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基拉 AKIRA
1话 / 1988年7月16日 / 大友克洋
2019-2-20 / 标签: 大友克洋 80年代 动画电影 科幻 漫改
不喜欢SF和架空世界题材,想着至少要看一部大友克洋的电影来的。暴力美学,硬核题材,很难想象是80年代的作画水平。但观赏过程中持续感到对动画已经失去了兴趣,离进化成纯黄油玩家已经只是时间问题,很有可能在今年内不看动画了。 -
攻壳机动队2.0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2.0
1话 / 2008年7月12日 / 押井守
2019-5-2 / 标签: 押井守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川井宪次 科幻
攻壳入门,对于不喜欢SF的我来说还是提不起多大的兴趣,但是剧本一气呵成还是看得很舒适。//不知为何我绝大多数看过这片的好友都没写评语。//一直觉得看过攻壳是成为大佬的必经之路,我离大佬又近了一步。 -
ID-0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谷口悟朗 / 加藤裕美(动画人物设定) / 海老川兼武(机械人物设定)
2017-6-19 / 标签: 机甲 3D 科幻 剧情
炫酷的制作,刺激的剧情,外加黑马属性,不得不让人为之赞叹,机甲好评。 -
我爱你 Je t'aime
1话 / 2010年10月13日
2018-12-3 / 标签: 押井守 Production.I.G 短片 MV 科幻
押井守初体验,Emmm。。如果我懂staff还能胡诌几句,不懂staff那就没办法了。 -
超自然9人组 Occultic;Nine -オカルティック・ナイン-
12话 / 2016年10月8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志倉千代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高瀬智章
2016-12-31 / 标签: A-1Pictures 志仓千代丸 横山克 5pb 悬疑 科幻
头一次看这种悬疑科幻类动画,还挺不错的,结构紧凑,全程紧张。 -
Re:创世主们 Re:CREATORS
22话 / 2017年4月8日 / あおきえい / 広江礼威
2017-9-16 / 标签: 原创 澤野弘之 科幻 水瀬いのり
包装完美的粪作,与其说是剧情不好倒不如说根本没有剧情。创意让人眼前一亮,制作也是大手笔(想必花了不少经费),但全程靠嘴炮撑完半年难以接受,人物的个性也好背景也好都空空如也。以为随便搞个科幻点子+爆炸的战斗画面+泽野弘之就能换来销量?等着暴死吧。 -
犬屋敷 いぬやしき
11话 / 2017年10月12日 / 籔田修平 / 奥浩哉(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中)
2017-12-23 / 标签: MAPPA 漫改 科幻 noitaminA
设定不错,但要理解成作者想把人性的善与恶传达给我们就有点过了。情节还算新颖,观感挺好。 -
星之声 ほしのこえ
1话 / 2002年2月2日
2018-12-15 / 标签: 新海诚 科幻 天门 世界系 短片
世界系发展路上的重要作品,7分地位分,本身还是不喜欢这种空的片子。//遵循内心感受,降1分。 -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6话 / 2005年2月25日 / 伊藤尚往 / 秋山瑞人 / 倉嶋丈康
2019-3-22 / 标签: OVA 轻改 野中蓝 神谷浩史 浪川大辅 世界系 东映 科幻
说到世界系就是这部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很有那个时代动画的感觉,经费当然也是捉襟见肘。不过我估计改编方面还是有问题,总给人一种平庸之感,剧情和节奏都罕有可圈可点之处,当然要在6集以内讲完整一个故事也的确不简单。世界系的氛围出来了,但剧情方面并不明显。伊里野这人设。。我觉得不太行。另外第三集实在让人拍手称赞,浪漫得很。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6-23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菅野洋子 SUNRISE 科幻 山寺宏一 林原惠美 神ED 神OST 90年代 单元剧
本以为是剧情作,没想到是氛围作,菅野洋子的tag多于渡边信一郎就可见一斑(笑)。个人觉得剧情一般,单集剧情没能很好推动主线,但总体来看不得不说是神作。大手笔来制作90年代动画的最后余辉甚是感慨,动作戏真是没话说,这种氛围今后是再也找不来了。不过想到因为大人的原因被砍掉一半还是觉得很愤怒。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8-8-17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剧场版 菅野洋子 SUNRISE BONES 山寺宏一 科幻
延续了本篇让人沉醉的气氛,剧本和作画都震撼至极,比本篇更好看,袅袅之音难以拂去。(貌似正好在Jet声优去世这天看的)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7-9-14 / 标签: 白学 烧脑 科幻 轻小说改 花泽香菜 悠木碧 轮回
从来没有哪部动画能像本作让我看完后一句评论都写不出来,甚至连给个分数也无从下手。我喜欢它的音乐,喜欢它的设定,喜欢它的氛围,喜欢它充满哲思的台词。但给我的体验却相当不好,过于迷幻的能力设定和脑洞颇有画蛇添足之势,人物的行为模式也让人相当困惑。它拥有神作的一切要素,但远远没有达到神作的高度。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19-9-15 / 标签: GAINAX 庵野秀明 OVA 萝卜 80年代 科幻 燃 SF
时隔4个月终于又标记了一部“看过”,有点感慨。就现在的角度来看算是比较普通的一部作品了,但在那个年代应该是很符合时代潮流的一部动画吧。话说史密斯太惨了,虽然是工具人但也不能这样用啊,可能跟长度只有6集有关吧。好久不看动画了,6集花了半年才看完,实在是有些不记得剧情了,憋不出什么评论来,就这样吧。。。 -
机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 フレームアームズ・ガール
12话 / 2017年4月3日 / 川口敬一郎 / 壽屋 / 川村幸祐
2017-6-14 / 标签: 日笠阳子 机娘 科幻 广告 百合 废萌
虽然是广告片但制作精良,角色都很可爱,可以有。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18-8-19 / 标签: 科幻 SUNRISE 谷口悟朗 大河内一楼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王道,而在王道向的作品里,它可以算得上是登峰造极了!而且在那个年代能有这样的制作。BGM不合理是扣分项,而且好些人物的故事展开显得不足,这也是不能给10分的原因。女主太可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爱了,喜欢得不行!!!听一听披头士的All You Need Is Love,这是多少艺术作品亘古不变的主题!! -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 宇宙戦艦ヤマト2199
26话 / 2013年4月7日 / 西崎義展 / 結城信輝
2018-6-29 / 标签: 科幻 XEBEC 昭和
虽然我不喜欢SF,但还是可以看出昭和时代科幻动画的无尽想象,制作非常精良。有人说都合,我觉得都合不是问题,故事不就是由都合构成的吗? -
少女终末旅行 少女終末旅行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つくみず(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戸田麻衣
2017-12-22 / 标签: 漫改 科幻 末世 白狐社
氛围系的作品当然是见仁见智的,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都很正常。不过我认为这部作品的构架还不足以撑起它的氛围,那种想要的感觉就是出不来(虽然要承认一些场合的音乐做得很到位)。我更偏向于gigguk的看法:“这是一部毫无价值的垃圾”。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8-12-3 / 标签: 庵野秀明 GAINAX 科幻 宗教 心理 90年代
看的第一部动画,时隔六年的二周目,戏里戏外心情都很复杂。在我看来,EVA在日本动画界的地位就相当于Like a Rolling Stone在欧美摇滚界的地位,那个年代笼罩在日本青年头上那种无助、那种孤独、那种绝望、那种痛苦,现在终于降临到了我们头上。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8-12-5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科幻 GAINAX 90年代 机甲 鹤卷和哉
这东西真是让我身心不舒服极了,对于一个年代的青年群体也好独立的个人也好都有很深的切入。真嗣和明日香颇有同途殊归之感,更加确定了我明日香是第一女主的想法。“人类永远无法互相理解,但正因为如此,人类才需要互相接触”,这个命题我数不清在日本作品里看过多少次了,国民性使然?另外本作的表里以及恍如隔世之感均让我联想到了《腐姬》,不知是否有同感者,如果有欢迎与我讨论。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6-6-7 / 标签: 细田守 科幻
看的时候震惊了,我最喜欢的一部动画电影。回味了无数遍。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19-2-4 / 标签: OVA 萝卜 80年代 高达 SUNRISE 科幻 神ED
高达初体验,结果发现对我这种剧情理解能力弱的人来说,不了解世界观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剧情其实很平淡,世界观也颇有时代感,若按反战的角度去理解,则比萤火虫之墓之流的立意高出很多,看到最后小伙伴安慰亚尔的画面还是有点泪目。ED神曲,搭配ED画面食用很有感慨。
看过的标签
- 35漫改
- 34剧场版
- 27恋爱
- 25科幻
- 24搞笑
- 21OVA
- 20京阿尼
- 19轻改
- 18原创
- 16百合
- 16萌
- 16奇幻
- 16泡面番
- 13校园
- 13后宫
- 13吉卜力
- 13日常
- 12轻小说改
- 11花泽香菜
- 11短片
- 1190年代
- 10漫画改
- 10noitaminA
- 9J.C.STAFF
- 9废萌
- 9MADHouse
- 880年代
- 8A-1Pictures
- 8P.A.WORKS
- 8治愈
- 8汤浅政明
- 7GAINAX
- 7催泪
- 7动画电影
- 7久石让
- 6燃
- 6青春
- 6渡边信一郎
- 5职场
- 5新海诚
- 5宫崎骏
- 5猎奇
- 5TRIGGER
- 5樱井孝宏
- 5神ED
- 5早见沙织
- 5意识流
- 5今敏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4东映
- 4冈田磨里
- 4押井守
- 4SUNRISE
- 4悬疑
- 4剧情
- 4山寺宏一
- 4悠木碧
- 4轮回
- 4偶像
- 4Production.I.G
- 4芳文社
- 4卖肉
- 3横山克
- 3战斗
- 3喜多村英梨
- 3竞技
- 3音乐
- 3水岛努
- 3国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