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星领航员 第三季 ARIA The ORIGINATION
14话 / 2008年1月8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協力:天野こずえ
2022-1-23 / 标签: 2008 TV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4-2-8 / 标签: 剧场版 2010
(9/10)动画的配乐优秀,剧情方面回收了TV版的许多伏笔,阿虚的吐槽使得两个半钟头的时长显得并不是那么的长。本作的明线是阿虚来到凉宫春日的消失后的世界,发现有凉宫春日的世界才是有趣的世界的过程。暗线则是长门有希的情感线。有希明面上是个没有感情变化的外星人她无所不能,可她渴望着与普通人无异的生活,因此她修改了世界,使得世界归于平淡,但因为她喜欢阿虚,希望阿虚能够选择阿虚自己喜欢的世界,因此没有拆篡改阿虚的记忆,并在篡改后的世界里向阿虚进行了隐晦的告白,但阿虚并没有理解有希的用意,把入团申请书还给了她,之后有希落泪。(这一段在看的时候很难受)而结尾雪与有希的双关语更使人泪目,片尾的最后一分钟有希的内心由封闭向开放,这是少数让我慰籍的画面。这部剧场版以别样的方式描绘了校园恋爱,剧情中处处含刀。看时不知剧中意,细想以成泪目人。以上这些使得这部动画足以封神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12-22 / 标签: TV 2019
(9/10)神作级别的人物塑造和演出。在艾尔文团长和阿尔敏中选择时压抑的氛围和到了地下室回收了之前的伏笔,这一切都足以让这一季封神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1-12-22 / 标签: TV 2011
(9.5/10)前期铺垫过长很容易劝退,中期开始发力,回收前期埋下的伏笔,后期再回收开篇伏笔,总体剧情逻辑严谨,人物塑造优秀,看完直呼过瘾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1-12-20 / 标签: 剧场版 1986
(9.5/10)第一部看的动漫。宏大的世界观设定,优秀的剧情,神级的剧情配乐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22-12-30 / 标签: TV 2011
(8/10)制作精良,文戏武戏都很优秀,人物塑造极为出色(切嗣、金闪闪、征服王、言峰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总体而言是一部很优秀的群像剧 -
水星领航员 第二季 ARIA The NATURAL
26话 / 2006年4月3日 / 佐藤順一 / 天野こずえ「ARIA」(月刊コミックブレイド連載) / 古賀誠、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補:熊谷哲矢、トマ・ロマン、ゲスト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音地正行、熊谷哲矢
2021-12-22 / 标签: TV 2006
-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5-3 / 标签: TV 2024
(8/10)世界观完整,剧情有趣,人设做得好,woc,忍不住了跑去看漫画了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1-12-22 / 标签: TV 2012
(8/10)画面和改编是真的强(动画强过轻小说的在我印象中,也就只有物语系列了),剧情也很优秀(特别是校园祭,是我见过所有动漫里面把校园祭做得最好的),推理也是我从未见过的日常题材推理,不过感觉推理并不是这一部番的重点,角色的成长才是 -
赌博默示录 逆境無頼カイジ Ultimate Survivor
26话 / 2007年10月2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1-12-22 / 标签: TV 2007
(8/10)剧情、智斗、氛围都挺不错的,对赌博者的心理描写也挺细的,人物塑造也挺好,就是画面不太行 -
冰海战记 第二季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SEASON 2
24话 / 2023年1月9日 / 籔田修平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阿比留隆彦、[副]若狭賢史、辻村幸輝、あべたくじ(阿部卓司)、渡辺慶子、色部美穂、安食圭
2023-6-24 / 标签: TV 2023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3-27 / 标签: 剧场版 2013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2-4 / 标签: 2021 WEB
-
十二国记 十二国記
45话 / 2002年4月9日 / 小林常夫、栗原ひばり(40話のみ) / 小野不由美 / 田中比呂人、楠本祐子
2022-7-23 / 标签: 2002 TV
(8.5/10)宏伟的世界观,优秀的剧情,并且带有浓厚的中国风。只可惜留下了很多坑啊,只能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第二季 -
寒蝉鸣泣之时 解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解
24话 / 2007年7月5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12-21 / 标签: TV 2007
(8/10)第一季的恐怖、悬疑和惊悚氛围塑造的可以说是一绝,估计以后很难在其他动漫感受到。前半部分的剧情可以说是看的云里雾里的。不过从解题篇开始了解全貌,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最后的结局也使得这部动画从致郁转向了治愈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1-12-19 / 标签: TV 2006
(8.5/10)前面L和月的智斗剧情极为精彩。但后面月和N、M的剧情变拉了(也可能是因为前面的剧情太精彩了,而后面的并没有前面那么精彩,所造成的落差感),而且原作中的许多细节也没有做出来。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4-1-27 / 标签: TV 2016
(8.5/10)神作的底子。动画的成功离不开声优的功底,《死神》《野骨》等落语为动画锦上添花。本作最为出色的是角色之间的感情,菊比古与信兄之间的师兄弟情,菊比古与美代吉之间的爱恨情仇,信兄与美代吉之间的感情,动画在短短的13集之内能做的如此细致,实属让人意外。动画除了感情线之外,还写到了文化传承之中的变与不变,正如信兄对菊比古所说的“我负责创新,你负责传承”这使得动画的内容更上一个档次。PS:动画能把落语传播到如此程度,让人认识落语,我认为就已经算成功了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1-12-21 / 标签: TV 2006
(8/10)这氛围塑造就已值八分 -
化物语 化物語
15话 / 2009年7月3日 / 新房昭之 / 西尾維新「化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1-12-22 / 标签: TV 2009
(8.5/10)优秀的都市怪异剧情和人物塑造(八九寺真宵、战场原、小忍等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手神级ED等都成为这部动画的加分项(小声说一句这部动画是我的入宅作)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2-22 / 标签: TV 2021
(8/10)在优秀的演出以及前11集的铺垫,最后的那一次比赛尤为热血、励志,帝皇的人设被塑造的尤为优秀。而最后一段玄驹和光钻来到特雷森学园,其实就像当初帝皇为了成为皇帝一样,成为他们心中帝皇和目白,所以我相信第三季也会很精彩(笑)。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12-22 / 标签: TV 2021
(8.5/10)13集的篇幅能讲出一个这么完整且优秀的故事只能说作者是真的牛逼(最后一集飞车那段印象深刻)不过这部动画的画面不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