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蓝色巨星 BLUE GIANT
1话 / 2023年2月17日 / 立川譲 / 石塚真一「BLUE GIANT」(小学館「ビッグコミック」連載) / 高橋裕一
2023-11-9
俗套的开头加传统热血励志剧情,不过live演出把3D的流畅运镜与2D有张力的画面优势发挥出来了,音乐我挺喜欢,但雪祁的退场也太剧情杀了吧,结尾剧情我是不太喜欢。 -
电脑线圈 電脳コイル
26话 / 2007年5月12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本田雄
2023-11-9
前期剧情悬念设计不错,可中期剧情节奏很奇怪,且质量忽上忽下的单元回让我倍感催眠,不过结局算是不错。 -
猫的协奏曲 The Cat Concerto
1话 / 1947-04-26 / 约瑟夫·巴伯拉 / 威廉·汉纳
2023-11-8
剧情随音乐变化而合理展开,虽然不知道是谁先发现的创意,但猫和老鼠这版无疑是最强的。 -
落叶 DEAD LEAVES
1话 / 2004年1月16日 / 今石洋之 / 今井トゥーンズ(Imaitoonz)、Production I.G / 今石洋之
2023-11-8
今石洋之早期作品,剧情疯癫随意,作画张力十足,婆罗门必修。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无论结局如何,一个时代的传奇已然结束。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3-10-29
二刷之后依旧不能完全告诉自己看懂了,因为这部片不具有完全的可解读性。以己之拙见本片主要讨论集体意识(透明风暴)与个人意识(恶)的对立命题,而在这一命题下又衍生具体情况:校园霸凌、禁忌之恋、政权分歧、爱与牺牲。几原在本片中将这些命题极度抽象,又进一步辅之以意识流的演出,这就导致了叙事的崩坏、剧情的割裂,成为一部意大于形的作品,非常的吃解读与思考,而无法从逻辑上去把握。 -
偶像大师 灰姑娘女孩 U149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ンデレラガールズ U149
12话 / 2023年4月5日 / 岡本学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井川典恵
2023-10-28
优秀的作画,出色的单元剧。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0-27
不同于当下大多数快节奏动画,冥王有的是慢慢的情感宣泄。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23-10-26
单元和主线都挺不错,最后男女主的救赎让我莫名想到晚安布布这部漫画。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5
不错的粉丝向作品,我只能说太甜了以及雨宫哲我的超人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3-10-22
前面剧情是真的流水账,最后的2Dlive给这部剧场版提了不少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