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18-3-22 / 标签: 催泪 松冈爱衣 官方催婚 BGM 演技爆发 主题曲 声优
-
妖精森林的小不点 ハクメイとミコチ
13话 / 2018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樫木祐人 / 岩佐とも子
2018-7-5 / 标签: 日常 百合 治愈 萌 ED
跟《摇曳露营》一样舒服,相比之下,抚子和凛酱更多的是恋爱的甜蜜,而白明和御子地则是生活中点滴的温情,更加老夫老妻。也许不如露营活泼搞笑,但更加温馨,真是个美好的世界啊。御子地的声音真是太好听了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6-18 / 标签: BGM 青春 恋爱 名言 ED
快得惊人的时间线,总感觉没发生什么居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了,不过人生不也是这样吗,回忆总是恍如昨日。没有太多校园的感觉,但人物情感的刻画很细腻,充满了青春的淡淡的忧伤,如果你喜欢过一个人,就一定会有共鸣吧,也包括竹本的迷茫,幸好同时有搞笑片段来中和。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18-8-6 / 标签: BGM 青春 恋爱
基调比第一季沉重一点,最后有被感动到 -
调教咖啡厅 ブレンド・S
12话 / 2017年10月7日 / 益山亮司 / 中山幸(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奥田陽介
2018-3-21 / 标签: 日常 搞笑 抖S 反差萌
-
爱吃拉面的小泉同学 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鳴見なる「ラーメン大好き小泉さん」(竹書房刊) / 谷拓也
2018-3-23 / 标签: 百合 美食 佐仓行为 痴汉 OP 转场BGM 日常
看得想吃拉面,但拉面科普全都没记住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4-9 / 标签: 百合 友情 青春 治愈 音乐
莉兹与青鸟,反转比喻时真是绝了,细品回味无穷。那种对友情患得患失的感觉很细腻很有共鸣,两人其实都是对方的青鸟,敞开心扉后,各自朝着目标努力,终于并肩携手同行了。虽然毕业可能带来分离,但心依然会在一起。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20-5-24 / 标签: ED 推理
正好FGO活动就补了番,虽然有很多新面孔,但也有不少熟人,挺奇妙的世界线,更少不了呆毛脸的传统艺能和韦伯大帝的情怀杀。一口气看下来观感还不错,魔术世界中的推理,手法就随便看看了,动机才是重点,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二集,围绕“改变”,既有地心说与日心说之争,又有女儿口中的改变,最后的牵手镜头简直绝了,瞬间豁然开朗的感觉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18-7-5 / 标签: 治愈 催泪 OP ED BGM 画质 美不胜收 成长 插入曲
作为吃瓜群众,看第一集时没有什么心理预期,确实感到惊喜,引起了兴趣。本以为是个单纯的寻爱故事,但渐渐更加关注Violet的成长、转变,也体会到了太多细节,当她纠结挣扎的时候、自我怀疑的时候,真的很心疼(7、10两集尤为难忘),所以看到了最后的Violet时,感到很欣慰,也有被治愈的感觉。这番并不是那么有趣,也没有太多深刻的东西,但石立太一那份养女儿的心情,算是届到我了吧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11 / 标签: 画质 BGM 主题曲 治愈
整体表现在预料之中,还是熟悉的味道,中间的回忆有点小感动,凹酱配的妹妹可爱,本来以为还有发展却突然结束了,后来想想留白也蛮好 -
我的英雄学院 两位英雄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1话 / 2018年8月3日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9-4-6
粉丝向作品,但没看过原著,只能算是体验了一下吧。画风,特别是一开场,可以说是非常美式了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presage flower
1话 / 2017年10月14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2018-5-13 / 标签: 画质 BGM 主题曲
那个黑影到底是什么?看得一脸懵逼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4 / 标签: 画质 BGM
作为非原著党,第一部看完就在想“这还怎么玩?”,第二部看完有同样的想法。樱的处境、士郎的抉择都很能让人体会到。“花之歌”的各种变奏BGM太好听了,我现在只想看第三部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4-1
等了好久,看了低清版,之后补票吧 -
刀剑神域 序列之争 劇場版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オーディナル・スケール-
1话 / 2017年2月18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副:鈴木豪
2018-10-30
虽然部分剧情有点强行的感觉,但对粉丝来说情怀还是很足的。VR or AR,虚拟还是现实的思考也有点意思。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2-27 / 标签: 画质 BGM 催泪 主题曲 治愈
完满的收官之作,把一个没啥悬念的剧本演绎到这种水准,京阿尼依旧是令人惊叹的。一开始就如此高能我是没想到的;通过黛西寻找薇尔莉特的事迹来串联整个故事,也挺不错的;薇尔莉特所体现出的进一步的成长给我一种少看一季的感觉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4-8 / 标签: 音乐 校园 青春
虽然是总集篇,但专注于明日香线,添加了新的细节,补全了完整的演奏,改了一些时间线的安排居然也没啥违和,很完整的一个单集。和TV版相比,一些相同名场面的BGM更加内敛,不如TV版有感染力,而且TV版的姐姐线算是贯穿始终,到这里跟明日香双线相交。总的来说,是对TV版很好的补充,改编得有得有失吧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4-10 / 标签: 音乐 青春 励志 校园 百合 BGM 唯美 成长
一部剧场版要讲一整年的故事,剧情肯定是紧凑的,得突出重点桥段,但有了前作的铺垫,观感并不是太赶。惊艳的演奏效果已经是京阿尼的基本操作了,加上《莉兹与青鸟》的加持,满分现场。关于青春与成长的题材中,才能和努力是绕不过的话题,从第一季的solo之争、久美子的不甘,到希美和霙的心思,再到这里久石奏的放水。然而正如久美子所说,失败在所难免,但努力绝对不是徒劳的。人生就是相遇与离别,这种传承的感觉真好。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8-5-23 / 标签: 百合 神展开
从开头到结尾都有点懵逼,看完感觉都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了。大爱与小爱、秩序与欲望的碰撞,两位少女互相救赎的故事。QB一族真·科学家
看过的标签
- 61ED
- 54OP
- 42bgm
- 34日常
- 32百合
- 26治愈
- 22萌
- 20搞笑
- 20画质
- 17福利
- 15音乐
- 13青春
- 12催泪
- 11声优
- 11主题曲
- 11校园
- 8狗粮
- 8恋爱
- 8神展开
- 8插入曲
- 7世界观
- 6Saber
- 6反差萌
- 5致郁
- 5告白
- 5痴女
- 5名言
- 4唯美
- 4童年
- 4美食
- 4松冈爱衣
- 4萝莉
- 3魔性
- 3佐仓行为
- 3友情
- 3痴汉
- 3梗
- 3装逼
- 3赛博朋克
- 3科普
- 3吐槽
- 3励志
- 2亲情
- 2偶像
- 2修罗场
- 2上琴桥
- 2妹控
- 2炮姐
- 2等价交换
- 2哲学
- 2正义的伙伴
- 2业界
- 2不幸
- 2梦想
- 2推理
- 2泡面番
- 2雨
- 2剧中剧
- 2骚话
- 2脑洞
- 2喝茶
- 2成长
- 2美不胜收
- 2黑子
- 1打戏
- 1逼王
- 1悬疑
- 1兄弟
- 1迷路
- 1智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