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宵苦短,少女前进吧!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1话 / 2017年4月7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角川文庫刊)
2020-7-19 / 标签: 剧场版
浪漫主义的荒诞美学。思维跳脱,想象力足够丰富。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0-7-17 / 标签: 剧场版
押井守+川井+IG一干真实系原画师的组合太棒了。中期的一些对白很有味道,最后的作战也很精彩。如果能再严肃一点,深入探讨一下反派的思想核心就完美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0-6-5 / 标签: 剧场版
主线剧情相当出色,音乐、作画、演出都很出色。缺点是想放的内容太多了,导致某些部分的剧情稍显奇怪,不过瑕不掩瑜。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0-5-30 / 标签: 剧场版
可能是篇幅问题吧,节奏比较急,有些部分转场比较突兀。其余部分基本延续了TV的水准。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0-5-29 / 标签: 剧场版
节奏偏慢,弱化了故事性而通过人物情感变化来推动剧情,在及其出色的演出保障下这种做法足够成功。相较于TV,美术风格更喜欢这里的。 -
星之梦~星之人~ planetarian~星の人~
1话 / 2016年9月3日 / 津田尚克 / 「planetarian ~ちいさなほしのゆめ~」(Key) / 竹知仁美
2020-5-19 / 标签: 剧场版
别出心裁的总集篇,加入了传承的主题。 -
立食师列传 立喰師列伝
1话 / 2006-04-08 / 押井守 / 押井守
2020-5-16 / 标签: 剧场版
确实很有意思也很有想法,但是这文本量对于电影来说太多了,看起来太累,也许写成小说会更好吧。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0-3-29 / 标签: 剧场版
有趣,大场面作画不错。 -
人狼 人狼 JIN-ROH
1话 / 1999年11月17日 / 沖浦啓之 / 西尾鉄也、沖浦啓之
2020-3-10 / 标签: 剧场版
冰冷的现实和无奈的悲剧故事:披着人皮的狼就算和人类一同生活也无法变成人。作画质量上可能没有比这更细腻、完善的作画了。 -
空中杀手 スカイ・クロラ The Sky Crawlers
1话 / 2008年8月2日 / 押井守 / 森博嗣 / 西尾鉄也
2020-3-7 / 标签: 剧场版
并不完全是一个悲剧故事。失败也好痛苦也罢,但做出过决断和努力,便不是无意义的。某种意义上是鸭子作品中内核相当积极的了。 -
福星小子2 绮丽梦中人 うる星やつら2 ビューティフル・ドリーマー
1话 / 1984年2月11日
2020-3-4 / 标签: 剧场版
思路和剧本非常出色,对于梦境的描绘也很有意思,ED末尾以只有二层楼的校舍做结也十分有趣。 -
魔法少女奈叶 Detona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Detonation
1话 / 2018年10月19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新垣一成・坂田理
2020-3-1 / 标签: 剧场版
光污染很爽,就是眼睛快瞎了b38,结尾好评。 -
魔法少女奈叶 Reflection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Reflection
1话 / 2017年7月22日 / 浜名孝行 / 都築真紀 / 橋立佳奈
2020-3-1 / 标签: 剧场版
文戏略水,打起来还是真爽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2nd A’s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2nd A's
1话 / 2012年7月14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0-2-29 / 标签: 剧场版
特效爆炸,打戏真的爽到。 -
魔法少女奈叶 The MOVIE 1st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The MOVIE 1st
1话 / 2010年1月23日 / 草川啓造 / 都築真紀 / 奥田泰弘
2020-2-27 / 标签: 剧场版
改编之后剧情紧凑了,感觉更舒服,战斗场面做的在机战番里也是出色的。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0-2-22 / 标签: 剧场版
这个跟两作TV剧情质量差的就很远了,也许助手厨会喜欢吧。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0-2-11 / 标签: 剧场版
剧本节奏有点拖,远不如TV紧凑,作画非常棒。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0-2-11 / 标签: 剧场版
宫崎骏的浪漫。故事结构比较普通,但最终的呈现是非常美丽的。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0-2-8 / 标签: 剧场版
尽管结局略突兀,但剧场版也是个出色的作品,一个宏大而又童话般的故事(只是漫画太优秀了)。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20-2-8 / 标签: 剧场版
个人最喜欢的宫崎骏电影,也许是他主旨最沉重的电影:活着,真是一件痛苦和辛酸的事。世界被诅咒,人也被诅咒。不过我想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