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2-5-18
其实它本身值不了这个分,但我觉得当时痞子决定把那个尘封已久的系列再次拿出来的时候的勇气绝对不是由圈钱而产生的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6 / 标签: 神作
无需多言,近年来最为优秀的动画作品,配乐和作画都接近所处时代的满分,尤其是音乐;爵士乐曲单独拉出来也足够值得反复聆听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2-8-4
看到一半本来给八分的,但是看完之后最后决定还是给十分,很少有能如此利用作画和音乐联合带动观众情绪的作品了。可以说这部动画完美完成了我曾经想寻找的一类作品。 不过希望完美这个词用的有点太早,毕竟总有后来者会靠他们的钻头打破前人创造的天花板的。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2-4-23
我就喜欢一部作品能严肃认真的对待政治和社会问题这两件事 -
浪客剑心 追忆篇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追憶編
4话 / 1999年2月2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柳沢まさひで
2022-4-27
过于忧伤的一部ova,浪漫气质浓厚到无以复加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2-5-18
新剧场版里个人觉得最美好也是最有革新意义的一作,很可惜eva系列后来的发展总感觉有点走偏...不过在怎么说,现在也应该把它放到记忆深处去了。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2-5-18
找到了契机和朋友一起看了,还不错,可我实在是没心思细致分析,也就看看感觉不错了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1-10
冲着这么一堆梗也能给个十分啊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2-5-14
东海帝王,我好喜欢你啊,为了你,我要跑有马纪念!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2-5-18
我真是想不到我当初居然能看完这部番,实在是很有趣,但....男主角那个成长的样子总让我在自己身上看到影子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8-4
搞到的英文版字幕,当初根本看不明白,现在英文好一点了,或许是时候继续推完了 看完辣,回头翻了下解析才看懂流程,看来英语有待增强。此外就是鸭子真的掉书袋的内容太多了,实在是觉得巴特和陀古撒聊诗人实在是有点违和,而且还是比较冷门的诗人。 -
瑞克和莫蒂 第三季 Rick and Morty Season 3
10话 / 2017年4月1日 / Justin Roiland、Dan Harmon
2022-12-22
这么多季还是觉得这季最好 -
机动战舰抚子号 暗黑王子 機動戦艦ナデシコ -The prince of darkness-
1话 / 1998年8月8日 / 佐藤竜雄 / 後藤圭二
2023-5-12
没有未来的名作,一个不会破晓的黑夜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2-5-14
时至今日,我依旧认为这是最为优秀的高达作品,它是少有的赋予我圣诞节新意义的作品 巴尼,世间还是没有太平,但我想在圣诞节作战着的人们都会能明白你的行为所代表的东西。和平的可贵,战争的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