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1-2-12
无论是作为原作的麻枝准,还是系列构成、演出、音响监督、声优、监督等等,都非常有值得吹的点。就比如朋也求婚那一段,朋友毕业分别后走回家那一段,结局朋友叫住渚那一段,音乐和画面的配合几乎做到了极致。这都离不开各个动画人的共同努力,才有了这么好的CLAS。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1-2-12
个人觉得白箱最出色的一点就是其人物形象的塑造,现在很多人物角色过度模板化脸谱化,用一个单词比如天然呆、傲娇、腹黑就能概括一个人的性格,这肯定是不合理的。白箱中的各个人物形象就感觉特别鲜活真实,你很难用一个单词或者几个单词概括其性格。其余的关于青春的奋斗,梦想与追求,其实多半还是有点理想化成分在里面,在给人的观感还是比较真切的,让人感觉很真实而美好。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4-7
制作还是很用心的 OPED也好听 音乐也不错 例如13话最后的ED插入就很惊艳 缺点就是古手女士的发型略有槽点 -
OVERLORD 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
13话 / 2018年1月9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吉松孝博、田﨑聡;副人设:今村大樹、杉浦幸次、出雲重機(大久保淳二)、 鈴木政彦、前原桃子
2021-4-15
不喜欢男主角 -
属性同好会 ディーふらぐ!
12话 / 2014年1月6日 / 菅原静貴 / 春野友矢(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 / KADOKAWA刊) / 松本健太郎
2021-4-15
吐槽巅峰之作了 很有趣 复习了几遍了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1-2-12
我觉得很过分,这算是难得的一部让我非常讨厌而且一直记住了的一部动画。国王游戏是公认的烂作,里面花式死人,至少还有一点让我看着乐呵的价值。但这一部里面的死人杀人自杀让人看不到一点价值,不明白到底想要表达怎样的主题和精神。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1-4-15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1-4-7
人物形象生动,故事有趣,很有日常感和生活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