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7 / 标签: 2023年10月 浦泽直树 漫改 MAPPA
你可以说俗套,你也可以骂几个主要角色圣母,你甚至能说这个剧情烂尾到本质就是一团虚无,但是,不可否认,冥王给出一个关于仇恨的解,一个饱含理想主义甚至有点虚幻的解。当剧情抽丝剥茧的展开,当角色的命运交织,当复杂的情感交汇,我们能做的,就只有一声叹息。现实中无解的问题,扔在虚幻作品中依然无解。我们都是自私的生物,带着立场去面对仇恨自然无可指责,甚至我早就明白了仇恨永远都会互相延伸,但是当我们尝试去思考解法时,当我们尝试去讨论时,当我们尝试站在另一个视角看问题时,才是人性的光辉闪耀的时候,而这也是这部作品浪漫的地方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3-5-22 / 标签: 汤浅政明 Netflix 永井豪 漫改 漫画改
视觉表现力真的没的说,第九话人头舞那块实在是猎奇的过分。整部作品有着浓厚的悲观主义色彩和宗教气息。很多作品都有“人类是无法互相理解的”这种主旨,但是基本上都有意识或无意识的没有描绘的很具体,本作描绘的过于具体以至于甚至会产生不适,但这样让全灭的结局也显得不是完全不能接受,撒旦理解了恶魔,但是无法理解人类,明一次次徒劳的传递着接力棒,只有死,才能使其流下眼泪。痛苦,无力,猎奇的背后还是虚无。 -
灵能百分百 第一回灵能相谈所犒劳旅行~心满意足的治愈之旅~ モブサイコ100 第一回霊とか相談所慰安旅行~ココロ満たす癒やしの旅~
1话 / 2019年9月25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4-1 / 标签: OVA BONES 漫改 搞笑 漫画改 超能力
灵幻吃瘪真是看得人身心舒畅啊,以及最后还要给一下,真的好狠的心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3-1-28 / 标签: ufotable 热血 战斗 漫改
顶尖的制作豪华的配置,剧本是一般的传统少年漫的路子,文戏比较拖沓,尤其是回忆杀部分以及蜘蛛山之后的一段,实在是有点让人跳戏到起点文。人物刻画比较扁平而脸谱,剧情中规中矩让人容易猜到,但是视听体验非常不错,很适合看着来放松。 -
彻夜之歌 よふかしのうた
13话 / 2022年7月7日 / 板村智幸 / コトヤマ (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川遥
2022-11-19 / 标签: 2022年7月 恋爱 奇幻 TV 漫改
夜晚有着迷人的魅力,霓虹灯与星星,人类与吸血鬼,妖艳的紫色闪耀在天空和地上。对得上电波就是神作,对不上电波就是很一般的恋爱喜剧。侦探这角色实在是不讨喜,毕竟种族主义还强加在别人身上这种奇怪的脑回路确实不能理解。非日常感这种讨论似曾相识,最后也平稳落地了。不得不说,这oped插曲都太好听了,加分很多。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2-10-16 / 标签: 悬疑 2022年4月 轮回 TV 漫改 奇幻
目前看过最好的悬疑轮回系之一,可以与石头门相提并论的神作。其实轮回系想要写好战力平衡是很难的,很容易就写成主角和反派全是傻子的情况了。田中用超强的逻辑性几乎完美的展现了有智商的主角团和反派该是什么样的。结局比较经典,无非就是返回一切的源头消除一切。故事性和逻辑性都很好,有一些小小的bug和疑点没解释也无关痛痒,观看体感超棒,讲好了一个很棒的故事 -
小林家的龙女仆S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S
13话 / 2021年7月7日 / 石原立也 / クール教信者(双葉社「月刊アクション」連載) / 門脇未来
2022-5-3 / 标签: 日常 京阿尼 TV 漫改
日常动画最为难得的就是氛围感,也就是所谓的空气感。而这部作品,无疑是这一方面的佼佼者。其中对于一些长命种与人类的友谊之类的探讨也稍微有一些深度,但是这种深度也就图一乐,为了看日常就值得一看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4-20 / 标签: 恋爱 CloverWorks TV 漫改 日常 2022
单纯的就是加了一些宅元素的纯爱番。我很喜欢男主和女二的人设,唯独对于喜多川海梦的设定完全提不起兴趣。毕竟对于辣妹接受不能,而且讨厌的染指甲,染发,穿孔这几个的debuff几乎全部都挂上了。剧情就是平淡的日常,无功无过吧,至少我无感 -
岸边露伴一动不动 六壁坂 岸辺露伴は動かない「六壁坂」
1话 / 2018年7月19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石本峻一、三室健太(替身设计)
2021-7-31 / 标签: 都市怪谈 JOJO 漫改
番外没必要过多的苛责,感觉是荒木在尝试补完设定,初看有点莫名其妙
看过的标签
- 83TV
- 31京阿尼
- 27原创
- 27恋爱
- 27搞笑
- 21漫画改
- 20校园
- 20轻小说改
- 19剧场版
- 19百合
- 13治愈
- 13热血
- 13奇幻
- 13战斗
- 10科幻
- 9异世界
- 9漫改
- 9日常
- 8悬疑
- 8A-1Pictures
- 7芳文社
- 6吉卜力
- 6OVA
- 6萌
- 62023年10月
- 6JOJO
- 6轻改
- 6推理
- 6Netflix
- 6偶像
- 6MADHouse
- 5催泪
- 52022
- 5弹丸论破
- 5音乐
- 5今敏
- 5BONES
- 4CloverWorks
- 4久石让
- 4运动
- 4后宫
- 4神作
- 4青春
- 4宫崎骏
- 4吐槽
- 42023年4月
- 3石原立也
- 3来自深渊
- 3大沼心
- 3续作
- 32022年4月
- 3超能力
- 3萌豚
- 3人生
- 3穿越
- 32022年7月
- 3key
- 3纯爱
- 3魔法少女
- 3水岛努
- 3ufotable
- 3游戏改
- 3公路片
- 3MAPPA
- 3泡面番
- 3Clannad
- 2山田尚子
- 2动画工房
- 2P.A.WORKS
- 2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