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1 / 标签: P.A.WORKS 出合小都美 青春
我本就偏爱青春题材的作品,而本作对此的呈现不可谓不优秀。那种晴朗恬淡的气息令人十分舒心,加上时而的酸涩作点缀,味道便丰富起来了,出合小都美和本作相性果然很好啊。区别于本作整体上的理想色彩,其对人际关系的刻画是颇为真实细腻的。女主想要融入集体时表现出的笨拙与真诚,和ep11中看到大家都有各自曾经的同学时那句“对大家来说,东京就是家乡啊”,都使人哪怕没有过类似经历,也能与之共情。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第二季 銀の匙 Silver Spoon 第2期
11话 / 2014年1月9日 / 出合小都美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2-6-6 / 标签: A-1Pictures 银之匙 治愈 青春 漫画改 农业
比第一季更具有现实色彩了。可惜没有第三季啊,,,,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5-9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山田尚子 百合 校园 青春 音乐
山田尚子真的很懂女子jk啊,本作是我看过的动画中对jk之间的情感描绘得最细腻动人的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2-5-17 / 标签: 剧场版 石原立也 京阿尼 音乐 校园 青春 花田十辉
京吹是我心中最佳的社团题材作品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5-18 / 标签: 蜂蜜与四叶草 青春 治愈系 J.C.STAFF 校园 羽海野千花 大学
青春校园题材巅峰作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2-5-18 / 标签: 青春 蜂蜜与四叶草II 校园 羽海野千花 治愈系 大学 人生
青春校园题材巅峰作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5-18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励志 白箱 动画制作 原创动画 青春
业界题材做的最好的作品,献给每一位动画人的情书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2-5-18 / 标签: 轻小说改 恋爱 校园 CloverWorks 轻改 青春
吹的有点过了,个人比较无感 -
歌牌情缘3 ちはやふる3
24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2-5-18 / 标签: MADHouse 青春 歌牌 漫画改 乙女向
传统技艺题材的佳作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5-18 / 标签: A-1Pictures 音乐 恋爱 四月は君の嘘 青春 治愈
制作,配乐,演出,剧情均属上乘,是绝对的佳作,但离准神作还差一些深度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2-5-18 / 标签: 钉宫理惠 萌虎 龙与虎 J.C.STAFF 青春
恋爱番天花板 -
别对映像研出手! 映像研には手を出すな!
12话 / 2020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大童澄瞳(小学館「月刊!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浅野直之
2022-5-18 / 标签: 汤浅政明 青春 漫画改 漫改 校园
神作!和《白箱》走了不同的路线,是对动画人的想象力的赞歌,非常喜欢!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2-5-18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青春 南极 TV 花泽香菜 水濑祈
原创佳作!热情且动人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2-5-18 / 标签: 京阿尼 青春 小清新 推理系 校园 中村悠一
算是我另一种意义上的入宅作,我是从《冰菓》开始大规模的补番的,所以本作对我意义还挺大的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2-5-18 / 标签: MADHouse 少女漫 青春
没想到歌牌也能燃成这样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5-18 / 标签: GAINAX 鹤卷和哉 原创 青春 意识流 神配乐 FLCL
心中排top5的本命作。极具个人风格,配乐神中神
看过的标签
- 82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1OVA
- 34TV
- 32轻小说改
- 31恋爱
- 31治愈
- 30MADHouse
- 29科幻
- 29百合
- 29奇幻
- 28搞笑
- 25热血
- 24日常
- 24校园
- 23SUNRISE
- 22漫改
- 18青春
- 17京阿尼
- 17A-1Pictures
- 16GAINAX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1运动
- 11后宫
- 11押井守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10MAPPA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9芳文社
- 8大友克洋
- 8今敏
- 8庵野秀明
- 8GAL改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7推理
- 7今石洋之
- 7萝卜
- 7ProductionI.G
- 7音乐
- 7短片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P.A.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CloverWorks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偶像大师
- 6久米田康治
- 6冒险
- 6萌
- 6JUMP
- 5黑塔利亚
- 5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