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勇气爆发 Bang Bravern 勇気爆発バーンブレイバーン
12话 / 2024年1月11日 / 大張正己 / 本村晃一;副人设:宇良隆太、小菅和久、成川多加志、宮原拓也、みうらたけひろ、波部崇
2024-4-1
角色塑造和解构初期还算可以,后期基本全崩坏了没眼看。勇前期情感变化很真实,中后期偏陪衬,最后一集逆风就直接打回第一集实在令人大跌眼镜。史密斯一个阳光青年到底经历了什么终极羞辱才会变成布雷邦这种油腻男同。说到底把驾驶隐喻成性行为,把友情直球关联男同,有一种缺少幽默细胞就强行表演大叔笑话的感觉,传统机器人动画作品已经没有生命力了,画面富有张力、剧情王道的勇者系更便于符号化,配上反传统的“整活”来吸引眼球,很符合cy与大张先生在我心中喜欢沽名钓誉的印象。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第2部分 SYNDUALITY Noir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今中俊輔
2024-4-1
正剧还是第一部那个土味,不过顺利讲完了,感觉重心都放在了日常部分,加上模型小说不知道写了几遍noir和村民的羁绊,正剧也就是适当的结尾。角色塑造得还算合格,美少女们都挺不错的各有高光。机设我是很喜欢的,不过看SD造型和街头风涂装猜测大概是代哥想做潮玩风的机设然而并没吸引到风湿病群体结果暴死了,可惜有几台还是想要玩具的。这部XB2既视感太严重了,算是走轻松风格“讲故事”的作品了,可惜不“整活”的机器人动画作品已经式微太久救不回来了。游戏还能不能端出来了… -
鬼太郎诞生 咯咯咯之谜 鬼太郎誕生 ゲゲゲの謎
1话 / 2023年11月17日 / 古賀豪 / 水木しげる / 谷田部透湖;副:宮本絵美子、藤原未来夫、窪秀巳、米本奈苗、内山翠、岡崎洋美
2024-4-23
以为原作是子供向抱着轻松心情看的结果被震到,建立在惨绝人柱上的繁荣是可耻且一文不值的,笔力过于辛辣,确实是那个时代当过兵的人能发出的感慨。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西山実果(副)
2024-1-2
挺好看的,2023年能看到这种题材的片子我只感到ありがたい,更别说制作还十分精良。角色回有时会回收开篇设下的伏笔,还有点惊艳的,后面一般般。搞笑演出把那种后宫佳丽们其乐融融的端水尴尬感包裹得不错。一般的作品可能全程下来都不见得有10个主要角色,如果真的挑战100人还真挺期待后面的处理(原作未读)。 -
帕底亚的课后时光 放課後のブレス
4话 / 2023年9月6日 / 竹下良平 / 小島崇史、[副]小林祐、鳥井なみこ、澤井駿、波賀野義文、安食圭、田中萌、對馬友梨佳、村上達也
2023-12-14
和之前系列短片一样是外围刻画游戏内角色,故事比较平淡,制作比较精良。另外朱紫御三家真是沾了好时代的光,刻画基本远超其他时代御三家了。 -
しんでゅありてぃ科学講座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芦名みのる / MAGUS / たけはらみのる(Q版人物设定)
2023-9-27
就知道迫害magus体重和粉毛的屑课堂。SD小人做得挺可爱的。 -
奇异贤伴 黑色天使 SYNDUALITY Noir
12话 / 2023年7月10日 / 山本裕介 / MAGUS / 桂憲一郎;副:森田和明、鈴木明日香
2023-9-27
挺土的,但也真挺好看的,有几集很欢乐很有人情味,几个角色(主要是男人)也很有魅力。可惜游戏没能趁热打铁同步发售,希望后半严肃剧情能把控好点。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3-9-27
动画制作和故事都不如一期,但还算可以接受。鲁迪这个颓劲是真的透过屏幕传达给我了…拯救世界看多了,确实仔细想想不明不白被甩了还三年不举真的挺痛苦。艾莉丝你害人不浅w 学院篇很闷,出场很多角色但都走个过场,希露菲很可爱挺满意。等后半。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3-4-6
全片最开心的地方就是路易鬼屋那里,搞得我以为既然标题是兄弟那么肯定有双线并行吧,结果路易基只是接管了女超人碧琪以前的help!定位,比较失望。除了一些游戏里的梗比较有趣以外算是意料中的没啥意思的一般通过向电影。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11-20
又要强调职业性,又对一帮小学生上下班都没有接送这种很现实的事情避而不谈,这要路上出个啥事怕不是连事务所带老扫地僧全要被舆论扬了,而且橘个人回也算铺垫了很久了,但实际上还是双职工家庭的鍵っ子问题,虽然也很值得注意的但是非要拔高到什么大人和小孩有什么不同这种哭笑不得的哲学讨论实在有点绷不住。说到底还是拿偶像题材那套キラキラユメ和彷徨受挫样板戏来套小孩子。 -
机战少女 Alice Expansion アリス・ギア・アイギス EXPANSION
12话 / 2023年4月3日 / 花井宏和 / ピラミッド / 岡野力也
2023-6-21
没啥亮点不过没有我原作最讨厌的二蛋,还是能看完的,甚至感觉还可以。本作基本是冲着还原原作粉和皮拉妹STAFF津津乐道的event“混沌感”,避开主线的一部改编作,比起没能力还强行做主线来讲更讨巧一些,不仅梦想的队长cv玄田哲章,意外的のどか这个原创角色跟着成子坂一起乱闹也挺讨喜的,想抽也想买胶可以说揽到我了。当然动画整体的氛围和素质即使我懂原作梗也不觉得能算有趣,靠这玩意能吸到新队长我是不信的。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14
故事上应该算青春+特摄的4S系列两部的真结局,戴拿泽昂圆了大哥的梦,古利特人完成了TV结局裕太那扯淡的寝太郎待遇的清算,还进一步突出了虚构与现实的主题,裕太和内海从戏剧中获取感动,古利特人从大家的空想草图中获得实体这种从虚构中得到什么的演出我很喜欢。虽然袋鼠人反派没什么描写忽然跳出来还老强的比较唐突算是遗憾,不知道是不是原作特摄版的neta。总之还是很值得4S三作连在一起看完的,单看任何一个都不完美,也算是分割商法了。 -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想不明白 Fate/Grand Order 藤丸立香はわからない
33话 / 2023年2月7日 / 槌田 / 槌田
2023-8-8
风格定位介于正经戏和リヨ之间的一个作品,笑点还行,出场英灵很多,声豚当耳福看也不错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9
-
复仇者 REVENGER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森雅也 / 利便事屋 / 細越裕治;副人物设定:立花希望
2023-4-6
从碓水想让大家得到救赎的暗线以及鳰和雷藏都没有得到真正的救赎来看,本质上还是个杀手题材的故事,还是挺虚渊玄的。故事我是很喜欢的,可惜整体的文武戏水平都不高,尤其必杀技表现真的很土,土到生草,他们还很喜欢刻意强调必杀技的表现就更草。而且相对其他几个队友来讲,爆肌蚊的刻画还是太少了点,甚至不如高级NPC刘。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3-1-12
前面删剧情令人不爽,其他的还凑合,不能算不堪,但是也没什么灵性,就一般的烧钱少漫改。公安F4的声优表现除了帕瓦外比较灾难,但我也不懂电锯人,既然原作者说好那一定是好的。潮人音乐架没一首喜欢的,深刻感到了自己是个老帮菜。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7
-
无良公会 不徳のギルド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朝岡卓矢 / 河添太一(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金子ひらく;副人物设定: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2-12-26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12话 / 2022年10月2日 / 小林寛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田頭真理恵(主人物设定)、戸井田珠里、高谷浩利
2023-1-12
战斗还行,其他的不予置评。就算怀着他播啥我看啥的心态想吐槽的地方还是多如山。不懂高达还得是我们老比登。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1
配乐很强,声优表现十分出色,以大见小的故事和原作剧情很合拍,原作点到即止的赛博phyco和中间人也得到了一些补完。一唱一和又有自己独立的东西,作为改编非常棒。但演出太多扳机喧哗风了,感觉不如原作灰暗哀愁的氛围。个人最喜欢的点是还原了不少游戏的街景和角色,有让人再打开游戏看一眼的欲望。如果你没玩游戏喜欢这部动画,请一定考虑尝试下原作游戏,剧情非常值得一看。 -
【蔚蓝档案】1.5周年纪念短篇动画 【ブルアカ】1.5周年記念ショートアニメーション
1话 / 2022年7月16日 / NEXON Games Co., Ltd.「ブルーアーカイブ」
2022-8-26
没体现出自己的风格,超市货架一样的陈列商品便宜CM,被韩国人的PPT PV爆杀。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8
有几个演出不错,gund-arm看着挺有趣的。但是直球把矛盾甩脸上还不能细想不太行,怎么就从单纯的企业战争快进到屠杀了很难跟上思路,就算是思想异端一般不也都是诏安技术人员吗。看了ゆりかごの星期待能登之后的演技。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1-12
作为一个1个多小时的歌舞片,兼用卡稍微有点多。其他没啥可挑的。能乐狂言这种民族气息太重的体裁中间就换成了更大众的现代风很讨巧。
看过的标签
- 8GAINAX
- 8新房昭之
- 7搞笑
- 6GONZO
- 6梅老师是最萌的CV
- 5井上喜久子
- 5J.C.STAFF
- 4OVA
- 4国产
- 4岩崎琢
- 3石原立也
- 3花泽香菜
- 3SUNRISE
- 3子安武人
- 3渕上舞
- 3电波
- 3虚渊玄
- 3神配乐
- 3动画力量三部曲
- 3若本规夫
- 3百合
- 3谷口悟朗
- 3水岛精二
- 3坑
- 3童年
- 2轻小说改
- 2LEVEL5
- 2悠木碧
- 2新海诚
- 2水岛努
- 2首藤刚志
- 2新井里美
- 2扭曲
- 2风景系PM剧场的极致之一
- 2神ED
- 22015年7月
- 2原作粉碎
- 2花澤香菜
- 2展开系
- 2高达
- 2大范围白魔法
- 2经济
- 2神棍
- 2绘山修之
- 2高桥丈夫
- 2富野由悠季
- 2萌
- 2泪腺崩坏
- 2萝莉
- 2社会问题
- 2菅野洋子
- 2今石洋之
- 2杉田智和
- 2漫才
- 2神op
- 2无下限
- 1俺がガンダムだ!!
- 1にょろ~ん
- 1FoolyCooly
- 1预告才是正片!
- 1第三季快来
- 1大暴死
- 1裸王智树
- 1水無月すう
- 1“把凌波还回来!”
- 1若本爷卖萌记
- 1求换主角
- 1说是看妹子其实是看男人
- 1老男人复仇记
- 1坑设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