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3-12-11
虽然剧情逻辑和人物设定都有问题,但架不住看着爽呀。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3-12-11
-
甲铁城的卡巴内利 甲鉄城のカバネリ
12话 / 2016年4月7日 / 荒木哲郎 / 江原康之
2023-12-10
前三集动画逼格拉满,自第四集便开始蜜汁展开,到粉毛出现彻底绷不住了,好似一群人在舞台上演的闹剧一般,而且巨人既视感极强,不乏致敬王之力的名场面,可惜了优秀的人设和配乐。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3-12-10
设定实在可有可无(而且也没有讲清楚),早期新海诚的叙事手法存有很大问题,一些镜头为了追求美和意境而抛弃叙事与逻辑(这种镜头在短片很有优势而在长片中则十分鸡肋),一些人物的行动动机也单薄模糊。这部片也只剩下优美的背景画面和丰富的情感宣泄,日本版大鱼海棠。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未来篇
1话 / 2015年4月25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3-12-10
补标,强行又打了一波拉扯,坑还是没填,姐姐这角色的设计我真的难以理解,从天下无敌到万人唾弃,最后还洗白了,嗯……呵呵。 -
她和她的猫 彼女と彼女の猫
1话 / 2000年4月23日
2023-12-10
猫主观讲述自己视角下发生的故事,黑白动画配上丰富的背景画面营造出一种淡淡哀伤感,但结尾的“我和她都应该爱这个世界的独白”笔锋一转更显绝美意境。 -
日本动画(人)博览会 日本アニメ(ーター)見本市
35话 / 2014年11月7日
2023-12-9
业内大佬交流和学习的短片集,探索作画的上限(宇都宫系作画、写实系作画、三渲二作画、金田系作画)。记录下自己感兴趣的集数:3.“大摆锤”的万恶之源; 6.大佬作画回,长镜头有种看巨人的感觉; 14.今石洋之很黄很暴力; 17时间轴系作画,宇都宫理再出山; 20A.光污染,有种嗑药的疯狂感; 22.右倾片,但嘲讽的是民粹主义; 29.梗超多,脑洞大开,人类毁灭的可能原因的探讨也十分精彩; 31.女孩的脑内幻想,算是这个系列中我最喜欢的MV了; 35.顶尖的三渲二画面。 一些neta要素的集数:5.高达; 7、12、20B.eva; 9.古利特超人; 21.致敬萝卜番; 30.奥特曼; 32.百合版EVA。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2-8
幻视未闻花名,没有多大的立意,还是多年以后的再相遇与终和解的戏码,冈妈依旧爱整多角恋,结尾字幕组翻译的“天空真tm蓝”好家伙笑死我了,片子不追究细节的话还不错。超和平busters的组合是真的稳啊,期待下一部。 -
我的恶魔 ぼくのデーモン
13话 / 2023年11月23日 / Nat Yoswatananont / 安達寛貴(乙一) / Piruck Moratop
2023-12-7
暗黑版宝可梦,网飞今年最佳原创动画。因复活母亲而踏上征途的少年与恶魔的故事,不错的单元剧加上步步为营推进的主线,中期小段剧情有点迷但无伤大雅,结局虽略显俗套但也可圈可点:母亲伟大形象的塑造(比肩星野爱),讽刺日本投放核废水的设定,结尾一声安娜的留白。不失为一部优秀的黑暗悬疑向动画。 -
想哭的我戴上了猫的面具 泣きたい私は猫をかぶる
1话 / 2020年6月18日 / 佐藤順一、柴山智隆 / 池田由美
2023-12-7
啥啥啥,这是个啥啊?女主真就是个恋爱脑呗,本以为要讲一个家庭原生问题的救赎物语,结果最后竟是bg片,后面一段对千与千寻的拙劣模仿真是让我恶心,合着整片就是一个大杂烩:确信冈妈和佐藤打起来了。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12-7
其实电影整体看下来很多逻辑关系经不起推敲,童话与现实的交叉叙事也没有很好的完善故事架构,勉强给观众灌了一个相互救赎,和解过去的心灵鸡汤,但这汤里有毒啊——冈妈还是忘不了她那胃药扭曲情节。撇开这些还算不错视听体验,可圈可点的作画,讨论原生家庭问题的主题等支撑起这部电影的下限,客观给个7分吧。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23-12-6
渡边偏玩票性质的音乐番,还算不错的视听享受,颇具创新的live演出,不过除开这些便缺点尽显:live一直歌手——观众——舞台的循环切换显得观看乏味: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单元剧真的遗憾;结局又像为这点醋而包一碗饺子;大多角色上线和下线随意,我看不到一点对角色塑造的真心。总之很可惜的一部片。 -
跑吧!美乐斯 走れメロス
1话 / 1992年7月18日
2023-12-5
冲着原作和今敏、冲浦启之的原画来的,剧情较原作增删太多,原作主题是赞颂兄弟朋友之间信任和梅勒斯心中的正义感,而动画则歌颂一面之缘“陌生人”的诚信和梅勒斯抵制诱惑、排除万难的决心。作画方面则十分强悍了,今敏的layout让画面图层层次感分明,以冲浦启之为代表的真实系原画把人物的动作细节拉满:梅勒斯奔跑的动态感,士兵间打斗的重力感,这不可谓不是一场视觉盛宴。 -
在世界尽头咏唱恋曲的少女YU-NO この世の果てで恋を唄う少女YU-NO
26话 / 2019年4月2日 / 平川哲生 / 菅野ひろゆき/MAGES. / 大塚舞
2023-12-4
游戏神的是超前的游戏机制和平行时空的穿越设定,而动画固然无法表现,而较一般的剧情加之其充满ntr与乱伦的戏码,动画表现可谓十分灾难。 -
风人物语 風人物語
13话 / 2004年9月11日 / 西村純二 / 荒川眞嗣
2023-12-3
氛围作,记录几个初中生懵懂磕碰的青春物语,平静的故事展开加上“抽象”的画风让整部作品如散文形散神聚,风更像是穿起整部作品的钥匙,日常动画的又一创新作品。 -
BLOOD 最后的吸血鬼 BLOOD THE LAST VAMPIRE
1话 / 2000年11月18日 / 北久保弘之
2023-12-3
剧情蛮简单的,就是一个杀鬼的故事,不过作画很厉害,有几卡张数爆炸,真实流畅感拉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