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鹿王 尤娜与约定之旅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1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藤雅司、宮地昌幸 / 上橋菜穂子『鹿の王』(角川文庫) / 安藤雅司
2022-7-16
气氛是到位的,但总体而言还是幼齿。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3
要么就拍得跟《Joker Game》一样,皇权的落败;要么就拍得跟《辉夜姬》一样,不用带脑子。结果非要两边都占着,又不是周星驰的水平,那能好看到哪里去?弃。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6-23
看不下去了,除了杀必死,也没剩下啥。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22-5-31
跟《小邪神》比,这部跟漫威一样处于讲段子的阶段,没什么想象力 -
女忍者椿的心事 くノ一ツバキの胸の内
13话 / 2022年4月9日 / 角地拓大 / 山本崇一朗(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 / 奥田陽介
2022-5-31
还不如看《对魔忍》。都什么年代了,还在画一群看起来未成年的妞对着男的叫春;应该是我太low了,或者我已经outdated了。 -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3-19
ufo证明了“有钱真好”出来的是什么作品;mappa证明了“有钱又有创造力”出来的是什么作品。尽管文戏水的没道理,但武戏却极具创意和穿透力。小日本动画喊世界第二,我觉得没啥人敢轻易喊第一。我永远喜欢maki学姐和野蔷薇.jpg -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2-3-16
看了两集才反应过来,这原来是姬佬片。不过最戳中我的,除了那腐朽到发臭的等级制度之外,还有就是明星的塑造。整一部看下来,感觉是上了一堂电影中的“上镜头性”的课。 -
圣奴隶学园2 聖奴隷学園2
2话 / 2022年2月11日 / 「聖奴隷学園2」Liquid
2022-2-19
现在里番如同夕阳产业,只能顶着人类最后的欲望兜售就那么多的产品,所以实在不忍心对晃哥说那么多过分的话;但这四五年,晃哥水平真的是呈曲线般下滑,甚至连原来的同质化都很难做到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2-2-18
由于男主前期过于像隔壁村的烧饼二货睿智真嗣、加上两个女主角和假装照顾你的大波老师或多或少都可以找到对照,导致差点没看下去。总体跟科幻关系不大,更像公路片。不过这番每集的跳跃度过于大,有点扯到了;人物关系和世界观之间接近于平行线,并且对白10句有6句是不知所云和毫无关系的废话,所以每次看新一集都有过分的“新鲜感”,40%的时间都处于蒙蔽状态。夏目真悟是老sf的迷吧?都2022年了,这回去的方法还是坐 -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2-1-16
动画果然还是要看日本,索尼的《蜘蛛侠》在这面前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而且这个李白流感算不算预言了233333 虽然东西说的乱七八糟,但就冲这个突破天际的想象力,说什么都要好评。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1-10-31
确实是20世纪末手绘的顶端。这片也证明了鸭子的全面和冲铺的才能/////隔了五六年回看,看似是鸭子最落地的剧本、但可能是除了《机动警察2》之外主题最深邃的一作。加上沟口肇(和前妻的献声)的顶级配乐,让小红帽和大灰狼的悲剧爱情堕入到无政府主义式没有边界的混沌地狱中。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1-10-22
片中三个主要女性角色比起角色更像三种器物:有钱并傲娇的双马尾青梅竹马千金、全身都是家撑并且只想跟你干的学姐,以及不管你做什么哪怕你当着她的面干别的女生甚至射到她脸上她还会说“再来点”的大老婆。不觉得那些穿着黑丝的腿,跟被菜市场塑料袋包着的猪蹄一样嘛?而且还有“咬一口下去,嘴里全是腿毛的”厌恶感。至于男主,我现在一般把这种人归为“至死不渝坚信成功学的文艺青年”。 -
佐贺偶像是传奇 复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リベンジ
12话 / 2021年4月8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10-21
这是一部傻逼到极致、捞到出汁、超过90%的歌都土出天际,但过分有自己特色的烧饼动画。太他妈好看了。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1-10-19
就是单纯的看不下去了.......... -
烟花 打ち上げ花火、下から見るか?横から見るか?
1话 / 2017年8月18日 / 武内宣之 / 岩井俊二 / 渡辺明夫
2021-10-17
看的过程气不打一处来,看完之后自己被怒火自焚了。岩井的重点是思绪的昙花一现,如同烟花一样,机会仅此一次,过后就是永别,残忍和凶猛的地方正是在此;而动画的重点滑向了纯情傻男傻女卖弄软色情的烂俗时空穿越n角恋故事。抛开男性角色不谈、女主的形象直接从一个在枷锁中关注自己抓紧当下但不知所措的少女,变成一个二次元流水线男生性欲集合物的二货。“烟花”应该是短暂但美丽的,不是这些狗男女酸臭恋爱的修饰品或者点缀。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1-10-12
想了想,我觉得日本动画其实贩卖的是“处男幻想”、而且还是不交媾的破处。贩卖的是一种禁忌,一种得不到或者难以实现的欲望。大部分这样的动画到最后都总有种类似“童心”的东西残留下来,这是一种曾经拥有、但必然会失去的东西。这也是这些动画最大的问题,因为人是会大的,会主动或被动的接受成长中带来的伤害和过失。“童心未泯”有时挺像骂人的话。这也是我喜欢《秒速五厘米》的地方,因为双方都接受也主动的褪去和摒弃了自己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1-9-20
硬是顶着看了三集,但已经极限了,我甚至不知道当初怎么看完的第一季.......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9-20
除了太爱与和平,没什么问题;竞技比赛有输有赢,输了不代表就是废物,比如纳什保罗;赢了也不代表就是王者,比如罗伯特霍利凯里欧文、还比如凯文杜兰特。但最重要的、也最让人享受的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此起彼伏的过程,比如杜兰特连续45mins+对杀雄鹿结果败走、纳什连续几年的差一步总冠军、再比如CP3迟到了12年才来的西决地板。 -
王立宇宙军 欧尼亚米斯之翼 王立宇宙軍 オネアミスの翼
1话 / 1987年3月14日 / 山賀博之 / 貞本義行
2021-9-12
这是肥宅本宅二十七八岁以前的戾气和天才、更是无法言说的冲劲。以前或者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不知道;最重要的还是抓住当下,把那该死的火箭送上去。这是天赋异禀怀揣着理想主义的阿宅们的憧憬跟野心。这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随着泡沫经济的结束,也慢慢消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