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1-9-5 / 标签: EVA 科幻 剧场版 战斗
历时25年,最后一部剧场版的上映也告示这这一部划时代级的神作的完结。在剧中,东治和班长终成眷属,黑丽学会了融入人类社会,有了自己的情感。真嗣的眼神不在迷茫,渚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最后,在真嗣创造的新世界中,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归宿,不必再为了EVA的诅咒而饱受折磨。随着真嗣和玛丽跑出车站,那首《one last kiss》响起。我想,我们是时候该打开内心的大门,好好接受这个世界了。再见了所有的EVA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4-8 / 标签: 剧场版 科幻 神作
宫老爷子的电影所反映的东西依旧是那么令人值得思考。环保依旧是人类应该坚定不移做的事。PS:影片里的巨神兵据说是痞子画的,很有他的代表性哈哈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4-5 / 标签: EVA 科幻 剧场版 战斗
遇见EVA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4-15 / 标签: 神作 战斗 TV 原创 奇幻
业界顶级的制作,转场和分镜。几乎一集一个ed可见雄厚的经费。故事有好几条支线,稍微有一点点的不协调。剧情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有着各自的目标,处理的态度不同导致了走上不同的道路。主角的形象塑造的很好,其次就是我最喜欢的地下皇帝希尔科了。头脑冷静且无情。他与金克丝的父女情一直是一大看点,感觉希尔科从金克丝身上找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结尾的真情流露也很感人,也许他只是不想让金克丝走他以前的路。但如果能够补充主角成长那几年的事,就以几分钟的的画面的形式交代就更好了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2-7 / 标签: 神作 叛逆的鲁鲁修 战斗 TV 原创
All Hail Lelouch!零之镇魂曲真的是最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了,当时看最后几集的时候真的以为鲁鲁修黑化了,真的好久都没有心情随着剧情跌宕起伏的经历了。虽然我是个车夫党,但我认为鲁鲁修死了更能让剧情升华。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4-7 / 标签: EVA 剧场版 科幻 战斗
主角团在这部剧场版中才真正聚齐,属于EVA新剧场版的故事的转折从现在开始。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0-22 / 标签: TV 战斗 科幻 原创
还是改回九分吧,纵使这部作品的确有一些小瑕疵,但是在十月份给我带来的冲击是无法磨灭的,或许在将来我们提到那年的十月新番,亦或是打开游戏在来生酒吧点一杯大卫・马丁内斯,当伏特加与小可可乐相遇时又能想起这部动画,想起那个执着又单纯的少年。“子弹杯里伏特加加冰,兑小可可乐。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敬大卫•马丁内斯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4-8 / 标签: 剧场版
虽然时隔多年,但这部剧场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里面存在许多深层次的讽刺,宫崎骏老爷子的世界一直适合所有人观看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2-6-3 / 标签: 科幻 神作 命运石之门 TV
轮回系作品真正能达到巅峰的只是极少数,但石头门做到了!虽然不可否认它前期比较无聊,但是一切都在第十二集迎来了转折点。整部剧气氛烘托的也十分到位,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最吸引人的是近乎完美的伏笔回收。前面发送的每一封DM都在后面付出了代价。让人感叹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凶真的成长也是令人动容,中二少年不再中二。随着凶真和助手的重逢,中二的话再次说出口,这段故事终于迎来了结局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TV 日常 搞笑 漫改
这质量也太高了吧,已经和无职转生那样的厨力作差不多了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2-5-3 / 标签: 命运石之门 剧场版 科幻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8-13 / 标签: 异世界 后宫 战斗 TV 轻改 奇幻 旅行
一如既往的优秀,画面满分,节奏略有些慢,情感烘托的恰到好处,是近几年来的不可多得的优秀异世界番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2-4-26 / 标签: 青春 恋爱 日常 小清新 TV 漫改
兜兜转转看完了它。骤雨一般,青春期的恋爱总是那么轰轰烈烈,但却都是无疾而终。男女主年龄的差距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在长期的相处中,两人更加了解了对方,渐渐敞开心扉,鼓励对方去完成各自的梦醒。结尾配合全剧略微忧伤的基调,和贯穿了整个故事的雨天,少女终于放下这段恋情,和店长一样决定追逐各自的梦想。天空放晴了,街道倒影着两人渐行渐远的身影,暗示着这段略带遗憾的暗恋的告终。 -
古见同学有交流障碍症 第二季 古見さんは、コミュ症です。2期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川越一生 / オダトモヒト(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中嶋敦子
2022-6-23 / 标签: 恋爱 校园 搞笑 TV 日常 漫改
作画质量极高,ed真的是顶级,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再进一步真的很不容易。制作组真的厨力饱满。一如既往的高水准。但最后重要的几集外包拉低了它的水准。最后一集也是不负众望,顺利收官。本来是毫不犹豫的打八分,但是22、23集让我有了一丝的犹豫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6 / 标签: 搞笑 TV 日常 漫改
第一集不可避免的平淡,可以理解。作画什么的不用吹,已经是很高的水准。也许是因为我是漫画党或者是因为宣发过度的缘故,实际情况并没有臆想中的那么惊艳,但也是极好的一部作品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2-4-5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科幻 校园 青春
男女主互相救赎的故事。女主为了男主从一个恐高的不会用智能设备的人变成一位可以在月球上做实验的科学家;在虚拟世界中男主为了女主做了成千上万次的实验,导致一条腿残疾。双向奔赴的爱情最美好了。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9 / 标签: TV 搞笑 异世界 日常 奇幻 漫改
-
名侦探柯南 黑铁的鱼影 名探偵コナン 黒鉄の魚影
1话 / 2023年4月14日 / 立川譲 / 青山剛昌「名探偵コナン」(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須藤昌朋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名侦探柯南
近十年来最好的柯南剧场版!虽然逻辑还是为了剧情做了妥协,但是重剧情炒cp轻推理也许是柯南之后的票房公式。不过管他呢我反正看的爽了,作画、音乐什么的都在线,就是结尾有点呃呃,颇有一种强行告诉观众我们表面上还是站新兰的欲盖弥彰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7-24 / 标签: TV 恋爱 偶像 漫改
经历了三个月的放送,总算是平稳落地了。首先是诚意满满的ep1狠狠的抓住观众的眼球,仅凭一个半小时的ep1就已经可以傲视2023的4月一众小将了。更不用说厨力爆满的制作组的良心作画加上后面几集佳回频出。导致整个观感良好。有一说一,大赤老师的活我是认的,只是不知道是好活还是烂活。但是观众有乐子看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