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4-4-17
最后真嗣和明日香的道别,其实我是比较释然的,因为我有类似的经历。前段日子,经过近十年的搜寻,我找到了白月光的联系方式,再次联系上时,她已经快要结婚。即便如此,我也把过去的心意传达给了她,得到了最想得到的认可。所以我认为这个结局已经很好了,痞子自己的生活才是他理想中eva的延续,他只是不想让人们过于沉浸其中才选择了留白。也正因痞子不想做到完美,所以我不会给到满分。我们每个人自己的生活也将是我们心中那部eva的延续。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4-16
确实像很多人说的一样谜语人,但这是为了带入真嗣视角,在真嗣来看就是全员谜语人啊。渚薰人物形象的塑造相比旧版更加完善了,三冲后世界的细节触目惊心,真嗣的无助感简直冲出屏幕。如果说《破》中真嗣和零的人物弧光完整了,完成了成长;那么《q》就是在说:即便你成长了,这世界也依然不尽人意。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4-12 / 标签: 神作
空天使的重做依然惊艳,真嗣在关键时刻挑大梁的担当令人惊喜,拥有感情的零惹人怜爱,真嗣不顾一切触碰零令人落泪。真嗣和零的人物弧光堪称完美,并相互交融。看过tv喜欢上了美里和明日香,看过破喜欢上了零和真嗣。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4-4-9
对雷天使的升级非常惊艳,设定的讲解比tv清楚,但一些氛围的塑造相较tv略差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4-3-31
让人绝望又不乏希望的完整结局 -
哆啦A梦:新·大雄与铁人兵团 映画ドラえもん 新・のび太と鉄人兵団 〜はばたけ 天使たち〜
1话 / 2011年3月5日
2024-3-6
当年竟然把最有诚意的这部重制版错过了啊。多年过去,新旧版本的记忆在脑中互相辉映,比起当年看旧版时的揪心,现在更多的是怀念与会心一笑。很开心我没有成为无趣的大人,并且能用更成熟的眼光重新欣赏童年时期最喜欢的作品。即使已经成为大人,我也依然会被作品中纯粹的情感打动而落泪,就像大雄一样。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R2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25话 / 2008年4月6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1-26
直观感受不如第一部,但结局也是一代经典。主要还是太赶了,想讲的很多东西太多,如果再拆出第三季也许会更好。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4-1-26
让我对异世界重新燃起了兴趣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24-1-26
要是能把漫画剧情拍完该多好啊,会成为一座动画界几乎不可逾越的丰碑。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4-1-26
入宅作,让我知道原来动画可以这么精悍有力量。夏莉也成为第一个让我意难平的角色。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4-1-26
制作精良,看起来让人轻松愉快。并不是只有饱含深沉情感的才算好作品。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4-1-26
人物塑造立体,虽然有些角色行为看起来别扭,但也都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符合角色的内在逻辑与情感需求。别扭却合理,这是很难得的。唯一让我觉得不合理的就是祥子退团及以后都坚决不说明原因、极力回避以前伙伴的这一系列行为,如果第二季圆不回来我可能真想给客服小祥刷差评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4-1-26 / 标签: 反战
战争只能带来无意义的死亡与伤痛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4-1-26
第一部把我震撼到无以复加的动画。当时看完后我整个人进入一种神神叨叨的状态,随之而来的考试也发挥的很好。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3-9-12
它带给我的,就是刚刚好,一切都刚刚好,就是钢炼创造的奇迹。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9-12
剧情的安排,演出的张力,音乐的渲染,全部都恰到好处。感谢这部电影带给了我那个美好的下午。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9-12
独特的画风与配乐组合堪称天作之合,更凸显出少女们悲壮的命运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3-9-12
有趣的剧情中平稳推进着主线,先入为主的设定成为房间里的大象,作为最大的伏笔,实在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