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9-11-5
第一部的叙事节奏在日常之余都让我觉得有点墨迹,但整体的番剧还是值得一个高分的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9-11-5
把我拉进型月世界的,不是早些时候看的蘑菇原作动画06版的FSN,而是这部老虚的zero,当时作为非月厨的我来说,这部观影体验可谓是前所未有,虽然它在设定上有被月厨诟病的地方,但老虚和飞碟社用这部动画彻底敞开了fate的大门,让很多非型月厨得知了这个世界观。没有这一部的成功,就不存在如今型月的光辉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19-11-5
作为纯动画党,在前期对我来说也不算太无聊的漫长铺垫之后,迎来了令人欣喜的反转和世界观设定,真是十分对上我这个理科中二病的味口了 -
学园孤岛 がっこうぐらし!
12话 / 2015年7月9日 / 安藤正臣 / 海法紀光(ニトロプラス)×千葉サドル(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飯塚晴子
2019-11-4
剧情欺诈式虐妹,为了猎奇而猎奇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9-11-5
作为有争议的盗梦空间的设定来源,我是在看过盗梦空间后才补了这番,依然感受到创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不提这些争议,确实是值得大家一看的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19-11-4 / 标签: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轻小说改 校园
单纯为了圣人惠而评咯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19-11-4 / 标签: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轻小说改 校园 A-1Pictures
还是冲着加藤惠而评,虽然剧情来说不值这分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19-11-5
新房的“独特”动画技巧实在不敢恭维,除了独特,在动画的表达上有什么实际意义么?但原本的故事和人物还是十分有趣引人入胜的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19-11-5
业界近几年实在缺少这样的有内核又精心制作的番剧了,为此而多给了一星吧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9-11-5
对上了校园悬疑推理的路数就会觉得是部佳作 -
银魂 銀魂
201话 / 2006年4月4日 / 高松信司(第1-105話)→藤田陽一(第100-話) / 空知英秋 / 竹内進二
2019-11-5
中间很多单独一两集的剧情让人很难保持一致的观看体验,但整体来说还是吐槽搞笑类番剧中的王者了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9-11-5
虽然叙事节奏上有些许瑕疵,但其余各方面都是十分出色,算是震撼灵魂也不为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