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1-3-24 / 标签: 麻枝准 AngleBeats! P.A.WORKS
整体剧情是搞笑之中带着温情,而在高潮段又催泪感人,尤其是在插曲方面真是佩服大魔王的功力。乐队Girls Dead Monster (ガルデモ)虽然是剧中的虚构出来的,但是能为其作那么多歌真的太认真了。 不容错过的好番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20-12-16 / 标签: 百合 漫画改 校园 百合姬 CITRUS
橘里橘气的发源地但是作为百合番真的胃疼和狗血,柚子是全方面的付出而在芽衣那里得到的却是完全不对等的回应。虽然很有名气但是剧情真说不上好,也就是芽衣柚子比较可爱吧。但是最喜欢的还是晴美。 -
异度侵入 ID:INVADED イド:インヴェイデッド
13话 / 2020年1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The Detectives United / 碇谷敦
2021-2-24 / 标签: 原创 悬疑 2020年1月 推理
结局要说烂尾绝对不算,只能说对于这样的番来说没有反转中的反转就太过于平淡了(观众想的太多了,导致没有符合预期)。但是从配乐画面人设来看绝对算的上是佳作,第十集的“Memories of Love”可以说很有人情味了,而且太好哭了。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0-12-25 / 标签: 恋爱 校园 漫画改 ReLIFE
看这部番剧完全没必要计较什么吃药丸变大变小的设定,只需要知道男主是社畜的脑子变回了高中生的身体就行了。剧情看的人很有代入感,尤其是对于离开了高中校园的人来说更是感慨万千。op好听又应景尤其是开头的”曾感觉那般遥远的,那一条细长的上坡路,我们的暑假时光“回想起来真有潸然泪下的冲动。 -
ReLIFE 完结篇 ReLIFE 完結編
4话 / 2018年3月2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 (comico) / 山中純子
2020-12-25 / 标签: OVA 恋爱 ReLIFE
真的太感谢创作人员的参与众筹的粉丝们了。纵使再怎么经费不足也算是给relife这个完整的交代还是大家都喜欢的HE结局,真的很棒的青春群像剧。如果你的青春已经过去请牢牢记住它,如果你还在青春年华之中请好好珍惜它。 -
机器人总动员 Wall·E
1话 / 2008年6月27日 / Andrew Stanton
2024-3-19 / 标签: 迪士尼 治愈 科幻 剧场版 瓦力 机器人 pixar
小时候在家里面一台小小的笔记本上面看了一暑假,哪怕小学时候的我也能看懂瓦里和伊娃的爱情,即便放到现在也不落伍的特效技术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0-12-25 / 标签: 钉宫理惠 龙与虎 校园 青春 恋爱
恋爱番中的神作,人物关系复杂但不混乱。说是以龙儿和大河展开的爱情之路不如说是一部青春群像剧。最喜欢的人物是川岛亚美,相比较于陷入复杂关系的主角们,亚美更像是站在更高位置上的旁观者,压抑了自己的情感,在一旁默默的帮助他们。虽然有些胃疼的剧情,但是仍然是一部不能错过的经典恋爱番剧。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4-3-19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轻百合 日常 漫画改
音乐果然是轻百永远离不开的一个题材嘛,难得有那么出圈的轻百番,原创音乐实在是太出彩了,还有就是小波奇的抽象表情包,表现手法实在是太丰富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0-12-25 / 标签: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大老师 校园 恋爱
最喜欢的校园恋爱番之一,第一部剧情更多是侍奉部帮助别人同时大老师雪乃他们不断成长的故事。虽然开头差点让大老师的死鱼眼劝退,但是第一季的剧情还是很不错的。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完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完
12话 / 2020年7月9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清水祐実(次要)
2020-12-25 / 标签: 轻小说改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最终季? 春物
最终季相较于前两季评价大幅下降,这自然有feel社的责任但是也有原作自身的原因。feel社在雪乃的剧情上有很多的改动,这一点是让粉丝们不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其次在原作上,看过小说的都知道,春物都是老谜语人了,这点对于动画来说真的太难过了,所以也不太怪feel社了,桥上告白做的很好这就足够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0-12-25 / 标签: 轻小说改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大老师 校园
更换了制作公司,画风的改变让大老师成功的从绿毛死鱼眼变成孤独帅哥,也成功拿下当年的燃王。剧情方面也从第一季侍奉部的故事转到了主线----大老师和雪乃团子的感情。因为还没有到决战时刻,所以剧情到现在还是相对轻松的。 -
这是你与我的最后战场,或是开创世界的圣战 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
12话 / 2020年10月7日 / 湊未來・大沼心 / 細音啓(ファンタジア文庫『キミと僕の最後の戦場、あるいは世界が始まる聖戦』/株式会社KADOKAWA刊) / 佐藤香織
2021-1-2 / 标签: 2020年10月 轻小说改 雨宮天 狗粮 战斗
兴冲冲的去看,本以为是个掺杂战斗的纯爱狗粮番。但是离奇的剧情和离谱的设定真的让人打不了高分。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1-1-9 / 标签: 罪恶王冠 梶裕貴 泽野弘之 原创
剧情方面很中二要是给初中的我看估计当时就去抽别人空洞去了,放到现在我的评价就是配乐给满分,人物的话祈妹很漂亮,成熟后的集王很帅,涯作为男二长时间占据装逼耍帅的位置观感不佳,其余配角的话祭真的小天使(真男人都会选祭吧),会长人物太平面了。 总体剧情还是云里雾里,尤其是后期。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0-12-17 / 标签: 原创 搞笑 MAPPA 偶像 僵尸 佐贺偶像是传奇
非典型偶像番剧,搞笑之中的温情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12-17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锦织敦史 2018年1月 科幻 机战
看动画没多久接触了这部番,13集剧情神回,结尾总感觉有点不完整的感觉 -
堀与宫村 ホリミヤ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石浜真史 / HERO・萩原ダイスケ / 飯塚晴子
2021-4-4 / 标签: 恋爱 2021年1月 漫画改
有段时间没看这种既纯爱又有青春群像的番了,堀把宫村从阴暗带到光明这是爱情成长线,樱对透的喜欢到放弃也是配角们的成长和选择。真的比单纯撒糖男女主腻歪的番好看多了。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0-12-26 / 标签: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京都动画 奇幻
京紫真的是体现出京阿尼业界顶尖水准真不是盖的,OP+ED+BGM都是值得循环播放的存在。虽然有些剧情被斥为老套但是越是平凡的剧情越能体现出京阿尼对情感把握的老练。慢热的剧情很适合耐心的欣赏,希望京阿尼浴火重生。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13话 / 2012年10月3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0-12-24 / 标签: 京阿尼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校园 轻小说改 搞笑
京阿尼一如既往的高水平制作,一个校园恋爱番却频频出现在高燃打斗剪辑里,不愧是我京阿尼。第一季是各种喜闻乐见的剧情,第二季出现败犬,剧场版完美落幕。有头有尾,说不上恋爱神番但是可以排入经典了。动画原创加入的十花姐十分成功,不得不说京阿尼对于原作的改编真把握的真是十分到位。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1-2-12 / 标签: 京阿尼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虽然说不上讨厌七宫但是她的出现确实看起来不舒服,好在京阿尼处理的也算得当不至于落得个胃痛结局(但是看勇太和七宫在一起的时候确实很生气呀) -
伤物语I 铁血篇 傷物語I 鉄血篇
1话 / 2016年1月8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1-24 / 标签: 新房昭之 西尾维新 物语系列
可能是因为动画播出时间比较晚的原因,相较于化物语,伤物语的新房味儿没有那么浓。正是如此观众也更容易接受,剧情进展也比起化物语快的多(毕竟是剧场版嘛),和TV差别挺大的。我倒是推荐先看伤物语,更好入坑。 -
伤物语II 热血篇 傷物語II 熱血篇
1话 / 2016年8月19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1-24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維新
怎么说呢,先看完前面的TV版倒是明白班长为什么不给历告白。而先看伤物语又知道了为什么在TV里历对班长是那种态度。热血篇最棒的一段应该就是班长和历在草地那里的对话了,配乐近乎完美,画面也不像TV里那种冷冰冰的线条架构。班长虽然输了爱情,但是在物语系列里她仍是巅峰啊。 -
伤物语III 冷血篇 傷物語III 冷血篇
1话 / 2017年1月6日 / 尾石達也 / 西尾維新「傷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守岡英行
2021-1-24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物语系列 西尾維新
大忍真的美爆了。虽然伤物语是忍的主场但是我总有一种班长乱杀的感觉,主要是班长双商太高太容易抢戏了。最后一段打戏也只有物语系列的风格可以驾驭了。说实话真的想让忍的戏份再多一点。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3-19 / 标签: 恋爱 校园 搞笑 纯爱 花田十辉 漫画改 2023年4月
工业糖满天飞的现在,这种慢慢成长一步一步发展关系的动画真是很难得了,第一季前几集确实很容易劝退观众,不过还好坚持看下来了,后面真的甜呀,男主的成长看着确实有种爽快感
看过的标签
- 12校园
- 12恋爱
- 11漫画改
- 7搞笑
- 6剧场版
- 6轻小说改
- 6京阿尼
- 5原创
- 4日常
- 4新房昭之
- 3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 3物语系列
- 3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2京都动画
- 2ReLIFE
- 2纯爱
- 2犬夜叉
- 2西尾維新
- 2漫改
- 2科幻
- 2战斗
- 2大老师
- 2OVA
- 2治愈
- 2青春
- 2西尾维新
- 22021年1月
- 22020年10月
- 1鴨志田一
- 1CITRUS
- 12024年1月
- 1最终季?
- 1职场
- 12013年10月
- 1轻百合
- 12020年4月
- 1锦织敦史
- 12022年4月
- 1MAPPA
- 1鬼灭之刃
- 12023年4月
- 1罪恶王冠
- 1境界的彼方
- 1政宗君的复仇
- 1花田十辉
- 1CloverWorks
- 12018年1月
- 12018年10月
- 12018年7月
- 1百合姬
- 1碧蓝之海
- 1紫罗兰永恒花园
- 1雨宮天
- 1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 12020年1月
- 1牛尾宪辅
- 1狗粮
- 1春物
- 1佐贺偶像是传奇
- 1泽野弘之
- 1药师寺凉子
- 1悬疑
- 1机战
- 1瓦力
- 1TV
- 1奇幻
- 1废萌
- 1龙与虎
- 1pixar
- 1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