下限噱头转移注意力,提高宽容度,但也是成功地让下限成为叙事元件之一,玩出了点惊艳感的片子.当然这作品整体的肤浅庸俗的气味还是洗不掉.角色的屌丝气息过浓,没现视研枪王黑泽里的变态们可爱.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15-10-8
二期叙事不如一期,塞进来的无关东西多而杂,“群像化”行为诡异.然而原画师再牛逼,打打打再炸裂,对普通观众而言,也不如细腻的剧本,演出来的有触动.闪着理想的光芒,不屈服现实而挣扎着的神经病少年, 果然很帅(在聪明的少女的引导之下).UFO细节帝.除了UFO在用动画语言讲述黄油剧本方面有些生硬之外,这片的毛病还就是原作锅.UBW线单拿出来剧本完成度不够,偏单薄.黄油单线改编两季的企划从一开始就是神经病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10-8
注重演出和细节的优点还在,如果再对情节,人物感兴趣的话...平凡的剧本,却堆积着很多细微真实有趣的细节.二周目和一周目感觉差的有点多.需要一些适当的脑补,分析来填补,整理略欠条理,稍显杂乱的叙事.角色大多不喜,但却觉得人物的塑造真实且成功.这次的画面总体觉得很舒服,上色美术摄影等各部门应该都功不可没. -
寄生兽 生命的准则 寄生獣 セイの格率
24话 / 2014年10月8日 / 清水健一 / 岩明均(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所載) / 平松禎史、副:小丸敏之
2015-10-8
满满的回忆.童年.没寄生兽这漫我压根就不会掉入青漫坑.8分起评. 作画、美术方面看不到太多亮点. 台词紧凑、废话少. 打a先生打的不好看. 5集以后对剧情的取舍、顺序的调整、单集高潮的把握等都是非常出色的. bgm的使用也是高水准. 每周OP必五刷. 很好看.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5-10-8
我想看的就是这样的动画片? I've been P.A. Worked?拿到电视剧里,也就是个合格的职场剧.这片还是适合对“日式动画”表达形式有偏好且容易被感动的观众.剧本设置还是有些平庸.惊艳回不多但上限很高.想了下,梦想,热情虽可贵,但一般也是建立在真实而非虚伪的尊严之上.在日本动画现在扭曲的奴隶模式下再重看这片子觉得讽刺又悲凉.总觉得别有用心,可能是我想多.片子还是很不错的.
看过的标签
- 49映画
- 46OVA
- 46SUNRISE
- 36里番
- 2918X
- 19MADHouse
- 18东映
- 16富野由悠季
- 16J.C.STAFF
- 16高达
- 14Type-Moon
- 12AIC
- 12童年
- 12剧场版
- 1012
- 10押井守
- 10ProductionI.G
- 9科幻
- 9百合
- 8ufotable
- 8奈须きのこ
- 813
- 8庵野秀明
- 8studiodeen
- 811
- 8GAINAX
- 7key
- 7虚渊玄
- 714
- 7治愈
- 7Studio
- 7GONZO
- 7大河内一楼
- 6肉
- 615
- 6新房昭之
- 6宫崎骏
- 6鷺巣詩郎
- 6京都动画
- 6汤浅政明
- 5佐橋俊彦
- 5石原立也
- 5Production.I.G
- 5大友克洋
- 5轻小说改
- 5梶浦由记
- 5森本晃司
- 5貞本義行
- 5屎
- 5京阿尼
- 5士郎正宗
- 5钉宫理惠
- 5梅津泰臣
- 5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5今敏
- 5DEEN
- 5富坚义博
- 4アームス
- 4NOMAD
- 4Clannad
- 4梶浦由記
- 4OAD
- 4后宫
- 4麻枝准
- 4大沼心
- 4水島努
- 4热血
- 485
- 4SILVERLINK.
- 4泡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