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3-7
-
超时空要塞Plus マクロスプラス
4话 / 1994年8月25日 / 渡辺信一郎 / スタジオぬえ、河森正治 / 摩砂雪
2021-3-6
渡边信一郎的监督处女作,也是菅野洋子首次独立担当动画音乐制作。这是业界这另一对黄金组合开始的地方。本作汇集了很多牛逼的大触,制作班底豪华,Staff表看的人眼晕。制作水平自然不用说,纯手绘的空战华丽炫目,菅野的配乐又总是将情绪调动的恰到好处。但败在剧情人设,完全一点也不讨喜。双男一女的主角设定并不罕见,渡边本人后来的《星际牛仔》和《混沌武士》都是经典范例,但本作恰好是最烂俗的那一类,而且和某NTR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1-3-7 / 标签: TV 漫画改 KINEMA_CITRUS
【B-】世界观设定让人着迷,剧情则说不上太精致,有些松垮,一季看完发现似乎也没讲什么东西。 -
大都会 メトロポリス
1话 / 2001年5月26日 / りんたろう / 手塚治虫 / 名倉靖博
2021-3-8
制作很厉害,作画、分镜、配乐都是超一流的,无奈剧本实在有些小儿科,架不住画面风格,以致整体显得相对平庸。这部也更像是九十年代的作品。【B+】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3-4-5 / 标签: 原创 A-1Pictures TV
【C+】卖人设的番,剧情马马虎虎吧,百合贴贴,妹子打手枪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11-28 / 标签: 剧场版 山田尚子 京都动画 轻小说改
节奏非常慢,剧情也相当平淡,没有太大的起伏冲突,但非常抓人眼球,让人全神贯注地看下去,也是一种大师功底了 -
鲁邦三世 第一期 ルパン三世
23话 / 1971年10月24日 / 大隅正秋(1-6、9、12話) → 高畑勲、宮崎駿(Aプロダクション演出グループ名義)(7、8、10、11、13-23話)
2021-6-6
【A】日本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动画TV,已经非常成熟了,方方面面在今天看来也毫不过时,浪漫,想象,冒险,夸张,搞笑,这种作品内在的丰富精神,岂是后来那些宅系垃圾作品所能比的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1-2-25
宫崎骏导演处女作。被戛纳电影节誉为“史上最好的冒险剧之一”,片头的汽车追逐战被誉为“电影史上最完美的汽车追逐战”。从动作设计、演出风格,已经能看出非常鲜明的宫崎骏个人色彩。但作为鲁邦剧场,固有的人物设定以及故事类型,还是严重限定了导演的发挥。 -
鲁邦三世VS名侦探柯南 剧场版 ルパン三世VS名探偵コナン THE MOVIE
1话 / 2013年12月7日
2021-9-30
【C+】小时候喜欢这类关公战秦琼的戏码,什么Fate啊,超英集结啊,都是基于这种心理搞出来的,后来才发现实在幼稚。不过这部联动剧场的质量尚属不错,风格混搭而不违和,各种梗都挺有趣,比同时期的几部柯南剧场要好多了。 -
机器人嘉年华 ロボット・カーニバル
8话 / 1987年7月21日 /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橋学、北久保弘之、なかむらたかし
2021-3-1
大友克洋、森本晃司、大森英敏、梅津泰臣、北爪宏幸、大桥学、北久保弘之、中村孝等8人制作的短片合集,由久石让等人配乐,大都是天才迸发之作,画面、音乐都极其经典。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21-8-31
制作很精良,音乐很棒,剧情今天来看过时了,人设也很老旧,没什么深度,13集大概讲了两个篇章吧,浮光掠影,远不如指环王波澜壮阔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17-10-25 / 标签: TV MADHouse
原谅我见识浅露,这部番叙事模式太过单一,出来个牛逼角色,然后被一拳打爆,除了战斗场面炸裂,其他感觉很一般啊,反正我是看完就删的 -
一拳超人 第二季 ワンパンマン 第2期
12话 / 2019年4月2日 / 櫻井親良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松浦麻衣、前田ゆり子
2021-10-2
【C-】没有了经费爆炸的打斗,瞬间变得异常无聊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3-9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越来越神棍了。看完只莫名觉得好笑,哈,呸。【C-】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1-3-9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制作和剧情都比TV要好很多,后面打雷天使的部分比较精彩,前面部分的节奏则不可避免的太快了,毕竟有总集篇的性质在。另外得益于篇幅的缩减,故弄玄虚、苦大仇深、自闭、装深沉的部分减少了很多,使得观感提升了不少。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1-3-9 / 标签: 剧场版 庵野秀明 Khara
后半部分还可以,前面卖肉太多,十分影响观感,以致整体节奏都有些不协调。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9-23 / 标签: 京阿尼 TV 石立太一
8分未满,7分有余。。。制作水平倒是领先业界一大截。。。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0-2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藤田春香
【C-】 -
一世之尊 一世之尊
16话 / 2024年2月18日 / 韩文勇、忻元君 / 爱潜水的乌贼
2024-6-2 / 标签: 国产 网文改 WEB 万维猫动画
乌贼的小说以逻辑性强著称,丝丝入扣,虽然失之谨严,情节和人物都显得过度理性了,设计感太强,但若动画贸然改变一些细节,就很容易造成逻辑不合,而且前期低手期时特效没必要做的太夸张 -
一人之下 第二季 一人之下 the outcast 2
24话 / 2017年10月27日 / 米二(动漫堂) / 角色设计:李诗旼(이시민)
2021-12-5 / 标签: 国产 一人之下 漫画改
【C+】 -
一人之下3·入世篇
8话 / 2020年4月24日 / 米二(动漫堂) / 平思宸、庄雅芳
2021-12-5 / 标签: 国产 一人之下 漫画改
【C-】打斗还行,文戏拉胯,演出水平太差,剧情也不太……听说是过渡篇,好吧
看过的标签
- 111TV
- 105国产
- 73剧场版
- 69动画电影
- 67欧美
- 55WEB
- 36漫画改
- 36轻小说改
- 33网文改
- 29迪士尼
- 29原创
- 23吉卜力
- 18短片
- 17A-1Pictures
- 17京阿尼
- 11宫崎骏
- 10OVA
- 10玄机科技
- 10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10石原立也
- 10皮克斯
- 10武侠
- 10刀剑神域
- 10SUNRISE
- 10J.C.STAFF
- 9斗破苍穹
- 8TMS
- 8MADHouse
- 8幻维数码
- 7川原砾
- 7押井守
- 7汤浅政明
- 7高畑勋
- 7高桥留美子
- 7若森
- 6万维猫动画
- 6CloverWorks
- 6新海诚
- 6犬夜叉
- 5美国
- 5ScienceSARU
- 5原力动画
- 5中国唱诗班
- 5香港
- 5青青树
- 5Netflix
- 5京都动画
- 5山田尚子
- 5全职高手
- 4长井龙雪
- 4庵野秀明
- 4WHITEFOX
- 4伊藤智彦
- 4Cartoon_Saloon
- 4武本康弘
- 4Khara
- 4WITSTUDIO
- 4镰池和马
- 4视美
- 4名侦探柯南
- 4锦织博
- 4一人之下
- 3彩色铅笔
- 3罗小黑战记
- 3更三动画
- 3追光动画
- 3寒木春华
- 3MAPPA
- 3小野学
- 3davidprodu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