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迷宫饭 ダンジョン飯
24话 / 2024年1月4日 / 宮島善博 / 九井諒子(「ダンジョン飯」/KADOKAWA刊) / 竹田直樹
2024-6-16 / 标签: TRIGGER 2024年1月 漫画改 美食 奇幻 TV
少见的越看越想看的作品,最开始没get到看点,然而后面逐渐就被世界观和各种生动的细节迷住了。只能说作者的想象力和世界观构建能力令人叹服。 动画原作党诟病颇多,但整体看下来还是很有趣,也不乏出彩回,尤其是小仓陈利分镜的ep11、15、19、24,节奏和改编都相当到位,大概是原作底子太好。只能说值得投入最好的资源,而现在用有限的资源来做调配本来就是很可惜的事了。 希望第二季更加精彩。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 标签: 剧场版 2023 WITSTUDIO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算是比较适合在影院观看的剧场版,作豚应该能看得很爽,对于路人感觉就是合家欢的爆米花电影,看阿妮亚颜艺的。本来以为大河内之前写过prpr写谍战会严谨一点,但事实上还是过分偏喜剧了,而且槽点不少,相比于投入资源来说有点拖后腿,不过作为商业电影来说肯定合格了 -
大室家 亲爱的姐妹们 大室家 dear sisters
1话 / 2024年2月2日 / 龍輪直征 / なもり(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植田和幸
2024-4-15 / 标签: 剧场版 2024 百合 漫画改 Passione
三姐妹的温馨日常,可可爱爱 -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24-4-9 / 标签: 百合 2014年1月 漫画改 TV studiodeen
观感近于轻百的重百,人设耐看,演出很有SHAFT味,挺适配的,尤其符号代角色很有趣,剧情设计和音乐也是独属于那个时代的轻盈的日常空气感。不足大概就是前期在几对cp的感情描写都不够深入的情况下,却以kiss作为作品的主打,若不是百合控估计会觉得有些颠倒吧。但对个人来说,kiss本身发糖性质带来的快感已经把我淹没了,所以先上车后补票也没什么观感上的影响。好看 -
战国妖狐 救世姐弟篇 戦国妖狐 世直し姉弟編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相澤伽月 / 水上悟志(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奥田陽介; 副:小林真平
2024-4-7 / 标签: WHITEFOX 2024年1月 漫画改 TV 战斗 奇幻
有热血有遗憾的救世姐弟篇,剧情算得上稳扎稳打,但战力比较随意导致逻辑也很随意,转折过快,世界观目前看还有不小的展开空间。白狐认真而厨力的制作让资源在该给的时候都给到了,至少没拖后腿。ep7,ep13不错。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3 / 标签: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SHIN-EI 2024年1月 漫改 TV
几乎可以说是第一季体验的全方位提升。一度让我觉得有些腻的氛围在牛尾扣人心弦的极高质量ost烘托下,随着这一张张病历,变得如此顺其自然、水到渠成,青涩甜美,回味无穷。一个个细致入微的小心思小互动,多次让我眼眶湿润,感叹作者对青春期男女生间的情感心理描写的细腻自然。 相对于一般恋爱作品只注重一方描写,我心危虽仍以一方视角叙事,但描绘的其实是两人相互的影响和成长,在当下环境属实难能可贵。诚然,像这种过分注重氛围感、心理描写和情绪表达的作品,无法在各方面都做到完美。但对个人而言,它靠这两人从陌生到相识到互生情愫到最终告白的过程,靠层层铺垫到最后爆发的情绪,靠人物成长体现出的弧光,确确实实让我这几个月来收获到了巨量的情绪价值,足以让我忽略其不足,沉浸在故事之中,这就已然足够。最后还是要感慨一下二期op的精彩。 -
公主大人“拷问”的时间到了 姫様“拷問”の時間です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金森陽子 / 春原ロビンソン・ひらけい(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敏弥、古橋聡;次要:滝山真哲、住本悦子
2024-3-31 / 标签: 2024年1月 漫画改 PINEJAM 搞笑 TV 日常
第一话还担心拷问的类型重复会导致审美疲劳,然而后面发现根本不会,甚至质量还优秀安定得超乎预料(不过感觉本作依旧只适合追,不适合补)。 魔王军的善良有人情味,公主的光速招供,圣剑的全力吐槽交织,配上明亮的色彩,有想象力的演出和精致的作画,整个作品洋溢着温暖有趣。这哪里是拷问,分明是度假,我也想被被拷问啊!期待二期! (小林亲弘的吐槽一开始还不习惯,后面越听越魔性。金森阳子初监督好稳。浅井义之只要不当监督好强啊(º Д º*)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31 / 标签: 百合 2024年1月 漫画改 魔法少女 旭production TV
以魔法少女 百合 SM等元素,使用大胆的策略,仅仅是这样不稳定的制作都能产生如此奇妙的化学反应和高人气,若是制作再好点属实不敢想。 只能说资源有限但调配还行,虽然战斗部分没什么表现力,但剧情和玩法大体做到了还原原作且有趣,监督回和森葵回都观感很好。以至于个人作为魔法少女粉丝看到这样泥石流一般的作品也只能五味杂陈,欣然接受了。不过比起卖肉,个人最喜欢的部分果然还是日常的温馨感,ED蛮赞的。 另外和泉风花配得真好,变身前后憧憬和S的语气和气质都拿捏得很准,很可爱。 -
愚蠢天使与恶魔共舞 愚かな天使は悪魔と踊る
12话 / 2024年1月8日 / 川崎逸朗 / アズマサワヨシ (「電撃マオウ」連載/KADOKAWA刊) / 八尋裕子;副人设:南方麻奈美
2024-3-28 / 标签: 2024年1月 恋爱 漫画改 StudioGaina TV
不知道怎么就看完了,大概是被八寻裕子的精美人设蒙住了双眼,亦或是第一话觉得主仆关系的天使恶魔设定对于恋爱喜剧比较有趣吸睛吧。 事实上本作确实比普通的恋爱喜剧问题还要大不少,主仆关系也更像是噱头,并未对后续的恋爱关系进展产生过多影响。前期关系进展过于迅速突兀,刻意营造的笑点和拳击对打又过于僵硬,这时而用力时而寡淡的演出让人很难乐得起来。同时世界观和设定又浮于表面,并未做过多展开。 很难说制作组不想做好这片,反倒是从一些作画和最终回监督一人分镜演出原画上能看出是用了心…但不知道是原作问题还是制作组水平不足,观感十分微妙。oped都挺好听的,佐仓算是个亮点。 -
指尖相触,恋恋不舍 ゆびさきと恋々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村野佑太 / 森下suu (講談社「デザ一ト」連載) / 酒井香澄
2024-3-26 / 标签: 2024年1月 恋爱 漫画改 亚细亚堂 TV
人际关系处理和心理描写都细致入微的优秀恋爱作品。 作为先天听障患者,女主平时靠手语交流,生活中有诸多不便,作品着重把这部分和纯真的内心世界结合,以女主视角去描绘与此前不在同一世界的阳光爽朗的帅哥相遇,从而一见钟情的故事。时不时的q版演出,加上诸星堇的温柔声线,使得女主愈发可爱讨喜,成为了本作的最大看点和观感保证。最令个人记忆犹新的是对话框和色彩相互浸染的演出,和精致的手语作画,桥本老师恰到好处的配乐也让作品更细腻。除此之外,关于男主如何学习手语,对女主的用心照顾,以及配角的心路历程和关系也都描绘得很清晰。 不足就是男主前期距离感不强,不少行为太霸总导致观感有些不适,很难不担心女主被骗。但毕竟偏童话故事,后半关注女主感受后就甜起来了。村野监督包揽分镜使得各方面没什么短板,是一次稳定舒适的追番体验。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5 / 标签: MADHouse 漫画改 2023年10月 TV 奇幻
前半作为公路片,巧妙采用了长生精灵的视角,跨越广阔的时间维度,通过将当前的旅程与回忆交织,不仅塑造好了菲伦等,也填补了过去的故事和角色塑造,勇者形象在回忆中愈发具象且有魅力。尽管整体演出内敛而克制,但芙莉莲受勇者影响而改变,这段时空交错的旅途中点点滴滴仍以温柔而平淡的方式触动了我,确实很有沉浸感和氛围感。 诚然,后半的一级魔法使考试篇,本身带有引入大量角色和设定的工具性,不论是叙事节奏和角色塑造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槽点也开始增多,与前半产生了割裂感,这样的质量波动还是比较遗憾。但好在战斗作画精美,最后两集叙事也回归舒适区,算是中规中矩的篇章。 回顾这半年追番,每次观看《葬送的芙莉莲》都能感到放松和感动。也非常喜欢其素雅的色彩设计、Evan Call的悠扬配乐,以及芙莉莲和菲伦的共轭母女感。尽管有瑕疵,主观上还是加分了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推糟短篇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ツイヤバ
1话 / 2023年12月10日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2024-2-7 / 标签: OVA 恋爱 2023 漫画改 SHIN-EI 校园
很有趣的短篇合集,甜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4-1-1 / 标签: 芳文社 百合 2023年10月 Studio五组 漫画改
百合五组这次投入的资源是真的多,从人物的修正到可爱的萌系演出都非常用心,然而个人实际观看体验也只能说是中规中矩,甚至中间一度比较沉闷。 这一方面是因为做火箭的主题比较单调,且不说关于火箭的知识显得枯燥,整季下来不过参与了一场比赛,主线推进得也很缓慢。另一方面,系构节奏安排也有问题,很多集数压得太满,且并没有做什么针对性改编。另外雷门瞬虽然是最正常的角色,逻辑能说通,心理变化曲线也描写完整,但她说的话和行为确实压力过大,很容易让人血压飙升。 不过最后能看到每个角色尤其社恐的海果,都往前迈出了一步有所成长,还是非常欣慰的,海果cv也很努力。除此之外,音乐的氛围营造得很有星空感,很喜欢那首宇宙语的光谱。 总的来说,基于其精美的制作质量和贴贴程度,还是能给出可以一看的评价。但坦而言之,我自己如果是补而非追下来,大概率是也补不下来的。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30 / 标签: 2023年10月 CloverWorks 漫画改 WITSTUDIO
汤浅op比较惊喜,质量一如既往稳定,游轮篇还是挺有趣的 -
凹凸魔女的母女故事 でこぼこ魔女の親子事情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ピロヤ(「COMICメテオ」連載) / 吉田美和
2023-12-18 / 标签: 2023年10月 漫画改 TV 搞笑 百合 奇幻
无厘头搞笑日常,如果对上电波观感轻松有趣还很温馨。看到最后的Special Thanks中And You!挺感动。菲尼克斯suki! -
落第魔女 风花与暗之魔女 らくだい魔女 フウカと闇の魔女
1话 / 2023年3月31日 / 浜名孝行 / 「らくだい魔女」シリーズ 作・成田サトコ 絵・千野えなが(ポプラ社刊) / 杉田まるみ
2023-12-3 / 标签: 剧场版 2023 Production.I.G 漫画改 奇幻
画面很安定的儿童文学,人设挺可爱,剧情就很传统且一般了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8 / 标签: MAPPA 漫画改 TV 2023 2023年10月
以为不会有太多想说,看着最后The End还是陷入了回忆。马莱篇从地鸣开始就像脱缰野马,虽然不乏传递婴儿名场面,但谏山创已经无法像前面一样精巧工整地把握细节了,而结局也相当难给出。 这个收尾在漫画我觉得糟糕,当动画补充了艾伦的塑造和与阿尔敏的对话后,我依然不可能满意。只是相对原来人设崩塌和感谢成为刽子手接受起来没那么突兀,想表达的纷争不会停止的虚无主义,希望人们相互理解的观点算清晰了一些。而指挥戴娜这种画蛇添足仍没删。只能说细节的改动能一定程度救观感,但救不了评价,这种荒唐的走向和结局依旧是兜不住前面的。 尽管如此也还算值得粉丝一看,且不论各方面制作均下了大功夫,毕竟今井有文和Revo都叫回来了,也就这样了,算是与观众一同为一段岁月收个尾吧。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10-2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7月 漫画改
以迟钝的牧师和可可爱爱的圣女之间的关系为主轴,描绘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故事比较理想化,讨论也不够深入,但足够平淡温馨,也产出了很多可爱的圣女表情包,质量比较稳定,作为放松是很不错的选择。圣女的CV完全听不出来初次主役,声线很喜欢。 -
妖幻三重奏 あやかしトライアングル
12话 / 2023年1月9日 / 秋田谷典昭 / 矢吹健太朗(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古川英樹
2023-10-1 / 标签: 2023年1月 漫画改 CONNECT TV
横跨大半年的追番旅程,总体还是挺有趣的。虽然制作资源捉襟见肘,但改编节奏还不错,多变和激燃的高质量音乐一定程度弥补了观感,使得像ep11这样的战斗格外得带感。很复古的好看。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2话 / 2023年9月2日 / 宮本幸裕 / 春場ねぎ(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 / 勝又聖人、潮月一也
2023-9-17 / 标签: 漫画改 TV 2023年7月 SHAFT 恋爱
沙发套演出观感很舒适,作为粉丝向补全挺不错了。ep2吉泽+宫本,心理描写很细,川田画的四叶荡秋千也让人印象深刻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女子高中篇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女子高編
4话 / 2023年7月12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8-26 / 标签: 恋爱 2023年7月 漫画改 SevenArcs
还是主要发发糖,顺带给主线做些铺垫的节奏,人多了挺热闹挺有趣的。很好奇还有没有后续企划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 OVA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天才たちの恋愛頭脳戦~ OVA
1话 / 2021年5月19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7-12 / 标签: OVA A-1Pictures 搞笑 恋爱 2021 漫画改
-
【我推的孩子】 【推しの子】
11话 / 2023年4月12日 / 平牧大輔 / 「【推しの子】」赤坂アカ×横槍メンゴ(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平山寛菜、副人物设定:澤井駿
2023-6-29 / 标签: 动画工房 2023年4月 漫画改
只能说动工是懂资源分配的。在第一话堆资源吸引观众拉高口碑后,第一季在有限的资源下重点回做得都还可以,而其它集数就很平淡了,总体算中规中矩,改编策略很保守。不过作为商业作品已经算成功了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6-29 / 标签: 2023年4月 日常 漫画改 SevenArcs 恋爱
很稳定,很平淡,还算可以看。oped一如既往好听
看过的标签
- 72剧场版
- 63原创
- 51漫画改
- 50国产
- 34SHAFT
- 32轻小说改
- 30TV
- 24百合
- 222023
- 16崩坏3
- 152023年10月
- 13恋爱
- 122023年4月
- 12A-1Pictures
- 122023年1月
- 11OVA
- 11奇幻
- 11小说改
- 112023年7月
- 112024年1月
- 102022
- 10CloverWorks
- 92021年4月
- 9泡面番
- 9物语系列
- 82022年10月
- 8搞笑
- 82018
- 82019
- 72017
- 72016
- 6京阿尼
- 6WITSTUDIO
- 6Studio五组
- 62021年1月
- 5SUNRISE
- 52013
- 5异世界
- 52022年4月
- 5游戏改
- 52021
- 5日常
- 52021年10月
- 5魔法少女
- 4动画电影
- 4TRIGGER
- 42022年7月
- 4OLM
- 42020
- 4校园
- 4魔法少女小圆
- 4StudioBind
- 3MAPPA
- 3东映动画
- 3动画工房
- 32016年1月
- 3SevenArcs
- 32013年7月
- 3宝可梦
- 3SHIN-EI
- 3新海诚
- 32024
- 3Passione
- 3光之美少女
- 3明日方舟
- 3P.A.WORKS
- 3StudioKAI
- 3MADHouse
- 3LIDENFILMS
- 32016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