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2-3-31 / 标签: 2021 TV
ep.18梦见太一何许人也 -
来自深渊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13话 / 2017年7月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8-3 / 标签: TV 2017
生物设定和美术背景相当用心,黄濑的人设也很喜欢。最喜欢小岛分镜的ep.8,在结尾第一次让我感受到本作只是在客观地展现深渊系统性地运转。莱莎露脸那里很震撼,全篇很多地方,包括op也做出了类似harmony的处理。总之,美术背景真的是太棒啦!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3-24 / 标签: 剧场版 1988
初中时看觉得有点无聊,现在看来觉得好多了。“喜欢这片的都是阿姨、奶奶”,押井守真是一语中的。 -
数码宝贝大冒险 我们的战争游戏!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ぼくらのウォーゲーム!
1话 / 2000年3月4日 / 細田守 / 中鶴勝祥
2023-3-2 / 标签: 剧场版 2000
数码世界里数码兽用了颜色相当鲜艳的橙色实线,人物则去掉了轮廓线,两者都有影,而且数码世界里部分镜头的阴影反应了光源的位置,格外真实;现实世界则大多无影加黑色实线。两个世界中各种角度的屏幕也是只有数码制作才能完成的,这点感觉在押井守的延长线上。而且不得不感慨细田守对互联网的理解,即使网络是现实的一部分,在部分人眼中也只是“游戏”。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2-5-8 / 标签: OVA 1988
后三集才展现出了此作品真正的实力。ep.6几乎全集的黑白就为最后回归的刹那而生,万年前的大战就如古旧的黑白片,直到法子与和美回归的瞬间,关于自己曾生活之处的记忆才变得鲜明。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7 / 标签: TV 2018
故事的纰漏就如同小茜那不完整的内心,内海这一角色也还有许多可挖掘之处。虽然在动画中模仿特摄很有野心,但很遗憾没展现出拍成动画的必要,JK的大腿和金田系作画似乎成了这拟像中唯一的特点。五十岚海的ep9几乎成了唯一回应此问题的单集,可惜不是剧情上重要的集数。而且当动画里影像与剧情的强度不够时,突兀的实拍反而显得可笑。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0-21 / 标签: 2022 TV
脚本换人后质量直线下滑,拍得有点死板;而骆驼负责的前六集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ep4、5、6三集最为突出。但诸如增加制作人与粉丝戏份、设立双C位,这些在偶像动画题材内新的挖掘与尝试值得肯定。 -
侧耳倾听 耳をすませば
1话 / 1995年7月15日 / 近藤喜文
2022-6-6 / 标签: 1995 剧场版
虽然歌很好听,但没有突出选这首歌的必要性,剧情上的漏洞不少。一起演奏的那段让人眼前一亮。近藤喜文可惜了。 -
少女手工 Do It Yourself!! -どぅー・いっと・ゆあせるふ-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米田和弘 / IMAGO / avex pictures / 松尾祐輔
2022-12-22 / 标签: 2022 TV
松尾这线条简练的人设是极富实验性的,可谓本作最大的亮点,但也十分考验作监水准。背景美术以写实为主,辅以留白,恰到好处地描绘出了轻松的氛围。安藤分镜、松尾作监的ep6一骑绝尘。另外由iso负责分镜的过场动画B部分的线条表现也很新奇。近未来背景下对“手”的个性的追求与回归是很有意味的主题,可惜后半对这一主题呼应的强度不够。这监督也再次暴露了歌剧少女中的问题:优秀是别人的,自己的部分黯然失色。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2-27 / 标签: 2022 剧场版
对此片的态度十分矛盾。当提到这片时,第一印象是细致、有趣的设定,总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当然第6话除外;然后马上想到,这可是iso的片啊,那个拍出了电脑线圈的iso啊,结果此片只有这水平,大失所望。觉得对iso而言,对这套阵容而言,此片刚过及格线吧。不过吉田健一的人设真好看。 -
Estab Life Great Escape エスタブライフ グレイトエスケープ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橋本裕之 / SSF / 舛田裕美、次要:長沼範裕
2022-6-4 / 标签: TV 2022 3D
最乐的还是第三集对zz的调侃,后面故事反而没那么乐了 -
为了养老金去异界存八万金 老後に備えて異世界で8万枚の金貨を貯めます
12话 / 2023年1月7日 / 玉田博 / FUNA(講談社 Kラノベブックス刊) / 福地友樹;副人物设定:伊藤悠太、荻原みちる
2023-3-27 / 标签: TV 2023
-
渔港的肉子酱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1话 / 2021年6月11日 / 渡辺歩 / 西加奈子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幻冬舎文庫 / 小西賢一
2022-5-12 / 标签: 剧场版 2021
少点支线就好了,明明后面有几处挺不错的。遗憾 -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2-9-29 / 标签: TV 2022
依旧优秀的背景美术和克制的氛围营造,但很遗憾并没能在前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在一季的篇幅中,显得有些单调乏力。但小出卓史负责的部分确实一枝独秀。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3 / 标签: 国产 2023 短片
ep3木偶风3D加抽帧,成本应该最高;ep6、7去掉了外轮廓线使人物与背景调和,其中ep7的3D是素材贴图,强调了颜料体积和笔触,将其用在人物上是很少见的;ep2的思想与6、7相同,但改变的是人物上色。ep5在演出上最厉害,通过树叶复杂的运动与否来反应幻境与真实。虽然从全球看对动画表现的探索并不新,但对国内而言大部分集数已经是新尝试了。 -
鲁邦三世 卡里奥斯特罗之城 ルパン三世 カリオストロの城
1话 / 1979年12月15日
2022-3-7 / 标签: 剧场版 1979
当看到女主脱下自己的手套,为鲁邦擦拭伤口时,第一次切实地感受到了动画的运动所特有的美感;也从鲁邦和次元大介为营救女主开车追逐时,感受到了动画特有的美。
看过的标签
- 183TV
- 150剧场版
- 862022
- 722023
- 38OVA
- 352021
- 152020
- 14mv
- 142019
- 142018
- 14短片
- 12泡面番
- 122013
- 11总集篇
- 10WEB
- 92015
- 93D
- 92008
- 82016
- 82012
- 82010
- 82009
- 82014
- 72007
- 72017
- 72011
- 61988
- 62005
- 5美国
- 42004
- 42024
- 42006
- 41999
- 41981
- 41989
- 41995
- 31979
- 31991
- 31997
- 3国产
- 32001
- 31984
- 32000
- 21985
- 21987
- 21980
- 21993
- 2法国
- 21986
- 11998
- 12003
- 12002
- 1西班牙
- 1定格动画
- 11974
- 11992
- 11970
- 11976
- 11994
- 1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