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漫画改 MADHouse 斋藤圭一郎 山田钟人 2023年10月 2023 寿命论 漫改
平心而论,确实有一些不错的单集和片段。大量的回忆有点导致叙事混乱,当然,作为一种风格也不是不能接受。冈本信彦的温柔声线实在很油腻,我已经因此弃了一部《一起一起这里那里》,没想到这么多年过来他一点没有长进。单元剧为主的前半部分尚且不错,魔法考试篇实在是非常不成熟,大量缺乏塑造的角色成批出场使得本篇章(尤其是第一次考试)的故事缺乏吸引力,大概是作者在频频万策尽的周刊连载中对热血少年漫的劣拙模仿。由此引出的对设定的补完也漏洞百出。本作的叙事是接近寓言的,一个个小故事之间缺乏联系,硬要引入一个“大统一”的设定体系只会自相矛盾。甚至可以推测漫画后期剧情也会持续暴走。虽然制作水平非常不错,也有很多让人脊背发麻的展开,但是整体的观看体验实在是坐牢。本作的改编无疑是失败的:这样的演出,这样的作画,才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仿佛千钧之力捶到了棉花上,非常憋屈。
看过的标签
- 85漫画改
- 71漫改
- 41搞笑
- 40剧场版
- 35轻小说改
- 33原创
- 28日常
- 27恋爱
- 27TV
- 24轻改
- 22MADHouse
- 19校园
- 18奇幻
- 162022
- 14战斗
- 142018
- 132013
- 13青春
- 12热血
- 12京阿尼
- 122017
- 12J.C.STAFF
- 11ufotable
- 112021
- 11后宫
- 112023
- 11SHAFT
- 10WHITEFOX
- 10OVA
- 9新房昭之
- 9异世界
- 82019
- 8Type-Moon
- 82014
- 8BONES
- 8A-1Pictures
- 82015
- 73D
- 72016
- 7TRIGGER
- 72007
- 7治愈
- 7科幻
- 7空之境界
- 6神谷浩史
- 6Fate
- 6汤浅政明
- 62023年4月
- 6Feel.
- 5穿越
- 5PolygonPictures
- 52006
- 52020
- 5MAPPA
- 5山田尚子
- 5京都动画
- 42009
- 42013年4月
- 4狗粮
- 4CloverWorks
- 4ScienceSARU
- 4音乐
- 4冒险
- 42018年7月
- 42024年1月
- 4游戏改
- 42008
- 4SUNRISE
- 4泡面番
- 4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