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1-9-24
观感意外的不错。虽然整个故事来看很多地方设定的还是挺有槽点的,搁中国就是不管前面如何最终遇到个好人收留一晚说教一通然后偷偷报警遣返结束了,不知道日本社会为何报警并不是第一选项。抛开这些只看剧情,还是个挺暖心的小故事的。深度上虽然涉及霸凌、父母责任等问题,但是并没有继续深入讨论解决之道,只是情感上勇敢面对了就揭过去了。 -
白蛇2:青蛇劫起 白蛇Ⅱ:青蛇劫起
1话 / 2021年7月23日 / 黄家康
2021-9-19
制作特效没的说,很棒。 故事虽然讲的很乱,但是总体算是说明白了,代价是反过头来看这个“修罗城”的设定槽点很多,一些为了剧情而刻意为之的设计太生硬了,导致很多人物行为不合理。坐拥生存资源和返回入口的超市和混乱城内的割裂,以及最后才抛出来的黑洞车,处处体现着某种不自洽。 总之还算好看,各种不错的点子,缺点是世界观合理性以及npc的很多动机为剧情和场景牺牲掉了。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9-18
芳文社yyds,推荐配合吃饭或夜宵食用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1-8-21
大的设定很有意思,人设也不错。一开始节奏稍慢,但随着主角人物凑齐和疑点的铺开,就变得十分精彩了,op ed也很带感。遗憾的是后面世界观的揭晓太过平铺直叙,和主角一方的探索没什么关系,最后2集剧情也感觉很奇怪。优点和缺点都比较明显,但是总体观感还是不错的,期待后续。 -
纯白之音 ましろのおと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赤城博昭 / 羅川真里茂(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真島ジロウ
2021-8-19
本质运动番,相当对我口味,相比于四谎、三狮,个人更偏爱纯白这种聚焦在竞技内容本身和成长的故事,比如花牌、棋魂、小排球。一方面是主角对技艺、个人风格的不断探索、突破、进步,另一方面是和其他亲人、同伴、竞争对手间随剧情推进后作为一个人的成长。动画将小众的三味线演奏表现的很精彩,让对这种艺术一无所知的我也能看的津津有味,ed也非常好听。期待后续的故事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8-14
不错的群像故事,虽然巧合有点多但是总体故事逻辑都圆回来了。最后一集是最大的亮点,月下飞车落水不单单是最终事件的结束、也更是串连了所有故事角色,给他们所有人带来了改变。人类视角的合理转换更是令我感到惊艳。缺点则是感觉故事设计精巧有余但精彩不足,有些角色剧情工具人的定位太明显(中奖哥),而反过来搞笑二人组给了很多戏份却又好像游离于故事之外没起到任何作用。 -
NOMAD MEGALO BOX 2 NOMAD メガロボクス2
13话 / 2021年4月4日 / 森山洋 / 倉島亜由美、次要:金田尚美
2021-8-10
故事氛围塑造的很好,插入各种墨西哥文化元素的故事和歌曲,很好的照应了各个阶段人物的心境,整个故事都围绕着“救赎”以及“回到归处”两个主题展开。开头几集酋长部分的塑造和故事令人惊艳,两人都完成了相互的救赎。后续与幸夫的矛盾和解部分就稍显生硬和粗糙了,最终战部分则是中规中矩,但感觉还是稍微欠缺了点激情,阴谋的解决也全靠资本家良心发现,稍显儿戏。但总体可以看得出来讲故事的技巧还是可圈可点的 8-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1-8-5
纯动画党,只谈目前动画揭晓的部分。社会设定感觉槽点挺多的,属于想讲严肃、现实的话题但是设定感觉没跟太上。但是一旦接受了这些设定,在此基础上的故事剧情和人物羁绊还是挺好看的。另外制作和泽野配乐也是加分项。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1-7-29
异世界背景凤傲天转日常,看的还是挺舒服的 7+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1-7-25
画面、音乐制作很不错,剧情虽然有槽点但是总体也很可以了。基本上只要不把剧中AI、未来元素看得太过认真,只当做一种讲故事需要的设定无脑接受就好了,从主角设定为歌姬就已经可以看出来本剧强调浪漫大于逻辑。中间几集的关键场景和剧情冲突还是很赞的,贡献了不少精彩的瞬间。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1-7-20
还是那个味儿,不过确实不如素晴好看,人设和剧情结合的稍微差了一些,总体观感还算有意思。 -
剧场版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劇場版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1话 / 2020年10月1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7-15
纯动画党,制作真的很不错,除了3D触手稍微有点出戏以外都很好。剧情也讲的很明白,从破梦到护车的下壹战和单挑到最后一刻遗憾失败的上叁战。总体来说挺不错,但是限于炎柱人物描绘过少+人设本身太单薄(三观正+正能量爆棚的超级英雄模板,但是回忆又不够惨),导致最后虽然气氛到了,但让我有点难以共情。7+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1-6-12
很好的把时代剧中那种令人唏嘘的人物命运和故事戏剧性结合起来了。日本作者们非常擅长这种大的时代背景下聚焦一小部分人物爱恨情仇的故事,以小见大,也不会失控。起承转合节奏非常舒服,凄美的结局也令人感慨不已。以现在的眼光来看除了制作以外基本挑不出什么毛病,“帅强惨”的人设也是依旧时髦。8+ -
浪客剑心 维新志士的镇魂歌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維新志士への鎮魂歌
1话 / 1997年12月20日 / 辻初樹 / 和月伸宏 / 辻初樹
2021-6-11
节奏比tv舒服了很多,故事虽然老套、有槽点但总体观感却还挺不错的,靠时代、信念、凄美的生死别离等元素撑起来了。7+ -
浪客剑心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95话 / 1996年1月1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濱洲英喜→室井ふみえ
2021-6-9
只看了前62集,果然还是年代感太重了点,节奏比较拖,不过金盆洗手的最强杀手回归平静生活后却又因时代因素而不得不卷入争斗这种设定还是很经典的。7-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1-5-16
压缩了一整年的故事,看不够!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1-5-13
非常喜欢这种涉及某些行业题材的动画,可以跟随动画中的人物一起体验不同行业从业人员的生活,了解他们的辛苦和快乐。花开伊吕波剧情、人物、制作各方面都很不错,除了涉及感情戏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总会故意搞的很纠结、不说人话以外(感觉删掉所有青春爱情相关戏份也没啥影响),其他观感都很好,有种没有看够的感觉。
看过的标签
- 10TV
- 3宫野真守
- 3京阿尼
- 3漫画改
- 2荒木哲郎
- 2WITSTUDIO
- 2青春
- 2虚渊玄
- 2科幻
- 2泽野弘之
- 2进击的巨人
- 2运动
- 1A-1Pictures
- 1汤浅政明
- 1Steins
- 1小清新
- 1空想科学
- 1排球
- 1死亡笔记
- 1童年
- 1小畑健
- 1囧虚
- 1牧瀬紅莉栖
- 1少女漫
- 1草薙素子
- 1凉宫春日的消失
- 1Production.I.G
- 1漫改
- 1Netflix
- 1SHIROBAKO
- 1白箱
- 1素晴
- 1来自深渊
- 1青春猪头少年系列
- 12019年4月
- 1体育番
- 1动画制作
- 1推理系
- 1反乌托邦
- 1教练我想打篮球
- 1氷菓
- 1来自新世界
- 1体育竞技
- 12013年4月
- 1嘟嘟噜
- 1体育
- 1剧场版
- 1Fate
- 1Saber
- 1吉卜力
- 1校园
- 1宫崎骏
- 1花泽香菜
- 1神作
- 1Nitro+
- 1福山润
- 1新房昭之
- 1Clannad
- 1key
- 1鲁鲁修
- 1凉宫春日
- 1P.A.WORKS
- 1魔法少女
- 1SLAM_DUNK
- 1灌篮高手
- 1励志
- 1经典
- 1催泪
- 1推理
- 1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