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2 / 标签: 百合 2024年1月 卖肉 魔法少女 漫画改 漫改 2024 TV
很有新意,女主人设非常棒,三个魔法少女都好喜欢,已经血脉贲张了。/中间部分经费不足剧情平淡略显乏力,希望后期能带来一些惊喜吧。/最后的碧蓝恶堕加真化觉醒太棒了,一下子拓展了m的思路,巨大化的品红和章鱼篇的碧蓝也很赞,如果经费再多些就好了,真是遗憾。总的来说是部上乘的sm卖肉番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2-9 / 标签: OVA StudioColorido 2023 漫画改 战斗 漫改 奇幻 TV
很有趣,这不就够了吗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后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後編
1话 / 2023年11月4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 (別冊少年マガジン/講談社) / 岸友洋、[副]新沼大祐、量山祐衣、杉本ミッシェル、田中志穂、山田裕子、室田めぐみ
2023-11-5 / 标签: MAPPA 进击的巨人 漫画改 TV 2023年10月 剧场版 谏山创 林祐一郎 战争
历经十年的收官作,MAPPA的作画和配乐没有辱没巨人的招牌。谏山创为故事选择的这个结尾要是放在当年所有中二巨人迷都不会认可吧。但现在的我对于无力改变的宿命,自由的奴隶,永远无法理解对方的人类这些观点也难以否认,十年后的我会不会有新的看法呢?或许只有像eva那样人类补完才能彻底改变这个世界吧。感谢谏山创和wit mappa给我带来的补第一季和追二三四季的快乐。也感谢巨人对游戏影视漫画小说各界带来的无数灵感启发。十年过去谏山创不再是当初那个极具想象力和开拓性的他,我也不再是夜里追完番的第二天能在教室学着献上心脏的我。 -
冥王 PLUTO
8话 / 2023年10月26日 / 河口俊夫 / 「PLUTO」(鉄腕アトム「地上最大のロボット」より)浦沢直樹×手塚治虫/長崎尚志プロデュース/監修:手塚眞/協力: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刊) / 藤田しげる
2023-11-6 / 标签: 2023年10月 浦泽直树 手冢治虫 漫改 MAPPA 科幻 Netflix 丸山正雄
全片关于人和机器人如何共存的探讨挺有意思,与原版阿童木中不一样的博士 阿童木 乌兰的形象也很有趣。不过中间几集的说教味过重,配角塑造不够深刻。结尾也只是中规中矩的处理,略显平淡了。仇恨会消失吗?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12-24 / 标签: 2023年10月 CloverWorks 搞笑 漫画改 WITSTUDIO 日常 续集 家庭喜剧 间谍过家家 漫改
全十二话中无聊的集数占了多数,但剩下的那几集还是有一看的价值,算是中规中矩的喜剧吧。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2023年10月 漫画改 公路片 奇幻 斋藤圭一郎 寿命论 TV
对寿命论的诠释有独到之处,ep9神作回,菲伦又帅又美。渐入佳境的叙事节奏很舒服,各种日常喂狗粮绝赞。ep12对勇者的理解也很新颖有趣,能否成为勇者关键在于自身而不是拔出所谓的勇者之剑。ep14观感极佳,发糖恰到好处,辛美尔单膝下跪为芙莉莲戴上花语是永恒之爱的戒指那一幕太美了。/考核篇有缺陷但总体依然很优秀,28集告别时真是不舍啊,感谢芙莉莲为我这半年每周带来的20分钟快乐时光,第二季再见! -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雾山五行 犀川幻紫林
4话 / 2023年7月26日 / 林魂
2023-10-6 / 标签: 国产 原创 六道无鱼 雾山五行 林魂 2023年7月
中规中矩的承接篇,水墨风那段爆发战斗很出彩,运镜美术都是一流水准,不过典型的回忆文戏让我想起了刺客伍六七第四季,这难道也是国漫必踩的雷吗(?)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原创 小说改
更像是老爷子拍给自己的电影,所谓的人生告别之作大概也是这个意思吧,不知道老爷子有没有活出小时候自己想象中的人生,类似于eva新剧场版终的表达,想让大家走出自己的乌托邦直面这个残酷的世界,但又谈何容易呢。能在2024年的电影院看到时长两小时的纯手绘动画和久石让新的原创配乐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再见了朋友。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4-23 / 标签: BanGDream 原创 音乐 扭曲 2023年7月 百合 偶像 3D
ep3 ep7神回,3d制作乍一看平庸,但是制作组对机位 场景 分镜的运用堪称神来之笔,观感非常舒适。台词精炼,剧情紧凑,可惜断在了一个没头没尾的地方,avemujica的出场虽然惊艳但是没给mygo结尾一个交代,第二季如果处理不好就是个烂尾的结果了。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4-5-19 / 标签: 剧场版 欧美 蜘蛛侠 2023 索尼 漫威 动画电影
本人在影院看的少数能值回票价的动画电影(可见动画电影业的粗制滥造...) -
赛马娘 巅峰之路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Road to the Top
4话 / 2023年4月16日 / 廖程芝 / Cygames / 山崎淳
2023-10-27 / 标签: 原创 赛马娘 2023年4月 cygames 游戏改
作画明显比两季tv篇好,但限于篇幅长度人物刻画在最后寥寥带过略显平庸,总体强于第一季弱于第二季,偏粉丝向的作品。 -
鬼灭之刃 刀匠村篇 鬼滅の刃 刀鍛冶の里編
11话 / 2023年4月9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副人物设定: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3-6-23 / 标签: ufotable 2023年4月 鬼灭之刃 TV 花江夏树 续作
十一集的祢豆子和风景分镜各加一分,散乱的剧情和烦不胜烦的回忆走马灯扣分,战斗场景虽然一如既往的精良,但这次玉壶boos设计明显不如此前的上弦,只能说ufo救了稀烂的原著,难以想象此前鬼灭在jump本刊上是台柱作品。 -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 The Super Mario Bros. Movie
1话 / 2023年4月5日 / Aaron Horvath、Michael Jelenic
2024-5-19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改 任天堂 2023 动画电影 马里奥 Illumination
作为任豚的我也很难打高分的程度,这剧本只能说不如把马里奥惊奇的故事原模原样搬上去拍个电影。希望之后宫本茂操刀的塞尔达真人电影能带来些惊喜吧。 -
天国大魔境 天国大魔境
13话 / 2023年4月1日 / 森大貴 / 石黒正数「天国大魔境」(月刊アフタヌーン/講談社刊) / うつした(南方研究所);副:吉田優子、渡辺愛
2024-5-19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3年4月 漫画改 悬疑 科幻 TV 石黒正数 战斗 漫改
ep2制作突破天际,妄想此后战斗回都有这质量的我果然太天真了...其余到ep7为止都算是中规中矩吧。/ep8的乌鸦起飞升格,牛尾ed神插入很赞,用最直接的方式点燃情绪。/ep10重回巅峰,最初的荒诞诡异感,作画的天马行空,人心的复杂,一切都回来了。/最后三集制作还是很给力,雷普剧情作为春希寻找自我蜕变的代价也不是不能理解,学院四人组乘船出海期待值拉满(其中两人结局已经注定..悲)如果能做半年番进一步揭露真相就好了,总的来说全篇质量值得8分以上,因为ntr恶意低分就有点不公正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11-18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漫画改 搞笑 輝夜姬想讓人告白 TV 2023年4月
到此为止还是很不错的,没有看到原作党说的烂尾剧情。就我个人而言,辉夜系列绝对是恋爱番的TOP3. -
古立特宇宙 グリッドマン ユニバース
1话 / 2023年3月24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0-29 / 标签: 剧场版 雨宫哲 原创 TRIGGER 2023 JK 科幻 特摄 机战
tv粉狂喜,遗憾的是没能引进在电影院看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完结篇 前篇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編 前編
1话 / 2023年3月3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副人设:新沼大祐
2023-3-4
两段打戏很神啊,文戏也不赖,bgm也很到位,mappa复活赛大获全胜,可惜分割放映唯一的痛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3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3クール
14话 / 2023年1月6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3 / 标签: JOJO
战胜命运的故事,神父的理念也不同于常见的为了权力。如果说上天堂就指的是预测到自己的命运,那命运又意味着什么呢?结尾真是神来之笔,bgm出现的那一刻,大概每个人都和安波里欧一样泪目难以开口吧。大卫社和网飞令人惋惜,PPT画面和Jo太郎之死给人时代落幕之感,希望sbr不是大卫社接手或者能做回以前的水准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1话 / 2022年12月17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4 / 标签: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 漫改 恋爱 A-1Pictures
厨力爆满,好看爱看,近两年最佳恋爱 -
链锯人 チェンソーマン
12话 / 2022年10月11日 / 中山竜 / 藤本タツキ / 杉山和隆、(副人物设定)押山清高、和田直也
2022-12-28 / 标签: 我的内心已被蕾塞占据,此生或许再无悲喜 尸体在说话 好耶
梦回追漫画时候每天期待下一话的日夜,制作精细,对真爱粉来说不是一拳2那样的漫改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 标签: 芳文社 CloverWorks 音乐 轻百合 日常 2022年10月 漫画改
顶尖的live和日常作画,简洁突出的人设,打动人心的情感涌入。和mygo相比各有千秋,都是顶尖的乐队番,相比孤独摇滚更偏向K-ON轻快的感觉,力荐!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第2部分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2年10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副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12-3 / 标签: JOJO的奇妙冒险 JOJO 荒木飛呂彦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2-12-25 / 标签: BONES 灵能百分百 漫改
在大烂尾时代显得格外清奇的收尾,感谢one老师带来的美好时光。 -
间谍过家家 第2部分 SPY×FAMILY 第2クール
13话 / 2022年10月1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12-25 / 标签: 漫改 间谍过家家
中规中矩的家庭喜剧吧,漫荒时解腻不错,但感觉有好多跟风的阿妮亚和约尔,后期渐入佳境。
看过的标签
- 76TV
- 61漫画改
- 42剧场版
- 36原创
- 25热血
- 24战斗
- 23漫改
- 21科幻
- 15OVA
- 14轻小说改
- 13ufotable
- 13BONES
- 13恋爱
- 12奇幻
- 12MADHouse
- 11搞笑
- 10奈须きのこ
- 10校园
- 8空之境界
- 8MAPPA
- 8悬疑
- 7吉卜力
- 7庵野秀明
- 7JOJO
- 7京阿尼
- 7进击的巨人
- 7Type-Moon
- 6百合
- 6汤浅政明
- 6CloverWorks
- 6神作
- 6WITSTUDIO
- 6J.C.STAFF
- 6TRIGGER
- 6EVA
- 6GAINAX
- 5猎奇
- 5花泽香菜
- 5国产
- 5运动
- 5后宫
- 5游戏改
- 5JOJO的奇妙冒险
- 5小说改
- 5日常
- 52019
- 52023
- 52011年10月
- 42020年1月
- 4小畑健
- 42023年10月
- 4泽野弘之
- 42018年7月
- 4宫崎骏
- 4久石让
- 42018年10月
- 42023年4月
- 4骨头社
- 42014年4月
- 4WHITEFOX
- 4今石洋之
- 4治愈
- 4动画电影
- 4荒木飞吕彦
- 4推理
- 4A-1Pictures
- 4穿越
- 4空の境界
- 4P.A.WORKS
- 4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