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仆咖啡厅 それでも町は廻っている
12话 / 2010年10月7日 / 石黒正数(少年画報社、月刊『ヤングキングアワーズ』連載) / 山村洋貴
2016-4-12
有趣的地方有趣,感人的地方感人,很多地方很有生活气息,但也营造出了一种出现的各种怪力乱神都不显得违和的氛围,大概这就是笨蛋的力量吧。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14-3-10
只剩下科学侧的设定更吸引我,日常也很搞笑,主线的质量谈不上多好但也不差。 -
魔法禁书目录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
24话 / 2008年10月4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
2014-3-8
设定真的挺不错的,虽然物死早,但很有意思,想象力很丰富,又能把多种元素放在一个框架下,在超能力与神秘系设定下独特的日常与人物性格一直是能够诞生好故事的题材。剧情上一万个妹妹的脑洞和一方通行这一人物的塑造让人印象深刻,但其他方面乏善可陈,总体上还是给人浪费设定的感觉,就个人喜好而言,魔禁这个设定如果用上帝视角叙事,把详略的比重调整,写成群像剧应该会精彩得多,单就动画而言至少也还算值得一看。 -
寒蝉鸣泣之时 业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業
24话 / 2020年10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渡辺明夫、副:岩崎たいすけ、水上ろんど、植田和幸、川村幸祐、中平凱、蟄居太、森川侑紀
2021-3-18
追番体验和刺激性是够了,但目前看不出除此之外还有什么靠谱的东西,而且从乡坏篇的人物处理看,对后面也没法预期得太乐观。 -
寒蝉鸣泣之时 礼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5话 / 2009年2月25日 / 川瀬敏文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黒田和也
2015-12-14
利用世界设定的特色从独特的角度谈选择,从超现实回归现实,虽然篇幅不长,却是系列主旨的升华。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1-10
并不是很日常系的作品,剧情主线和角色成长线都很清晰,演出趣味性很强,live部分的感染力也不错。 -
魔王勇者 まおゆう魔王勇者
12话 / 2013年1月4日 / 高橋丈夫 / 橙乃ままれ(「まおゆう魔王勇者」/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工藤昌史、烏宏明
2017-7-12
利用现代知识种田,除技术外还讲了经济学是特色,知识由女主掌握比较难得,其他也有一些不错的人物。但太仓促,很多地方算不上故事,只能算是点子的罗列,结局好像也没讲完。 -
街角魔族 まちカドまぞく
12话 / 2019年7月11日 / 桜井弘明 / 伊藤いづも(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キャラット」連載) / 大塚舞
2019-9-27
有幻想要素的题材比纯粹日常的更让人看得下去,也让剧情的力度提高了一点,而且看起来背景设定似乎还不少,但篇幅所限来不及收完伏线,所以也就不能充分发挥这方面的优势。 -
幽灵公主 もののけ姫
1话 / 1997年7月12日 / 宮崎駿
2016-8-7
个人感觉是我看过的几部吉卜力作品中内容最丰富的一部,对人类侧与自然侧的不同理念都进行了一定的呈现,比起风之谷,除了一贯的对自然的敬畏和对人类行为的反思外,还通过兼具生与死两面的麒麟兽以及激进的野猪表现了自然残酷的一面,对人类为生存而做的努力也给予了更多理解和肯定,我还是更喜欢本作所持的立场。另外森林的背景画面非常美,bgm很大气。 -
摇曳露营△ ゆるキャン△
12话 / 2018年1月4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フォワード」連載) / 佐々木睦美
2018-3-23
应该是第一部我看完的芳文社原作改编动画。很善于在平凡的小事中发掘乐趣的作品,凛一个人露营以及和抚子的一些互动是最好看的部分,特别是5话。还有就是配乐很好听,风格也和作品氛围非常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