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凯尔经的秘密 The Secret of Kells
1话 / 2009年2月11日 / Tomm Moore
2021-10-1 / 标签: 欧美 动画电影 Cartoon_Saloon
【A】文明总是被野蛮轻易毁灭,文明又总会生生不息地顽强延续下去。 -
鬼妈妈 Coraline
1话 / 2009年2月6日 / Henry Selick
2021-10-1
【B+】哥特风格的暗黑童话,小孩子看一定童年阴影。开篇颇有气质,剧情转折后又变得相当俗套,所有发展都在意料之中,没什么惊喜,老一套的家庭从冲突到融合的亲情故事。 -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4话 / 2008年10月4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21-3-7 / 标签: TV 镰池和马 J.C.STAFF 锦织博 轻小说改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11-7 / 标签: TV 京阿尼 石原立也
AS结局拉分太多太多,撇去结局,其实吧…… -
雇工人生 El Empleo
1话 / 2008年9月4日 / Santiago Grasso
2021-10-1 / 标签: 短片 欧美
【A-】创意不错,抽象剥离了人类社会的生产关系,就是太短,力度稍显不足。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1-9-30 / 标签: 剧场版 押井守 Production.I.G
【A-】画面和细节都很赞,剧情则还是太闷,只能说押井守根本做不来所谓商业化的东西。片中有很多哲学性的隐喻,存在主义,精神分析,永恒回归,都可以拿出来作深入探讨。据说押井守是想给年轻人传达以积极意义,但整片还是笼罩着强烈的悲观色彩,让人感到现实的虚幻、无力和痛苦,这种风格大概也是押井守的宿命了。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1-9-3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A】跟宫老之前的作品比,显得有些低幼,但宫崎骏本意就是做一部给5岁小孩子看的动画。但仅就波妞在风浪中奔跑一段,其风格之奇异浪漫,不知多少所谓的大人动画就被比下去了。 -
风云决 風雲決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林超賢 / 馬榮成 / 栢迪
2021-11-19 / 标签: 国产 动画电影
【C】雄霸开头几分钟就挂了,本次反派是拜剑山庄傲决,最后则是风云对决。断浪个屑,自以为操控一切,却被傲决压的死死的。作画、场景都挺强的,在国产中属顶配,两主角配音好像是任贤齐和谢霆锋,听着出戏,剧情其实相当多,但断裂感略严重,节奏把控不佳,以前中期无名、傲决一战做的最好,后面就显平庸,大决战也没什么激情,尽管特效一直很不错。ED很好听,以前不知道出自这里。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1-10-1 / 标签: 欧美 动画电影 皮克斯
【A+】呆萌吊丝男追高冷白富美的故事。对未来世界的构想相当精湛。有一段恶搞《2001太空漫游》。 -
回忆积木小屋 つみきのいえ
1话 / 2008年6月10日 / 加藤久仁生
2021-9-30
【A+】老年的孤独,恓惶与无助,大概是年轻时无论怎么设身处地去想也无法真正感受到的吧。但愿在我年老的时候,虽然也会有许许多多的遗憾,但也能觉得此一生并没有白白来过吧。 -
功夫熊猫 Kung Fu Panda
1话 / 2008年6月6日 / Mark Osborne、John Stevenson
2021-10-1
【B+】搞笑,逗趣。昨天是历史,明天是未知,只有今天才是天赐的礼物。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9-30
【B-】系列剧场版有好多部,我只看了前4章,后来就没兴趣了。悬疑气氛营造的不错,梶浦由记的配乐令人印象深刻,女主两仪式也很漂亮。但风格比较猎奇、血腥,又老是一幅故作高深的样子,讲一些没有任何现实基础的所谓哲学道理,实在让人颇为无语。 -
乡村医生 カフカ 田舎医者
1话 / 2007年10月2日 / 山村浩二 / Franz Kafka
2021-9-30
【B】山村浩二的镜头非常具有个人风格,对卡夫卡的原著还原的也很到位,甚至是还原太过,很多微小的细小都有顾及到,以至给人过于工整的感觉,反而失去了原著描写梦境的那种荒诞、跳脱、非现实、超越逻辑的感觉。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2-3-20 / 标签: MADHouse TV 漫画改
【A-】对赌徒心理刻画入木三分,输了想着下局能赢,赢了又想赢更多,令人不胜唏嘘感慨咨嗟,利根川对一众赌狗人渣垃圾的评价太真实了,虽然其中也有不少可怜人就是了。片子最出彩的地方就是人物的心理刻画,其他包括几场赌局设计除第一场比较经典外,都算普通,第3场本来不错,揭示竟然是靠出千才能常胜,逼格陡降,虽说十赌九骗也是应有之义啦……
看过的标签
- 111TV
- 105国产
- 73剧场版
- 69动画电影
- 67欧美
- 55WEB
- 36漫画改
- 36轻小说改
- 33网文改
- 29迪士尼
- 29原创
- 23吉卜力
- 18短片
- 17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1OVA
- 11宫崎骏
- 10SUNRISE
- 10玄机科技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石原立也
- 10皮克斯
- 10武侠
- 10刀剑神域
- 10J.C.STAFF
- 9斗破苍穹
- 8TMS
- 8幻维数码
- 8MADHouse
- 7川原砾
- 7押井守
- 7汤浅政明
- 7高畑勋
- 7高桥留美子
- 7若森
- 6万维猫动画
- 6CloverWorks
- 6新海诚
- 6犬夜叉
- 5美国
- 5ScienceSARU
- 5原力动画
- 5中国唱诗班
- 5香港
- 5青青树
- 5Netflix
- 5京都动画
- 5山田尚子
- 5全职高手
- 4长井龙雪
- 4庵野秀明
- 4WHITEFOX
- 4伊藤智彦
- 4Cartoon_Saloon
- 4武本康弘
- 4Khara
- 4WITSTUDIO
- 4镰池和马
- 4视美
- 4名侦探柯南
- 4锦织博
- 4一人之下
- 3彩色铅笔
- 3罗小黑战记
- 3更三动画
- 3追光动画
- 3寒木春华
- 3MAPPA
- 3小野学
- 3david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