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3 / 标签: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SHIN-EI 2024年1月 漫改 TV
几乎可以说是第一季体验的全方位提升。一度让我觉得有些腻的氛围在牛尾扣人心弦的极高质量ost烘托下,随着这一张张病历,变得如此顺其自然、水到渠成,青涩甜美,回味无穷。一个个细致入微的小心思小互动,多次让我眼眶湿润,感叹作者对青春期男女生间的情感心理描写的细腻自然。 相对于一般恋爱作品只注重一方描写,我心危虽仍以一方视角叙事,但描绘的其实是两人相互的影响和成长,在当下环境属实难能可贵。诚然,像这种过分注重氛围感、心理描写和情绪表达的作品,无法在各方面都做到完美。但对个人而言,它靠这两人从陌生到相识到互生情愫到最终告白的过程,靠层层铺垫到最后爆发的情绪,靠人物成长体现出的弧光,确确实实让我这几个月来收获到了巨量的情绪价值,足以让我忽略其不足,沉浸在故事之中,这就已然足够。最后还是要感慨一下二期op的精彩。 -
愚蠢天使与恶魔共舞 愚かな天使は悪魔と踊る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川崎逸朗 / アズマサワヨシ (「電撃マオウ」連載/KADOKAWA刊) / 八尋裕子;副人设:南方麻奈美
2024-3-28 / 标签: 2024年1月 恋爱 漫画改 StudioGaina TV
不知道怎么就看完了,大概是被八寻裕子的精美人设蒙住了双眼,亦或是第一话觉得主仆关系的天使恶魔设定对于恋爱喜剧比较有趣吸睛吧。 事实上本作确实比普通的恋爱喜剧问题还要大不少,主仆关系也更像是噱头,并未对后续的恋爱关系进展产生过多影响。前期关系进展过于迅速突兀,刻意营造的笑点和拳击对打又过于僵硬,这时而用力时而寡淡的演出让人很难乐得起来。同时世界观和设定又浮于表面,并未做过多展开。 很难说制作组不想做好这片,反倒是从一些作画和最终回监督一人分镜演出原画上能看出是用了心…但不知道是原作问题还是制作组水平不足,观感十分微妙。oped都挺好听的,佐仓算是个亮点。 -
指尖相触,恋恋不舍 ゆびさきと恋々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村野佑太 / 森下suu (講談社「デザ一ト」連載) / 酒井香澄
2024-3-26 / 标签: 2024年1月 恋爱 漫画改 亚细亚堂 TV
人际关系处理和心理描写都细致入微的优秀恋爱作品。 作为先天听障患者,女主平时靠手语交流,生活中有诸多不便,作品着重把这部分和纯真的内心世界结合,以女主视角去描绘与此前不在同一世界的阳光爽朗的帅哥相遇,从而一见钟情的故事。时不时的q版演出,加上诸星堇的温柔声线,使得女主愈发可爱讨喜,成为了本作的最大看点和观感保证。最令个人记忆犹新的是对话框和色彩相互浸染的演出,和精致的手语作画,桥本老师恰到好处的配乐也让作品更细腻。除此之外,关于男主如何学习手语,对女主的用心照顾,以及配角的心路历程和关系也都描绘得很清晰。 不足就是男主前期距离感不强,不少行为太霸总导致观感有些不适,很难不担心女主被骗。但毕竟偏童话故事,后半关注女主感受后就甜起来了。村野监督包揽分镜使得各方面没什么短板,是一次稳定舒适的追番体验。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4-2-7 / 标签: OVA 恋爱 2023 漫画改 SHIN-EI 校园
很有趣的短篇合集,甜 -
青春笨蛋少年不会梦到娇怜外出妹 青春ブタ野郎はおでかけシスター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23年6月2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刊 「『青春ブタ野郎』シリーズ」) / 田村里美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2023
立意很好,内容密度没有前面篇章大,节奏也显得没那么赶。“两个都一般”对于花枫的心结来说是最优解了,最后也是在亲人支持下做了自己的选择,这种氛围和亲情也挺温馨动人的。就是太着重介绍函授的优点,虽然确实很适合,但多少有些不够全面且理想化了。观感和前作相差不大,没什么奇幻要素,有一定的社会关怀,算是平淡温柔的一篇。 -
我的幸福婚姻 わたしの幸せな結婚
12话 / 2023年7月5日 / 久保田雄大 / 顎木あくみ (株式会社KADOKAWA/富士見L文庫刊) / 安田祥子
2023-9-24 / 标签: KINEMACITRUS 轻小说改 2023年7月 TV 恋爱
这部KC社投的资源很足。前半的灰姑娘故事确实还可以,但中后期脚本就开始疲软了。设定上比如给女主加异能,故事走向上比如家族利益争斗等都有些奇怪,男女主互动变少,即使很不错的视听演出也救不回来观感了,好在最后女主算是有所成长。Evan Call的音乐加分很大,使情绪细腻很多。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2话 / 2023年9月2日 / 宮本幸裕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潮月一也
2023-9-17 / 标签: 漫画改 TV 2023年7月 SHAFT 恋爱
沙发套演出观感很舒适,作为粉丝向补全挺不错了。ep2吉泽+宫本,心理描写很细,川田画的四叶荡秋千也让人印象深刻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女子高中篇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女子高編
4话 / 2023年7月1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8-26 / 标签: 恋爱 2023年7月 漫画改 SevenArcs
还是主要发发糖,顺带给主线做些铺垫的节奏,人多了挺热闹挺有趣的。很好奇还有没有后续企划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7-12 / 标签: OVA A-1Pictures 搞笑 恋爱 2021 漫画改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6-29 / 标签: 2023年4月 日常 漫画改 SevenArcs 恋爱
很稳定,很平淡,还算可以看。oped一如既往好听 -
乔西的虎与鱼 ジョゼと虎と魚たち
1话 / 2020年12月25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田辺聖子 / 飯塚晴子
2023-6-22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恋爱 小说改 2020
Evan Call的音乐很加分,几段演出挺不错。主要问题在于很多转折过于生硬,最难绷的就是奶奶那点。再者女二这个角色有些太惨了,塑造给得也不多。不过毕竟资源投了很多,还是骨头社,整体观感还是可以的。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6-18 / 标签: 2023年4月 漫画改 恋爱 SHIN-EI
前几集没有那么吸引人,也有破坏观感的点,但看下来便会get到比起一众恋爱番的特别之处:大力描写青春期男主的小心理和女主的天然冒失,两人的距离关系慢慢拉近,描绘出细腻有趣,甜到不行的校园恋爱画卷。声音体验加分,声优选得很好。后期有些糖度超标情节略有设计感,但牛尾音乐超神发挥起到了解腻的效果,使得甜而不齁,与画面相得益彰。就是奇怪摄影太亮而糊,看摄影过程才发现是故意,应该就为了朦胧氛围。期待第二季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超级浪漫-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ウルトラロマンティック-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8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2022年4月 漫画改
看过的标签
- 72剧场版
- 63原创
- 51漫画改
- 50国产
- 34SHAFT
- 32轻小说改
- 30TV
- 24百合
- 222023
- 16崩坏3
- 152023年10月
- 13恋爱
- 122023年4月
- 12A-1Pictures
- 122023年1月
- 11OVA
- 11奇幻
- 11小说改
- 112023年7月
- 112024年1月
- 102022
- 10CloverWorks
- 92021年4月
- 9泡面番
- 9物语系列
- 82022年10月
- 8搞笑
- 82018
- 82019
- 72017
- 72016
- 6京阿尼
- 6WITSTUDIO
- 6Studio五组
- 62021年1月
- 5SUNRISE
- 52013
- 5异世界
- 52022年4月
- 5游戏改
- 52021
- 5日常
- 52021年10月
- 5魔法少女
- 4动画电影
- 4TRIGGER
- 42022年7月
- 4OLM
- 42020
- 4校园
- 4魔法少女小圆
- 4StudioBind
- 3MAPPA
- 3东映动画
- 3动画工房
- 32016年1月
- 3SevenArcs
- 32013年7月
- 3宝可梦
- 3SHIN-EI
- 3新海诚
- 32024
- 3Passione
- 3光之美少女
- 3明日方舟
- 3P.A.WORKS
- 3StudioKAI
- 3MADHouse
- 3LIDENFILMS
- 3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