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奇幻 公路片
综合素质高,确实是典型的一脸霸权相的片。清爽的美术和剧伴与本作细细流淌的气质很相符。作画加持更是够劲,藤本回印象比较深,菲伦扔衣服那卡和背动+特效作画看得,三轮的ac也值得赞美!考试篇前期捕鸟确实无聊,但迷宫的部分我还挺喜欢的,除了这套早年少年漫的模板确实讨我喜欢以外,也有作画立大功的成分在。比起“对过往和追忆和对当下的映照”的表达,本作更能触动我的其实是旅行这件事本身,尤其是在这样的世界观下的旅行,真是我永远的向往…… -
幻魔大战 幻魔大戦
1话 / 1983-03-12 / りんたろう / 平井和正・石ノ森章太郎 / 大友克洋
2024-2-10 / 标签: 金田伊功 大友克洋 MADHouse
鉴定为大型作画MAD,忍了将近两个小时无聊空洞的剧情,就为了最后的金田龙。设定上也许影响了后来的《阿基拉》,也算是功劳一件吧(什么) 金田伊功最大功臣无可争议,最后龙形火焰的特效作画是载入史册的壮举,对后世影响不可估量,伟大! -
回首再见她 ボビーに首ったけ
1话 / 1985年3月9日
2024-2-1 / 标签: MADHouse 中村孝 森本晃司
“80年代到极点”的实验性作品。在短短40多分钟里塞入如此之多新奇的画面风格和演出方式,真是相当大胆的做法啊。酷暑、机车、休学、离家出走、与笔友的信件往来,再配上存在感极强的悠扬的音乐,本作从头到脚都散发出叛逆而青春的气质,让人不禁生发对那个充满朝气的“黄金年代”的向往。森本晃司和中村孝的两段飙车作画更是极具想象力!变化的入射光、从灭点不断出现的景物、兼具速度线效果的铅笔笔触、男主衣服被风吹起的褶皱…太美妙了……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3-8-19 / 标签: MADHouse 川尻善昭 天野喜孝 菊地秀行
川尻善昭和天野喜孝为赛璐璐动画的时代献上了华丽的谢幕。这两人的气质真是相得益彰相互成全,天野喜孝诡谲的绘柄,配合川尻善昭浓烈的演出风格,唯有“华丽”二字可以形容。本作的美术也十分出彩,未来感和古典感的结合充满了想象力,最后当巨型火箭从崩塌的哥特古堡中升空的时候,动画艺术所追求的“奇观”便得到了最好的展现。 -
罗德斯岛战记 ロードス島戦記
13话 / 1990年6月30日 / 永丘昭典、牧野滋人、山田勝久、竜大司、水野カズノリ(水野和則)、さかいあきお、川崎博嗣 / 安田均、水野良
2023-7-30 / 标签: OVA MADHouse 奇幻
业界经典,剑与魔法的中土世界,十分古典怀旧的日式奇幻史诗。剧情有点薄弱,我原本期待看到的世界观的展现也不够完善,但是绘柄和修正倒是超出了我的预期,结城信辉的人设顶中顶!蒂德莉特实在是太美了……话说本作的staff放今天看还挺豪华的啊,冲浦、井上、松本、川尻、漆原,还有当时还在做中割的伊藤。 -
人鱼之伤 人魚の傷
1话 / 1993年9月24日 / 浅香守生 / 高橋留美子 / 高橋久美子
2023-5-7 / 标签: OVA MADHouse 高桥留美子 浅香守生
永久的生命带来的人性的扭曲,这个议题如今看来可能已经称不上新颖了。本作的黑暗色调和我印象里的高桥留美子差别还挺大的,有点意外。浓烈的演出冲击力很强,配乐也加分。女主的性格既强势又可爱,高桥大妈的绘柄我也一直很喜欢,最后那句“八嘎”可爱到反复循环ww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3-2-19 / 标签: MADHouse 夏目真悟 轻小说改 悬疑
悬疑感做得挺好的,乱序加群像的方式虽然提高了门槛但是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解谜般的享受。“共鸣者”“幻想者”“歪曲王”“统合机构”“世界的敌人”这种中二感十足的设定,再加上都市传说般的奇幻色彩,让人产生一种“这样的事情会不会真的发生在不被我们注意到的日常生活中呢”的想法,这是很少有其他作品能带给我的体验。要说不满意的地方的话就是觉得人物台词多少还是有点谜语人( ) -
恶魔的新娘 兰之组曲 悪魔の花嫁 蘭の組曲
1话 / 1988年10月5日 / 池田悦子
2023-1-31 / 标签: OVA MADHouse 盐泽兼人
随意看的,感觉没头没尾的,和这恶魔有什么关系(?) -
大剑 CLAYMORE
26话 / 2007年4月3日 / 田中洋之 / 八木教広 / 梅原隆弘
2022-8-30 / 标签: 大剑 Claymore MADHouse 奇幻
人设不错!剧情少了点新鲜感但观感尚可(毕竟是老作品了w) 看很多人吐槽烂尾但我个人觉得没那么严重。男主的塑造确实是败笔。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2-7-29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MADHouse 轻小说改 奇幻
有燃有泪,试听体验很棒,很标准的剧场版动画。缺憾就是动画没有表现出原作里“休比和里克是相处了一年之后才结婚的”这一点,导致动画里两人的感情线显得有些突然。 -
斗牌传说 闘牌伝説アカギ 〜闇に舞い降りた天才〜
26话 / 2005年10月4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梅原隆弘
2022-7-13 / 标签: 福本伸行 麻将 MADHouse 心理战 赌博 斗智
感觉不如《赌博默示录》来的成熟,对于对日麻一知半解的观众不是太友好。但是福本伸行对于压迫感的塑造还是挺厉害的 -
妄想代理人 妄想代理人
13话 / 2004年2月2日 / 今敏 / 今敏 / 安藤雅司
2022-7-9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TV 妄想代理人 超现实 原创
承袭了今敏标志性的“虚幻与现实”的核心命题。前半部分用细致的个人回把主要角色串联起来并将矛盾直指“球棒少年”,太精彩了!!但是后半观感逐渐下滑,最后搞的大格局反而有点破坏了前期营造的精妙感,称不上烂尾但也确实没有尽善尽美。 -
猎人 HUNTER×HUNTER
148话 / 2011年10月2日 / 神志那弘志 / 冨樫義博 / 吉松孝博、いんどり牧場(88-148)
2022-5-17 / 标签: 富坚义博 猎人 热血 重制 MADHouse JUMP
少年漫剧情设计的天花板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5-17 / 标签: 細田守 剧场版 治愈 母爱 MADHouse
看了几部细田守的作品感觉都不太能触动到我,常规的赞美母爱的作品,没有什么突出的特色吧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2-5-17 / 标签: 汤浅政明 精神猎奇 内涵 MADHouse TV 记忆 原创 科幻
个人心中汤浅最黑暗的作品,剧情深度要甚于《恶魔人crybaby》,但门槛有些高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2-5-17 / 标签: 大友克洋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科幻 原创 OVA
大友克洋和今敏双神联手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2-5-18 / 标签: 轻小说改 MADHouse 茅野愛衣 游戏 No_Game_No_Life
空白永不败北 -
歌牌情缘3 ちはやふる3
24话 / 2019年10月22日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2-5-18 / 标签: MADHouse 青春 歌牌 漫画改 乙女向
传统技艺题材的佳作 -
赌博默示录 破戒录篇 逆境無頼カイジ 破戒録篇
26话 / 2011年4月5日 / 佐藤雄三 / 福本伸行 / 高田晴仁
2022-5-18 / 标签: 赌博默示录 福本伸行 心理戰 心理 赌博 TV MADHouse
最后弹珠进去的那一刻实在太爽快了!压抑了那么多集的情绪在那一刻得到彻底释放,补番体验很棒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2-5-18 / 标签: MADHouse 热血 赛车 超作画 剧场版 原创
超作画张力十足,纯粹的炫技作品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5-18 / 标签: 细田守 夏日大作战 家庭 科幻 剧场版 MADHouse
细田守作品中最喜欢的一部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2-5-18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青春 南极 TV 花泽香菜 水濑祈
原创佳作!热情且动人
看过的标签
- 82剧场版
- 61原创
- 48漫画改
- 41OVA
- 34TV
- 32轻小说改
- 31恋爱
- 31治愈
- 30MADHouse
- 29科幻
- 29百合
- 29奇幻
- 28搞笑
- 25热血
- 24日常
- 24校园
- 23SUNRISE
- 22漫改
- 18青春
- 17京阿尼
- 17A-1Pictures
- 16GAINAX
- 15战斗
- 15Type-Moon
- 15新房昭之
- 15ufotable
- 14SHAFT
- 13吉卜力
- 13J.C.STAFF
- 12泡面番
- 11运动
- 11后宫
- 11押井守
- 10治愈系
- 10悬疑
- 10汤浅政明
- 10MAPPA
- 9宫崎骏
- 9空之境界
- 9芳文社
- 8大友克洋
- 8今敏
- 8庵野秀明
- 8GAL改
- 8高达
- 8奈须きのこ
- 8BONES
- 8Production.I.G
- 7推理
- 7今石洋之
- 7萝卜
- 7ProductionI.G
- 7音乐
- 7短片
- 7进击的巨人
- 7人生
- 7WITSTUDIO
- 7偶像
- 7P.A.WORKS
- 6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6CloverWorks
- 6花泽香菜
- 6菅野洋子
- 6偶像大师
- 6久米田康治
- 6冒险
- 6萌
- 6JUMP
- 5黑塔利亚
- 5JOJ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