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4-4-7 / 标签: 音乐 百合 校园 青春 唯美 主题曲
-
明日方舟:冬隐归路 アークナイツ【冬隠帰路/PERISH IN FROST】
8话 / 2023年10月6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高藤彩;副人设:佐藤里咲
2023-12-20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10-12 / 标签: 画质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6-12 / 标签: 悬疑 群像
作为群像剧,一开始的文戏会感觉有点多,但进入节奏后还挺过瘾的,不经意间有被弹幕剧透到,最后的开放式结局总感觉故事没讲完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4-2 / 标签: 画质 主题曲 治愈
各方面都很新海诚,观感不错,显得中规中矩。灾难三部曲,终于回到最初的原点来直面311大地震,不论是宏观层面对历史上各地灾难的致敬,还是微观层面女主与自我的和解,立意足够高,这点超过前两部,但日常方面,由于是公路片,铺垫的作用不如前两部,导致感情线显得鸡肋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6 / 标签: 萌 搞笑 日常
各个方面都发挥稳定,相比上半部分有种渐入佳境的感觉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7 / 标签: 音乐 搞笑 日常 萌 ED 社恐
看到一些年度评价后补番。社恐的设定一开始感觉挺有笑点和共鸣的,后来就慢慢习惯了。音乐+搞笑整活,直接想到佐贺偶像是传奇,不过这部番的演出更加天马行空,制作组确实厨力拉满了。音乐方面并没有感觉很上头。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27 / 标签: ED
结局居然真的是新世界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26 / 标签: ED
-
明日方舟:黎明前奏 アークナイツ【黎明前奏/PRELUDE TO DAWN】
8话 / 2022年10月28日 / 渡邉祐記 / Hypergryph / Studio Montagne(鹰角网络 / 蒙塔山工作室) / 高藤彩
2022-12-17 / 标签: OP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9-6 / 标签: 搞笑 日常 萌 痴女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2-7-29 / 标签: 狗粮 搞笑 恋爱 日常 反差萌
笑点和狗粮还是原来的味道,演出也确实炸裂,就是时间久了有些人物都不记得前两季有出来过,需要重温!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7-9 / 标签: 萌 搞笑 日常
笑点主要依靠设定带来的戏剧冲突,制作水平不错 -
爱、死亡 & 机器人 第三季 Love, Death & Robots Volume 3
9话 / 2022年5月20日 / Patrick Osborne、David Fincher、Emily Dean、Robert Bisi、Andy Lyon、Jennifer Yuh、Tim Miller、Carlos Stevens、Jerome Chen、Alberto Mielgo
2022-5-22 / 标签: 画质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2-5-21 / 标签: 画质 反转
制作太强了,3DCG几乎可以以假乱真,很黄很暴力,非常刺激,也有些脑洞挺大的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5-1 / 标签: 画质 声优 OP ED BGM
这打戏舒服了,经费爆炸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4-23 / 标签: 名言 OP ED BGM
相比第一季,剧情更紧凑,制作水平依然非常高,但没有感觉特别惊艳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4-5 / 标签: 赛博朋克 画质 哲学
制作依旧无比惊艳,内核依旧需要看评论才能体会到一点。突然感觉对剧情的不理解也是一种出于人类中心主义的傲慢。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2-3-14 / 标签: OP ED BGM 神展开 福利 赛博朋克 社会学 名言
全方位都非常硬核的作品,主线和支线都非常精彩且环环相扣(单元回的质量会让我想到星际牛仔,留白的部分也恰到好处,主线无疑更加深刻),一开始有点令人懵逼,随着剧情的展开而大呼过瘾。时至今日,其世界观设定依然不显过时,其社会学内核依然引人深思。最后一集的引经据典略显晦涩,get到的基本就是stand alone complex和塔奇克马获得个性的巧妙对比。
看过的标签
- 61ED
- 54OP
- 42bgm
- 34日常
- 32百合
- 26治愈
- 22萌
- 20搞笑
- 20画质
- 17福利
- 15音乐
- 13青春
- 12催泪
- 11声优
- 11主题曲
- 11校园
- 8狗粮
- 8恋爱
- 8神展开
- 8插入曲
- 7世界观
- 6Saber
- 6反差萌
- 5致郁
- 5告白
- 5痴女
- 5名言
- 4唯美
- 4童年
- 4美食
- 4松冈爱衣
- 4萝莉
- 3魔性
- 3佐仓行为
- 3友情
- 3痴汉
- 3梗
- 3装逼
- 3赛博朋克
- 3科普
- 3吐槽
- 3励志
- 2亲情
- 2偶像
- 2修罗场
- 2上琴桥
- 2妹控
- 2炮姐
- 2等价交换
- 2哲学
- 2正义的伙伴
- 2业界
- 2不幸
- 2梦想
- 2推理
- 2泡面番
- 2雨
- 2剧中剧
- 2骚话
- 2脑洞
- 2喝茶
- 2成长
- 2美不胜收
- 2黑子
- 1打戏
- 1逼王
- 1悬疑
- 1兄弟
- 1迷路
- 1智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