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19-7-7 / 标签: 新海誠 恋爱 君の名は。 原创 CoMixWave 剧场版
君名虽然题材有点讨巧,但内容还是很丰满,对于各个人物描写也恰到好处,双视角的设定也很有趣,而且新海诚的作画风格也非常适合剧场版展示,加上输出爆炸的音乐,声优表现也堪称业界典范,集那么多优秀元素也算是剧场版中的翘楚,10分给的是未来依旧鲜有对手。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7-7 / 标签: 京阿尼 推理系 青春 小清新 校园 温情
虽然是推理番,但实际上更多的还是狗粮和狗粮……不过冰菓的质量之高还是令人称赞,而且作为校园题材类作品,能把日常的小事放大的手法也比较吸引人。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19-7-7 / 标签: 漫画改 冒险 猎奇 小岛正幸
虽然背景设定非常吸引人,无论是人物还是作画也十分出色,但这结尾走向让人有点无法接受……治愈和致郁的差距有点大啊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7-7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漫画改 治愈 将棋 成长
三狮作为治愈向作品在人物刻画上还是非常用心,特别是内心的独白反映出孤独时的冰冷,和遇到三姐妹后热闹与温暖,虽然描写的是日常生活,但平淡中透露出起伏和成长还是让人深有感触。就整体而言,也许三狮不能称得上十分优秀,但绝对是佳作级别 。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7-7 / 标签: ProductionI.G 运动 小说改 热血 跑步 长跑
追踪梦想的青春永远是单纯而美好,充满汗水与泪水,让人向往的同时,也让人感慨。而且箱根驿传不仅是速度的较量,更是团队的较量,强风吹拂不仅是集大成的运动番,展示了个人的成长、努力,也展示了长跑的独特魅力,虽然剧情上并不是特别突出甚至有点老套,但跑步的细节还是传递出了运动的乐趣,从这一点上看也算是难得的佳作。另外,作为群像剧在人物分配上还算合理,音乐也很出色,给整体印象加分不少。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7-7 / 标签: Clannad key 催泪 団子大家族 神作 人生 治愈 GAL改
Clannad的动画线性模式其实还原不了游戏的分支选择,虽然总体上没有太大问题,但不妨碍感受迎面扑来、浓烈的亲情、爱情和友情。 -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19-7-7 / 标签: ProductionI.G 热血 排球 运动番
作为一整季都在比赛的运动番,应该说无论剧情节奏还是人物刻画,几乎都已达到达到了运动题材的极限。只能期待垃圾场的对决了……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9-7-7 / 标签: 中二病 牧瀬紅莉栖 科幻 空想科学 Steins Gate 石头门 游戏改
石头门也算高分作品中劝退最严重的……从开篇平淡的日常加上复杂的理论,加上违和感爆炸的中二病,幸好各种宅元素和梗的加入勉强没有让场面失控。中期画风突变让人措手不及,压迫感、绝望感让人窒息,特别是临近结尾的无力感越发明显,简直让人怀疑人生。但希望出现的时候,就会发现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回过头再看前期哪怕是各种微小细节都是有意义的!这种一波三折的剧情让人拍案叫绝!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19-7-7 / 标签: 原创 励志 白箱 SHIROBAKO P.A.WORKS 动画制作 现实
作为一部现实职场作品,特别还是动画形式还原动画制作本身,除了对现实与梦想的平衡比较好以外,应该说象征意义更大的还是展示了动画幕后的故事。白箱并没有很多爆点,但流畅的剧情也不会让人觉得乏味,唯一想吐槽的就是每次到关键时刻似乎在气氛渲染上稍显无力,虽然可以理解这种轻松诙谐的手法,但带入感有点不足。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9-7-7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钢炼 热血 等价交换
钢炼等价交换的价值观是最印象深刻的,虽然作为一部热血漫改有很多地方节奏稍快,但无论是人物、作画还是音乐上看确实是上乘之作。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9-7-7 / 标签: 新房昭之 3月的狮子 治愈 将棋
三狮这一季更加贴近现实,人物的刻画也更丰满,在孤独与温暖的反差中成长最打动人心。而且制作水准之高也让人惊叹,现在我只想看第三季!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7-7 / 标签: Clannad ~After-Story~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治愈 神作 galgame
Clannad表现人与人之间的亲情、爱情十分让人感动,哭得彻底、笑得痛快。这种满到溢出的情感描写过于震撼!很难像还有什么作品在情感上能超过CL AS。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19-7-7 / 标签: 汤浅政明 乒乓 运动 热血 龙之子Production
乒乓的画风虽然比较硬核,但对于动作的刻画还是非常棒。虽然在人物方面还有一些比较尬、比较出戏的地方,但确总体上确实还算优秀。 -
棒球英豪 タッチ
101话 / 1985年3月24日 / あだち充
2019-7-7 / 标签: 安达充 棒球 Touch 爱情 经典 青春 校园
棒球英豪应该算是运动题材里讲青春的爱情最细腻、最动人的作品,多年回过来再看还是收获满满的感动。 -
Anima Yell! アニマエール!
12话 / 2018年10月7日 / 佐藤雅子 / 卯花つかさ(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天﨑まなむ
2019-1-3 / 标签: 芳文社 2018年10月 百合 漫改 日常 萌 治愈
日常番熟悉的剧情,整体上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但也没有特别大的问题,总之萌就对了! -
命运石之门 0 シュタインズ・ゲート ゼロ
24话 / 2018年4月11日 / 川村賢一 / 志倉千代丸/MAGES. / 稲吉智重、稲吉朝子
2019-1-3 / 标签: 命运石之门0 2018年4月TV 科幻 5pb. 科学ADV
与本篇自成体系的理论和绝地反转的剧情相比,《SG0》的更侧重于人际关系的表现和对本篇的补充。也许,这就是抛除复杂理论后SG原本的样子。 -
失落的歌谣 LOST SONG
12话 / 2018年3月31日 / 森田と純平 / 森田と純平 / 金子志津枝、辅:原修一・藤澤俊幸
2019-1-2 / 标签: 奇幻 原创 音乐
略微平常的展开让前期剧情稍显单薄,虽然后期峰回路转但还没有到达惊艳的地步,整体来说还有很多进步空间。不过,歌曲的用心程度还是值得称赞。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19-1-2 / 标签: 佐贺偶像是传奇 偶像 僵尸 cygames MAPPA 原创 搞笑
大众的就是主流的。——PV欺诈、宣传欺诈,但得益于面向更广泛群体的高质量剧本,《Zombie Land Saga》一路高歌猛进,提供了偶像番又一个“叫座又叫好”的典型范本,这也是一个偶像类题材大胆的创新和尝试。轻松诙谐的僵尸剧、高度契合剧情的音乐、不经意间的感动和四处散落的亮点,集这些元素与一身的《ZLS》大热绝不是偶然。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1-2 / 标签: 南极 原创 青春
南极也是绽放青春的舞台。——虽然确实在剧情上还是有很多让人吐槽的地方,但毫无疑问,去探寻不一样的世界的吸引力大过了一切,去感受不一样的人生的勇气大过了一切。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9-1-2 / 标签: 悠闲 摇曳露营△ 治愈 日常 露营
在这个忙碌的时代,悠闲也是一种力量。 ——《摇曳露营△》就是这样一部可以让人完全放松的作品。只要能安静的享受这段悠然自得的露营时光,就是生活最好的调味剂。一把椅子、一堆篝火,悠闲然自得的生活方式更加令人心驰神往。
看过的标签
- 12校园
- 8青春
- 8热血
- 7漫画改
- 7恋爱
- 7治愈
- 6搞笑
- 6原创
- 5日常
- 5音乐
- 4经典
- 4A-1Pictures
- 4京阿尼
- 4ProductionI.G
- 3偶像
- 3纯爱
- 3萌
- 3科幻
- 3排球
- 2将棋
- 2Clannad
- 2key
- 2童年
- 2历史
- 2奇幻
- 2新房昭之
- 2ReLIFE
- 2SUNRISE
- 2运动
- 2运动番
- 2催泪
- 2神作
- 2游戏改
- 1牛仔
- 1完结篇
- 1月刊少女野崎君
- 1乒乓
- 1LoveLive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偶像大师
- 1牧瀬紅莉栖
- 1石头门
- 1空想科学
- 1龙之子Production
- 1爱马仕
- 1MAPPA
- 1CoMixWave
- 1漫改
- 1玉子市场
- 1科学ADV
- 12018年4月TV
- 1长跑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跑步
- 1命运石之门0
- 1多元文化
- 1星际飞行
- 1发展
- 1萌是真的萌,但又比单元剧更散,可能是现在的好作品太多,冲淡了
- 12023年7月
- 12023年10月
- 1ラブライブ
- 1露营
- 1摇曳露营△
- 1cygames
- 1君の名は。
- 1四月是你的谎言
- 1悠闲
- 1SHIROBA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