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16话 / 2020年12月6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岸香織
2021-3-29
就几个月的工期,mappa这个制作不错了吧?讲道理,有几个老IP换了公司以后还能拥有一开始的质量啊,剧情好看不就得了,别嚷嚷了。///作为动画党,巨人能从第一季的鸡血动作大片进化到如今的地步我是没想到的,想看下半季。 -
咒术回战 呪術廻戦
24话 / 2020年10月2日 / 朴性厚 / 芥見下々(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中)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高田陽介、長田絵里、小磯沙矢香
2021-3-27
Jump缝合怪,人设不错,剧情平庸。不过这次MAPPA制作很顶,看个热闹挺好的。 -
天地创造设计部 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
12话 / 2021年1月7日 / 増井壮一 / 蛇蔵&鈴木ツタ・たら子「天地創造デザイン部」(講談社「モーニングtwo」連載) / 大橋幸子
2021-3-26
还挺好看的。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1-3-26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3-25
感觉巴留更适合走情感流的故事,而不是悬疑战斗。//和上一季一样,尽管BEASTARS一直都有着明确的主线,但作者在支线上着墨过多,(还有巴留特色的详尽感情描写),结果就是整个故事框架都太松散了。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后半部分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後半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2021-3-25
6.5。坚持到48集终于好看起来了...无奈前面的接棒回忆杀太无聊,只靠最后三集挽回不了多少观感。//虽然白狐社制作水平一落千丈,但渡边政治还是一如既往的给力,这大概就是厨力吧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1-3-25
486又崩溃了......魔女的逼格好低)-_-)、。回头看我第一季时候的评价,简直就是黑历史了,所以爱会消失的对吗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3-21
6.5。BLACK就故事性来看,确实比本家有看头,但这多是建立在黄暴的噱头上,其本质就是个中规中矩的传统宅向作品,并不见得比本家多了什么内涵(事实上一堆被本家吸引来的圈外观众还没坚持几集,就被宅味熏跑了)就我个人而言,尽管不知道本家的“开朗工作机器”和BLACK的“社畜文化”谁的细胞拟人方向更恶心,但相比较歌舞伎町和洗浴中心,我还是选择本家的水族馆神社吧b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21-3-12
现在回想起来,HF不就是空境那种都市怪谈的味儿嘛!难怪在三条线里那么独树一帜了。动画嘛,几段关于樱内心戏的演出好评,打戏也不错,就是角色塑造方面有问题。其他角色就算了,怪的是,须藤自称樱厨,怎么连她黑历史都不敢面对的,男人厨角色就这?(⊙▽⊙) -
寻龙传说 Raya and The Last Dragon
1话 / 2021年3月5日
2021-3-11
终于出现一个完全符合我审美的迪士尼公主了,斗篷造型超飒der//丰富的全女阵容可以看出迪士尼的进步,不管从人设还是立意来看,本片都比Frozen更适合家长带着女儿观看。至于剧本嘛.....怎么说呢,看到了AI编剧的未来( -
工作细胞!! はたらく細胞!!
8话 / 2021年1月9日 / 小倉宏文 / 清水茜(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吉田隆彦、[副]玉置敬子、[细菌角色设计]三室健太
2021-2-28
6.5 -
海边的异邦人 海辺のエトランゼ
1话 / 2020年9月11日 / 大橋明代 / 紀伊カンナ「海辺のエトランゼ」(祥伝社on BLUE comics) / 紀伊カンナ
2021-2-28
这神级别的美术,这尴尬生硬的剧情和感情描写——这改编也太原汁原味了吧= =。老实说,如果没有春风,海边的异邦人早就被我忘到尘埃里了orz。唉,不知道春风还有没有改编成动画的机会呢。 -
电影 GIVEN 映画 ギヴン
1话 / 2020年8月22日 / 山口ひかる / 「ギヴン」キヅナツキ(新書館「シェリプラス」) / 大沢美奈
2021-2-13
或许是因为人天性爱Drama的缘故吧,虽说后半段赶了点,没能很好地承接前半段渲染好的情绪,把这个复杂的三角恋关系给草率处理了,但总体上还是比TV好看(动画党发言) -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キラメキ☆ヨーコbox ~pieces of sweet stars~
1话 / 2009年5月27日
2021-2-6 / 标签: MV
没想到天元突破还有这么一个MV......,如果锦织敦史去搞原创偶像,我愿意一看,其他的就算了吧 -
CLAMP仙境 CLAMP IN WONDERLAND
2话 / 1994年11月21日 / 高橋久美子(1)、加藤裕美(2)
2021-2-6 / 标签: MV
对CLAMP粉丝简直就是大杀器(ノДT)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1-5
新故事新角色,从“破”开始就是旧TV和新剧场版的分水岭了吧。故事的思想与氛围都不一样了,这算是重启世界线的再创作吗//角色塑造薄弱了不少,如果不是看过旧TV的话,我会以为这是走正剧向的党争片//看这个分数,果然大众口味还是先抑后扬的好莱坞爽片啊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1-1-3
与其说是重置,更像是TV开头的总集篇吧(仅指序),不过也不矛盾就是了//战斗场面很有临场感,手绘机械看得很爽,话说作战从开始就没有顺利过,惨还是EVA驾驶员惨//再看了一遍,发现美里其实也是小孩子啊,不过说到底,EVA里面真的有成年人存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