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咒术回战 0 劇場版 呪術廻戦 0
1话 / 2021年12月24日 / 朴性厚 / 「呪術廻戦 0 東京都立呪術高等専門学校」芥見下々(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 平松禎史、(副人物设定)小磯沙矢香、清水貴子、西位輝実、高田陽介
2022-7-7 / 标签: 咒术回战 剧场版
0卷作为4话的短篇,要改成完整的剧场版必然要做相应的调整,目前来看有进行一些填补,但整体节奏还是出现了很多问题,骨子哥和夏油的形象都没能立起来,优点还是延续了TV里的打戏部分。 -
雄狮少年 雄狮少年
1话 / 2021年12月17日 / 孙海鹏 / 角色设计:光圈
2021-12-18 / 标签: 国产
其实开端并不惊艳,许多喊口号的地方甚至会有点尬,另外可以看到很多对周星驰的模仿,直到中段剧情急转直下,对现实的刻画真实到有些残忍;最后的舞狮大赛视听太棒了,尤其是最后一跃的处理,热血浪漫到了极致,随着《莫欺少年穷》的旋律达到高潮,然后戛然而止,留下无尽回味。到彩蛋部分情绪则又递进了一层,从澎湃激昂回归平静日常,虽无奈却也更显真实。 -
鬼灭之刃 游郭篇 鬼滅の刃 遊郭編
11话 / 2021年12月5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2-2-14 / 标签: 鬼灭之刃 ufotable
说到底还是第一季19回和无限列车的成功让我暂时忘记了前期完全还原原作导致的诸多问题,包括但不限于内心戏过多,乱切回忆,突然插入搞笑桥段破坏氛围等等,而整个游郭篇仿佛是把第一季重演了一遍,最后还是要靠第10集的半集神回,当然从这点来说飞碟社也的确牛逼。 -
魔法满屋 Encanto
1话 / 2021年11月24日 / Byron Howard、Jared Bush、Charise Castro Smith
2021-12-28 / 标签: 迪士尼
比较平稳的迪士尼作品,缺乏惊喜但也没什么大瑕疵,有几首歌还挺好听的。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1-11-21 / 标签: 英雄联盟 战斗 科幻
说实话,开播之前完全没想到LOL的衍生动画能做到这么高的质量,设定完整,背景清晰,对路人观众友好,对游戏玩家来说更是能体会到处找彩蛋的快乐。优秀的地方太多,但最关键的还是人物,金克斯,杰斯,维克托等都有上佳的塑造,且不止游戏中的英雄,原创角色如希尔科和梅尔的人物弧光更是出色,也因此才能做到让观众与之共情。如果第二季或者其他衍生动画能维持这个质量,拳头在未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动画宇宙也绝非空想。 -
国王排名 王様ランキング
23话 / 2021年10月14日 / 八田洋介 / 十日草輔(ビームコミックス/KADOKAWA刊) / 野崎温子;副:河毛雅妃
2022-3-26 / 标签: WITSTUDIO 漫改
本以为是宏大又温情的中世纪童话, 结果充斥的只有意义不明的打斗,不知所云的对话,毫无动机可言的人物和迷惑至极的剧情发展,事实证明只看前三集就够了。 -
180秒能让你的耳朵幸福吗? 180秒で君の耳を幸せにできるか?
12话 / 2021年10月14日 / 葛西良信 / 野口孝行
2022-12-18 / 标签: ASMR 泡面番
奇怪的宣传动画,某些时候有点感觉,但还是没法当asmr来听。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1-11-29 / 标签: 鬼灭之刃 TV
tv版再看,最后一集还是很感动,新增的第一集倒是比较一般。 -
极主夫道 Part 2 極主夫道 パート2
5话 / 2021年10月7日 / 今千秋 / おおのこうすけ『極主夫道』(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2021-10-8 / 标签: 漫画改 日常 搞笑
依旧是第一季的ppt风味。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
12话 / 2021年10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 / 中嶋敦子
2022-5-5 / 标签: 搞笑 恋爱 漫画改
制作可以说是非常用心了,第一话表现惊艳,可惜受限于漫改,后续的情节也只能说是普通水平,op倒是本季度最满意的一首。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1-12-20 / 标签: 异世界 轻改
维持了高质量的作画和演出,与近年大批的流水线异世界轻改区别还是挺大的,至少是在好好讲故事,认真讨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虽然在国内的舆论环境下能客观讨论和评价的平台不多,不过就综合素质而言应该能排进2021年的番剧前五。 -
猎魔人:狼之噩梦 The Witcher: Nightmare of the Wolf
1话 / 2021年8月23日 / Kwang Il Han
2021-8-24 / 标签: Netflix 奇幻 战斗
作为一部单人性质的补完,或许也不能要求太多,但故事还是有些单薄了,年轻的维瑟米尔还是帅的。 -
假如…? 第一季 What If...? Season 1
9话 / 2021年8月11日
2021-10-6 / 标签: Marvel 动画
质量起伏很大,比较有趣的是暗杀复联、黑化奇异博士以及最后两集的集结,其余有些平庸甚至无聊,整体上还是提供给漫威粉的甜点。 -
今泉家似乎成了辣妹聚集地 今泉ん家はどうやらギャルの溜まり場になってるらしい
4话 / 2021年8月6日 / 雷火剣 / のり御膳(のり伍郎)「今泉ん家はどうやらギャルの溜まり場になってるらしい」
2023-8-13 / 标签: 雷火剑 里番
-
白蛇2:青蛇劫起 白蛇Ⅱ:青蛇劫起
1话 / 2021年7月23日 / 黄家康
2021-9-10 / 标签: 追光动画 爱情
剧情上可以说全方位拉胯,角色们大部分时间都在重复的奔跑中度过,把时长拉到两小时往上;递进式强调男人靠不住,女性要靠自己,却只有口号上的成长,boss战纯靠意念取胜,更不用说其实女性角色的服装设计上早已充满男性凝视;混杂着枪炮妖魔的世界观设定从《哪吒重生》就不太喜欢,看妖怪举枪总有挥之不去的违和感。从缘起到这部,特意略过了大众度最高的原故事,求新求变的想法值得鼓励,但我很好奇这个系列还能怎么编下去。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1-9-28 / 标签: 奇幻 战斗 漫改
尺度够大,剧情展开也很带感,对于各类R18元素毫不避讳地展现,配以偏幼齿的画风,有一种奇妙的平衡感,唯一可惜的是集数较少,故事没讲完,第二季估计有生之年了。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1 / 标签: 原创 奇幻 群像 校园
观感很微妙,喜欢前半部多过后半部,随着剧情进展基本越来越意识流,追番体验也不断摇摆,甚至有几集很好睡。各种影像语言的确是很有想象力,每集都能给出一些新的体验,完结后再看,个人对这类番总体接受度还是不高吧。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1-9-24 / 标签: 异世界 搞笑
在一众异世界动画里剧情设定比较有新意,对男主的刻画很到位,缺点可能是几个单元故事的发展有些重复。 -
剧场编集版 隐瞒之事 -秘密是什么- 劇場編集版かくしごと ―ひめごとはなんですか―
1话 / 2021年7月9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1-8-8 / 标签: 剧场版 隐瞒之事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4-21 / 标签: 京阿尼 日常 搞笑
延续了第一季的高质量,优缺点也都一样,适合放松。
看过的标签
- 101剧场版
- 43短片
- 42搞笑
- 31国产
- 27科幻
- 27童年
- 27pixar
- 26漫改
- 22梦工厂
- 22动画电影
- 22欧美
- 21迪士尼
- 18里番
- 18OVA
- 18漫画改
- 18战斗
- 17奇幻
- 16轻小说改
- 15数码宝贝
- 14恋爱
- 12TV
- 11龙珠
- 11宫崎骏
- 10进击的巨人
- 9吉卜力
- 9名探偵コナン
- 9鬼灭之刃
- 9京阿尼
- 9异世界
- 8日常
- 8游戏王
- 8新海诚
- 8Fate
- 7泡面番
- 7悬疑
- 7BONES
- 7渡边信一郎
- 7秦时明月
- 6EVA
- 6暴雪
- 6校园
- 6海贼王
- 6细田守
- 6脑洞
- 6Disney
- 6Netflix
- 6庵野秀明
- 6动物
- 6治愈
- 5Type-Moon
- 5名侦探柯南
- 5今敏
- 5原创
- 5柯南
- 5冰河世纪
- 5热血
- 5JOJO的奇妙冒险
- 5JOJO
- 4超级无敌掌门狗
- 4冒险
- 4轻改
- 4总集篇
- 4灵能百分百
- 4数码暴龙
- 4OAD
- 4TRIGGER
- 4推理
- 3追光动画
- 3重口味
- 3ufo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