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7-7 / 标签: Clannad ~After-Story~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治愈 神作 galgame
Clannad表现人与人之间的亲情、爱情十分让人感动,哭得彻底、笑得痛快。这种满到溢出的情感描写过于震撼!很难像还有什么作品在情感上能超过CL AS。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7-7 / 标签: 新房昭之 3月的狮子 治愈 将棋
三狮这一季更加贴近现实,人物的刻画也更丰满,在孤独与温暖的反差中成长最打动人心。而且制作水准之高也让人惊叹,现在我只想看第三季!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9 / 标签: 恋爱 校园 纯爱 日常 漫画改
第二季终于恋爱展开了,两人各自的成长、小心翼翼又不敢直接明说的感情,终于到了可以大声说出口的表白,太甜了!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3-7-29 / 标签: 战争 历史 发展
令人震撼的历史题材,诚意满满的制作,还有浅显却丰富的人物刻画。这是一部能回答好“人类为什么走到今天”佳作,光这一点就值得满分。当然,要是我在学校时期,估计很多场面看不懂吧……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9-7-7 / 标签: 中二病 牧瀬紅莉栖 科幻 空想科学 Steins Gate 石头门 游戏改
石头门也算高分作品中劝退最严重的……从开篇平淡的日常加上复杂的理论,加上违和感爆炸的中二病,幸好各种宅元素和梗的加入勉强没有让场面失控。中期画风突变让人措手不及,压迫感、绝望感让人窒息,特别是临近结尾的无力感越发明显,简直让人怀疑人生。但希望出现的时候,就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回过头再看前期哪怕是各种微小细节都是有意义的!这种一波三折的剧情让人拍案叫绝!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9-7-7 / 标签: 新海誠 恋爱 君の名は。 原创 CoMixWave 剧场版
君名虽然题材有点讨巧,但内容还是很丰满,对于各个人物描写也恰到好处,双视角的设定也很有趣,而且新海诚的作画风格也非常适合剧场版展示,加上输出爆炸的音乐,声优表现也堪称业界典范,集那么多优秀元素也算是剧场版中的翘楚,10分给的是未来依旧鲜有对手。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7-2
至少看得很开心,我要学吉他!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9-1-2 / 标签: 佐贺偶像是传奇 偶像 僵尸 cygames MAPPA 原创 搞笑
大众的就是主流的。——PV欺诈、宣传欺诈,但得益于面向更广泛群体的高质量剧本,《Zombie Land Saga》一路高歌猛进,提供了偶像番又一个“叫座又叫好”的典型范本,这也是一个偶像类题材大胆的创新和尝试。轻松诙谐的僵尸剧、高度契合剧情的音乐、不经意间的感动和四处散落的亮点,集这些元素与一身的《ZLS》大热绝不是偶然。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1-2 / 标签: 南极 原创 青春
南极也是绽放青春的舞台。——虽然确实在剧情上还是有很多让人吐槽的地方,但毫无疑问,去探寻不一样的世界的吸引力大过了一切,去感受不一样的人生的勇气大过了一切。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10-9 / 标签: 搞笑 恋爱 校园 A-1Pictures
你们管这个叫恋爱而不是战斗吗(笑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7-7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治愈 将棋 成长
三狮作为治愈向作品在人物刻画上还是非常用心,特别是内心的独白反映出孤独时的冰冷,和遇到三姐妹后热闹与温暖,虽然描写的是日常生活,但平淡中透露出起伏和成长还是让人深有感触。就整体而言,也许三狮不能称得上十分优秀,但绝对是佳作级别 。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1-3-8
虽然说是王道热血漫画,但套路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作为动画来说,高质量的作画和打斗的浮世绘风格还是忍不住要吹一波。补标8.5,加1分给作品质量 -
排球少年 ハイキュー!!
25话 / 2014年4月6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 / 岸田隆宏
2020-10-9 / 标签: 运动番 排球 ProductionI.G 热血
一步一步成长更打动人!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9-7-7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钢炼 热血 等价交换
钢炼等价交换的价值观是最印象深刻的,虽然作为一部热血漫改有很多地方节奏稍快,但无论是人物、作画还是音乐上看确实是上乘之作。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19-7-14 / 标签: SUNRISE 经典 科幻 cowboy 星际飞行 牛仔 多元文化
结合西式牛仔的科幻风格而选用了各种风格的曲子作为背景,新颖感和怀旧感达到完美平衡,分镜和作画质量也是爆炸。随处可见的细节也处处透露出大胆的风格,而很多小故事也透露着对未来、对人性的思考。虽然单元剧的形式留下更多想象空间,但剧情表现还是稍欠一点,不过多元文化的融合还是令人赞叹,用现在的话讲就是“文艺范十足”。以现代动画的标准星际牛仔的娱乐性和商业性都很差,但不妨碍它成为经典。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4-9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奇幻 2023年10月
虽然硬要概括的话,题材还是传统开局满级主角的老套故事,但叙事风格还是狠狠戳到我了。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1-2 / 标签: 悠闲 摇曳露营△ 治愈 日常 露营
在这个忙碌的时代,悠闲也是一种力量。 ——《摇曳露营△》就是这样一部可以让人完全放松的作品。只要能安静的享受这段悠然自得的露营时光,就是生活最好的调味剂。一把椅子、一堆篝火,悠闲然自得的生活方式更加令人心驰神往。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12话 / 2020年4月1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0-10-9 / 标签: 恋爱 搞笑 校园 日常
最近几年来质量和口碑都不错的番,不过这一季的变化多了很多思考,虽然还是有不小的瑕疵,不过在这个时期确实没有更能打的了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0-10-9 / 标签: 恋爱 ReLIFE 校园 完结篇 青春
补分,感谢众筹总算圆满了,不过你们那公司还招人吗?
看过的标签
- 12校园
- 8青春
- 8热血
- 7漫画改
- 7恋爱
- 7治愈
- 6搞笑
- 6原创
- 5日常
- 5音乐
- 4经典
- 4A-1Pictures
- 4京阿尼
- 4ProductionI.G
- 3偶像
- 3纯爱
- 3萌
- 3科幻
- 3排球
- 2将棋
- 2Clannad
- 2key
- 2童年
- 2历史
- 2奇幻
- 2新房昭之
- 2ReLIFE
- 2SUNRISE
- 2运动
- 2运动番
- 2催泪
- 2神作
- 2游戏改
- 1牛仔
- 1完结篇
- 1月刊少女野崎君
- 1乒乓
- 1LoveLive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偶像大师
- 1牧瀬紅莉栖
- 1石头门
- 1空想科学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爱马仕
- 1MAPPA
- 1CoMixWave
- 1漫改
- 1玉子市场
- 1科学ADV
- 12018年4月TV
- 1长跑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跑步
- 1命运石之门0
- 1多元文化
- 1星际飞行
- 1发展
- 1萌是真的萌,但又比单元剧更散,可能是现在的好作品太多,冲淡了
- 12023年7月
- 12023年10月
- 1ラブライブ
- 1露营
- 1摇曳露营△
- 1cygames
- 1君の名は。
- 1四月是你的谎言
- 1悠闲
- 1SHIROBA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