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2-1
花牌超越了少女漫画中典型而庸俗的逆后宫,将竞技与恋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更难得的是,塑造人物多却都很丰满,各具闪光点。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1-2-1
整个故事就像一张网,掌控这么复杂的剧情彰显了原著作者的才能。但是动画中过多的无厘头元素和寡淡的叙事风格导致一些关键的剧情缺乏必要的紧张感和表现力,无法带动情绪,影响观感。 -
动物狂想曲 第二季 BEASTARS 2nd Season
12话 / 2021年1月6日 / 松見真一 / 「BEASTARS」板垣巴留(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大津直
2021-2-1
ep7拍得真好。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1-2-1
与乒乓四和叠半这种杰作相比,明显看出汤浅对于作品收尾的掌控力弱了不少,最后一集的小动画氛围诡异而且意味不明,情感也没达到高潮。但鉴于其他部分的杰出表现,仍然具有保底年度前三的水准。 -
记录的地平线 ログ・ホライズン
25话 / 2013年10月5日 / 石平信司 / 橙乃ままれ / いとうまりこ
2021-1-10
RPG设定挺完整,但世界本身和穿越者做的事情真是太无聊了,没任何想象力可言。 -
人形电脑天使心 ちょびっツ
27话 / 2002年4月2日 / 浅香守生 / CLAMP / 阿部恒
2021-1-10
无论怎么说,人类和电脑度过余生违和感太严重,还有那组师生恋实在是太突兀了,搞不懂编剧在想什么东西。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1-1-10
整体还行,剧情挺紧凑的,但是经常在战斗正酣的时刻插入一段冗长的回忆,显得套路且拖泥带水。 -
约定的梦幻岛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神戸守 / 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1-1-10
前半部分做得相当平庸,作为越狱片毫无紧张感,最后几集开始渐入佳境,结局达到顶峰,低开高走的作品。设定和巨人有点像,总之这种外界信息封闭式的反乌托邦的风格都挺有魅力的。 -
恶魔阿萨谢尔在召唤你 よんでますよ、アザゼルさん。
13话 / 2011年4月8日 / 水島努 / 久保保久(講談社「イブニング」連載) / 谷口淳一郎
2021-1-10
我看过最搞笑的片子,没有之一,到底是这种粗俗的性暗示最能戳人笑点。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1-10
除了人体炼成以外其余的部分挺王道的,没什么特色,看了三四年基本全忘光。 -
皇家国教骑士团 OVA HELLSING OVA
10话 / 2006年2月10日 / ところともかず(#1 - #4)、田中洋之(#5 - #7)、松村やすひろ(#8、#10)、鈴木健一(#9 - #10) / 平野耕太
2021-1-10
风格还是挺大胆和鲜明的,印象中音乐也还可以,角色塑造全靠骚话,除了战斗场面基本没有什么剧情,总体来说乏善可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