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第二季 100万の命の上に俺は立っている 第2シーズン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羽原久美子 / 山川直輝/漫画:奈央晃徳(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主] 小島えり、舛舘俊秀 、出口花穂/ [副] 大場優子
2022-4-18
一些优缺点1季点评过就不再浪费字数了。首先对于1季结尾的预告,2季完全没有涉及到,这点我觉得很过分,我甚至怀疑是不是经费不足砍了还是改编了?2季明显塞入了大量的内容,全篇就讲了2个周目,马不停蹄。揭开的世界观毫无亮点,剧情平淡。后期战力突然飞升,飘忽不定。卡哈贝尔那里(13集)的演出堪称完美,半兽人护孩(17集)那一幕也很震撼。第2季着重点题——我立于百万生命之上 -
异世界迷宫黑心企业 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
12话 / 2021年7月9日 / 湊未來 / 安村洋平「迷宮ブラックカンパニー」(マッグガーデン「月刊コミックガーデン」「MAGCOMI」連載) / 澤入祐樹
2022-9-13
世界观非常独特的一部异世界作品,脑洞很大,剧情有趣欢乐,节奏紧凑,人物形象饱满。其实有许多值得评析的地方,但这部作品并不会使我产生想记录下来的想法,另外也不会有迫不及待看下一集的冲动。当然,该作还是相当值得推荐的,最后莉姆Q版形态真的超绝可爱! -
月光下的异世界之旅 月が導く異世界道中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平信司 / あずみ圭(アルファポリス刊);漫画:木野コトラ / 鈴木幸江
2022-7-31
倒也不是说多么特别,但就是有趣,看了还想看。预算充足,作画稳定,最后一战作画堪称爆炸,很多战斗番都望尘莫及。人设不错,妹子可爱。小问题还是有的,但是异世界题材中还是属于值得推荐的。蜘蛛老婆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虽然显得有些成熟,但实际上非常可爱~丽浓也是超可爱的 -
开挂药师的异世界悠闲生活~在异世界开药店吧~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異世界に作ろうドラッグストア~
12话 / 2021年7月7日 / 佐藤まさふみ(佐藤昌文) / 「チート薬師のスローライフ~異世界に作ろうドラッグストア~」ケンノジ著(ブレイブ文庫) / 住本悦子
2022-12-4
日常番,中规中矩,没啥好评论的,最大的槽点在于画风和制药cut偏向子供向。 -
精灵幻想记 精霊幻想記
12话 / 2021年7月5日 / 山崎理 / 北山結莉 『精霊幻想記』(HJ文庫/ホビージャパン) / 油布京子
2024-2-24
男主的性格和为人处世的风格我觉得还挺不错的,妹子也好看,甚至让我感觉可惜不是后宫番。至于剧情,我是不太懂,作者想往哪个方向发展,感觉看了,又好像没看。预算太低有些害了这部作品,结尾太赶了。 -
侦探已经死了。 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
12话 / 2021年7月4日 / 栗原学 / 二語十(MF文库J「探偵はもう、死んでいる。」/KADOKAWA刊) / 伊藤陽祐
2024-4-22
本作有大量插叙,照说插叙也是一种常见的叙事手法,但该作中堪比回忆录的插叙使得剧情支离破碎,节奏稀烂,看得人一头雾水,失去耐心。值得表扬的是制作者在经费拮据的前提下基本保证了画面(尤其是女主)不崩,首尾的动作戏有较好的表现效果。作品最大的亮点就是女主可爱,两人的日常拌嘴有趣。男主对女主的情感和思念个人认为体现得还是不错的。 -
现实主义勇者的王国再建记 現実主義勇者の王国再建記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渡部高志 / どぜう丸(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刊) / 大塚舞
2023-8-30
说不上优秀,但是观感还是比较舒服的,加上是目前比较少有的类型,所以评分高一点。不能深究,也就图一乐,轻后宫挺好的。 -
转生成为了只有乙女游戏破灭Flag的邪恶大小姐X 乙女ゲームの破滅フラグしかない悪役令嬢に転生してしまった…X
12话 / 2021年7月2日 / 井上圭介 / 山口悟(一迅社文庫アイリス/一迅社刊) / 大島美和
2022-8-26
见长评 -
打了300年的史莱姆,不知不觉就练到了满级 スライム倒して300年、知らないうちにレベルMAXになってました
12话 / 2021年4月10日 / 木村延景 / 森田季節(GAノベ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後藤圭佑、[副] 本多恵美
2022-8-23
幽灵之前非常无聊,白开水,差点弃了,之后有趣多了。反正就是很闲适的一部番,但相比传统的治愈番,又更有趣一些。悠木碧配这个角色不合适,莱卡挺乖巧可爱的。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OMEGA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Ω
10话 / 2021年4月8日 / 桑原智 / むらさきゆきや(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主]、森田莉奈[副]
2024-2-17
观感还是比较轻松舒服的一部战斗类后宫肉番,有巨乳有贫乳,贫乳角色好看,衣服裸露度高,身体线条的勾画深得我这个萝莉控的心。色色不错,可惜太少。 -
如果究极进化的完全沉浸RPG比现实更垃圾的话 究極進化したフルダイブRPGが現実よりもクソゲーだったら
12话 / 2021年4月7日 / 三浦和也 / 土日月(KADOKAWA MF文庫J刊) / 監物ケビン雄太,副:鈴木政彦
2021-12-19
稍微有那么点反套路的作品,让我想起了慎勇,但是相比起慎勇,又实在是没有什么点能提供看下去的动力,最后倒是挺励志的(?)。女主让人感觉莫名其妙,男主大概是受虐上瘾了吧?妹妹的脸一看就给我一种作品经费有限的感觉。总体评分4,5分的样子。 -
剃须。然后捡到女高中生。 ひげを剃る。そして女子高生を拾う。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上北学 / しめさば(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KADOKAWA刊) / 野口孝行
2022-8-25
拯救失足少女的故事,噱头很大,实际上挺沉重的,不过也很温馨。这种成长类型的作品非常吃受众群体。作品最失败的地方在于另外2个主要女性角色的存在意义,作者似乎想通过她们去探讨一些更深层的问题,然而非常失败,更多的让我感到莫名其妙,甚至是极为啰嗦。说几句就能让女主妈醒悟实在是儿戏。3位主要女性(黑皮不算)的声音太好听了。 -
派遣战斗员! 戦闘員、派遣します!
12话 / 2021年4月4日 / 赤城博昭 / 暁なつめ (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諏訪壮大
2024-4-22
主角团作为恶人组织这个世界观还是独特的,但除此之外就很平庸了,缺乏让人看下去的动力,人设也没什么吸引力,让我多次产生了抛弃的念头。我比较感兴趣的是机器人爱丽丝会不会在后期“动力炉好痛”。 -
天空侵犯 天空侵犯
12话 / 2021年2月25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三浦追儺、漫画:大羽隆廣(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編集部・DeNA「マンガボックス」連載)
2021-2-26
只评价动画的话就是不过不失,最大的不满就是结尾选的不好,结尾形式类似腰斩的漫画,还非得留个彩蛋。其实这部作品应该是5分的样子,但是考虑到这部至少没有传统热血漫的套路,还是打个6分吧 -
新石纪 STONE WARS Dr.STONE STONE WARS
11话 / 2021年1月14日 / 飯野慎也 / 稲垣理一郎・Boichi(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岩佐裕子
2022-8-24
我最想吐槽的就是角色的身体机能太过夸张了。假设他物质提取都是理想状态,但是超脱现实的身体机能根本不符合世界观。神他么在树上跳,耳闻几千米外的声音,击穿树干,踩碎石头,可以轻松跃过一个人。狮子王被刺穿心室附近,居然还能活蹦乱跳,我一度以为自己在看火影忍者,滑稽之极。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第二季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第2期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中山敦史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21-12-19
大体上的感想跟第一季相同,另外的话,非常想吐槽他们开会,随便来个什么人都可以参与进去的吗?一点统治者的威严都没有,另外这个会议的内容实在是又臭又长。 -
怪物事变 怪物事変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藤森雅也 / 藍本松(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立花希望
2023-8-27
比较典型的那种讲述救赎,成长的单元剧,剧情说不上多优秀,但是演出效果非常棒,节奏和人物塑造都很优秀。前期比较无聊,第五集开始渐入佳境。第七、八集是巅峰,音乐非常棒,直接把氛围拔高了一个档次,音乐风格让我想到了犬夜叉、美术部、钢炼FA、伊苏(前两者为主)。只是这类作品不是我喜欢看的类型,比较难打动我,因此6分基本就是顶了。最大的不满就是某个画女硬说男的角色,太恶心了。 -
转生成蜘蛛又怎样! 蜘蛛ですが、なにか?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板垣伸 / 馬場翁『蜘蛛ですが、なにか?』(カドカワBOOKS刊) / 田中紀衣
2022-3-19
蜘蛛作为主角是比较让人眼前一亮的,另一个卖点就是女主丰富的内心戏。但4个女主同台的内心戏让我觉得非常嘈杂,后12集只有她一个人好多了,而且更有趣,当然跟剧情也有关系,后半段出了迷宫,会跟更多的人物产生互动,有了更多的因果关系,因此整体也更有趣。多视角,双时间线混合交织我认为是个败笔,对于纯动画党极不友好,看的一头雾水。后边这个缺点还是挺严重的,完全可以打4分,不过后半部分还算有趣,4分又偏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