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战都市 六芒星 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セトウケンジ(瀬藤健嗣) / 三屋咲ゆう (MF文庫J「学戦都市アスタリスク」KADOKAWA刊) / 川上哲也
2024-3-24 / 标签: 小野学
虽然是套路轻改,虽然不如隔壁落第骑士,但观感依然保持在中上水准,剧情流畅,角色可爱,能够让观众顺利地看下去。 -
落第骑士英雄谭 落第騎士の英雄譚
12话 / 2015年10月3日 / 大沼心 / 海空りく(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2024-3-24 / 标签: 大沼心
套路的剧情,不套路的制作。虽然无法跻身一流水准,但大沼心这位瘦死的骆驼还是总比马大的。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4-3-25 / 标签: 冈田麿里 长井龙雪
对于冈妈和长颈龙这个组合而言,这是一部比较青涩的作品——可以看出来,创作者想要表达的东西、给作品内涵赋予的隐喻有很多,但彼此之间的组织形式还比较粗糙、缺乏设计,在这方面天空之蓝显然要更成熟一些。其他方面,本作总体还算是可圈可点,情感真挚,这是冈妈的一贯优势。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4-3-28 / 标签: P.A.WORKS 麻枝准 东地和生 浅井義之
个人并不觉得本作存在什么所谓的“节奏上的问题”……不论是日常的部分,还是拯救妹妹的部分,还是拯救世界的部分——这是一个关于男主与女主两个人之间的联系的故事,如果花大篇幅去描述男主“如何一个人拯救世界”那才是正儿八经的离题万里。#========# 在故事推进、线索衔接方面,本作发挥可圈可点;人物方面,女主的塑造可以算是典范,但对妹妹的塑造就落入窠臼了:作为本作最重要的配角,牺牲掉其立体、饱满度而为故事和主角服务,实在有些可惜;故事架构方面,本作比较普通、朴素,更强调作品本身的氛围传达出的“温情感”。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四章「憎恨记忆」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4章「憎しみの記憶から」
1话 / 2015年7月4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6-12
-
Code Geass 亡国的阿基德 第三章「辉芒陨落」 コードギアス 亡国のアキト 第3章「輝くもの天より堕つ」
1话 / 2015年5月2日 / 赤根和樹 / サンライズ、大河内一楼、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6-12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4-4-2 / 标签: 京阿尼 石原立也 花田十輝
心血来潮重新看了一遍本作,不得不感叹演出的功力(Ep.08给我笑麻了,简直是神回)以及导演对线索、故事推进节奏的把控。从每个角色各自的心思,到角色之间的联动,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衔接流畅。作为S3的主要线索的全国金以及久美子的志愿,都在S1埋下了坚实的伏笔。最后结局揭晓入围国赛名单的时候的视听手法也非常精彩,我甚至差点没控制住眼泪。如果非要说美中不足的话,那就是对久美子本人的心境“从迷茫到想要吹好”的转变的刻画还欠缺一些自然度,其余部分在既定的题材框架下已经做到了尽善尽美。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2ndシーズン
13话 / 2015年4月4日
2024-3-28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Fate 深澤秀行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4-4-1 / 标签: 渡航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过去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過去篇
1话 / 2015年3月14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4-3-26 / 标签: 京阿尼 石立太一 花田十輝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4-3-31 / 标签: 丸戸史明
时隔八年重新看了一遍,才发现当年的自己对本作的理解有多肤浅。这是一个关于御宅族自身的生活、成长、挣扎与蜕变,关于如何直面内心的热爱,关于如何将创作者的表达欲外化为令自己满意的作品,乃至于关于御宅同人文化在特定时空所呈现出的无与伦比的活力的故事——最后再在外面套一层看似玩世不恭的“后宫媚宅”的壳用以自嘲。“后宫媚宅”这一看似烂大街的设定构成了一种隐喻的自我指涉翻转,角色、故事皆有其所喻指,幽默风趣的表象下是无比的真诚;也无怪乎为什么大多数观众都难以真正捕捉到本作中最核心的作者表达。这是一位创作者能给到御宅族们最浪漫的礼物。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4-3-22 / 标签: 虚淵玄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4-3-23 / 标签: P.A.WORKS 工作女孩系列
优秀的类型片。兼具娴熟的文艺创作技巧与独到的作者表达。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4-3-26
本作的故事框架与推进节奏堪称标杆,围绕那个不可能完成的“两人完美的共演”作为主线索,看似大容量长内容的半年番完全不会给观众“剧情拖沓”的感觉,反而通过主线索牢牢抓住观众不使其游离,在故事推进上层层反转,多条故事线的子线索的铺垫呼应互相交错,层次架构分明、逻辑关系清晰,交替推进故事发展,最后上演一场“幻境中的完美共演”,然后所有线索收束,迎来结局。没有比这更完美的故事结构了。 -
天体的秩序 天体のメソッド
13话 / 2014年10月5日 / 迫井政行 / カレイドシフト / 秋谷有紀恵
2024-5-22 / 标签: 久弥直樹
只有空架子,缺乏哪怕一丁点生动的血肉。故事拖沓,情节套路化,情感铺陈与转折生硬。负责天体秩序脚本的久弥直树,与负责sola脚本的久弥直树,简直判若两人。 -
寻找失去的未来 失われた未来を求めて
12话 / 2014年10月4日 / TRUMPLE
2024-3-25
剧情逻辑稍有混乱,但无伤大雅。整体推进流畅,氛围渲染到位,虽然结局稍显俗套,不过总体还算合理。
看过的标签
- 20Type-Moon
- 15P.A.WORKS
- 15梶浦由記
- 14ufotable
- 14花田十輝
- 12京阿尼
- 11Fate
- 11吉田玲子
- 9空の境界
- 9冈田麿里
- 9川原砾
- 8渡航
- 7新海诚
- 6大河内一楼
- 6loundraw
- 6天衝
- 6东地和生
- 5小野学
- 5岸誠二
- 5石原立也
- 5大沼心
- 5伊藤智彦
- 4山田尚子
- 4石立太一
- 4丸戸史明
- 4篠原俊哉
- 4新房昭之
- 4迪士尼
- 4柳伸亮
- 4长井龙雪
- 4短片
- 4水岛努
- 4工作女孩系列
- 4青木英
- 4横手美智子
- 3浜口史郎
- 3志茂文彦
- 3SHAFT
- 3浅井義之
- 3荒川稔久
- 3伊藤计划
- 3长月达平
- 3矢野茜
- 3麻枝准
- 3谷口悟朗
- 3橋本裕之
- 3青春三部曲
- 2鸭志田一
- 2森见登美彦
- 2柿原优子
- 2朱白青
- 2鈴木くるみ
- 2深澤秀行
- 2CM
- 2高山克彦
- 2小太刀右京
- 2汤浅政明
- 2榎宮祐
- 2武本康弘
- 2key
- 2衣笠彰梧
- 1久弥直樹
- 1岡本学
- 1八目迷
- 1緑黄色社会
- 1山田悠介
- 1河野裕
- 1凑未来
- 1多媒体企划
- 1藤田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