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旅行 漫画改 公路片 斋藤圭一郎 奇幻 2023 治愈 TV 日常
一部整体质量上乘的日式西式奇幻冒险公路片,说说动画很喜欢的地方,首先旅行的氛围感,其次音乐加分不少,悠扬的中世纪奇幻曲风很悠扬,ed画面也兼具美感,战斗场景质量的优秀很适合用“稳”来形容/既有紧张冒险又有休惬的日常,很适合放松看,如果说缺点个人有些不太喜欢的地方在于对“勇者”形象的塑造,感觉对其刻画过于薄弱了,过于圣人化,所导致的结果就是观众无法共情,插叙回忆部分煽情,后期回忆时总感觉这样的感动有点廉价了,其他人物塑造也还可以,但感觉新意不多,传统的冒险小队在异世界厕纸泛滥时代的解构后再重塑罢了/魔法考试篇第一次测验剧情节奏处理有些紊乱,第二次测验质量明显高于第一次,其战斗作画与演出很精彩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原创 宮崎駿 治愈 久石让
上映前听到别人说很意识流,有心理准备但其实感觉不到多少意识流,这部动画还是和以前一样,宫崎骏还是那个宫崎骏,带有自传意味的奇幻故事,喜欢把善良和平思想传达给观众。在这如此丑陋的世界里我们是否无能为力,我们应该做一位怎样的人,应该去重视什么,宫崎骏给了他的一些答案,是亲人,是朋友,是这个世界帮助你的人,是爱你的人,珍视你的人,不要有了力量就自大狂妄,企图暴力解决问题(当然宫崎骏作品里这样的表达并不少,熟悉他作品的人其实都多少知晓)这个电影向大家展示了真人选择的人生,也是宫崎骏监督的人生,在战争笼罩的世界人心不古,能否保持颗温柔朴素的心,愿意放下猜忌与仇恨呢?毕竟战争后还可能交到苍鹭那样的朋友,在废墟上重建希望,本作有着很多以前作品的影子,各种既视感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4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小说改 治愈 校园 2022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3-4-29 / 标签: CloverWorks 日常 漫画改 治愈 校园 百合 少女 青春 2022年1月 2022
从各种意义上都比较完美的一部番,我是真的很喜欢,从前期大家看明日酱攻略各个妹子贴贴,到后面浓浓的青春少女感,升华成一部乡村校园美好的番剧。本作的制作规格也很高,画面摄影不必说,作画也是十分的强大,背景有一种看紫罗兰的感觉,人物塑造的都很好,女孩子们之间的日常故事也是特别的温馨治愈,真的希望能看到第二季。另外,本作的oped也是十分的神,很喜欢 -
夏日幽灵 サマーゴースト
1话 / 2021年11月12日 / loundraw
2022-11-17 / 标签: 剧场版 loundraw 青春 治愈 原创 2021
画风和音乐很让我惊喜,温柔的故事 -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罗小黑战记 众生之门篇
12话 / 2021年4月24日 / 阿根(李根)、栗子(郑立刚)、顾杰
2022-11-17 / 标签: 国产 原创 战斗 治愈 奇幻
好看,讲一个不错且好的故事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6-5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紫罗兰永恒花园 治愈 轻小说改 石立太一 2020
自动手记人偶的故事结束了,但传递爱与幸福的故事永远没有结束,纵使千百年通讯工具会不断改变,但人内心之间想要互相诉说的情感永远不会消逝。爱情亘古不变,紫罗兰永不凋零,感谢京阿尼给我们带来了如此美好的作品,再次感谢,感谢陪伴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3-5-1 / 标签: 剧场版 冈田磨里 长井龙雪 恋爱 原创 治愈 成长 CloverWorks 2019
对姐妹两人的形象刻画得很不错,两人的亲情表现让我印象深刻,对妹妹葵的青春青涩不成熟的性格形象塑造很触动,葵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只能用“喜欢”来生硬说出来,一直很佩服日本动画中这种对人物情感细节上的刻画。是一部还可以的夹杂着亲情友情的青春成长番剧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8-1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治愈 紫罗兰永恒花园 轻小说改 2019
还是一样的温柔,还是一样的治愈 -
水果篮子 第一季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 1st season
25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端義秀 / 高屋奈月「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白泉社・花とゆめCOMICS) / 進藤優
2023-2-5 / 标签: 2019 漫画改 恋爱 治愈 TV 日常 TMS_Entertainment
补一下 还行,可以看, 剧情有些过于平淡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2-22 / 标签: 恋爱 校园 轻小说改 CloverWorks 青春 日常 治愈 2018
中等的制作,人物塑造都很好,通过治愈每个出场角色青春期综合症,讲了一个个温暖的青春物语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3-5-14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小说改 轻小说改 2018 青春 治愈
补标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4-5-27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动画电影 2018 原创 亲情 家庭 スタジオ地図 治愈
细田守十分擅长的亲情题材作品,各种要素上细节拉满,家庭亲人之间相处的氛围,孩子间的成长等刻画得极度真实,温馨繁忙的日常让人感同身受。细田守的电影画面表现不错,演出还是值得一看,不过总感觉差了几口气,故事叙事过于普通了,细田导演需要一个好的脚本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1-8 / 标签: 京阿尼 轻小说改 紫罗兰永恒花园 治愈 2018
我喜欢一个人有些烦闷的时候看紫罗兰这类动画,很放松。这番的画面确实顶,很精美,适合在闲适的时间打开任意一话看,那样观感会提升不少 -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4-6-16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羽海野千花 TV 将棋 2016 3月的狮子 漫画改 日常 励志
细腻的文笔,饱满的人物塑造,温暖治愈的社会群像与闪烁的角色弧光。舒缓的叙事节奏却让人欲罢不止,不得已停下来,缓一缓,去珍惜这样的好动画/背景美术,音乐让人印象深刻,分镜,摄影,都是高水准,演出感觉新房没有以前那么放的开了,但也很不错就是了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4-2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2016 治愈 恋爱 京都动画 漫画改 校园
对于校园暴力的描写还是挺真实的,比较能触动我,虽然结局有些理想化,但还是一部治愈人心的作品,还是挺喜欢的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24-1-30 / 标签: 新海诚 泡面番 治愈 短片 2016 日常 原创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11-17 / 标签: A-1Pictures 四月は君の嘘 恋爱 音乐 治愈 日常 漫画改 2014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3-4-5 / 标签: 新海诚 2013 治愈 恋爱 爱情 剧场版 原创
补标,喜欢那个时候诚哥的风格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2-11-17 / 标签: 細田守 剧场版 MADHouse 母爱 治愈 原创 2012 细田守
是一部给别人带来感动和温暖的电影呢\\(//∇//)\\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8-19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音 K-ON! 校园 治愈 山田尚子 2011
-
萤火之森 蛍火の杜へ
1话 / 2011年9月17日 / 大森貴弘 / 緑川ゆき / 髙田晃
2023-5-4 / 标签: 剧场版 治愈系 治愈 2011 奇幻 妖怪 BrainsBase 大森貴弘
挺治愈温柔的故事 -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4-6-7 / 标签: 新海诚 CoMixWave 2011 剧场版 奇幻 治愈 原创
新海诚吉卜力风的尝试,事实上没有激起什么大的水花,奇幻世界的设定能看到不少借鉴的影子,新海监督一如既往的暴露出自己想法很多但是剧情抓不住主次的毛病,这种我全都要的做法在后续的作品里也很容易看出来。与此相反的优点也是一如既往的那样,音乐与背景摄影之类的,但其实这样观众会有审美疲劳的了
看过的标签
- 57漫画改
- 55轻小说改
- 53剧场版
- 47TV
- 44奇幻
- 43原创
- 42战斗
- 42恋爱
- 40日常
- 39校园
- 33治愈
- 27搞笑
- 26新房昭之
- 26SHAFT
- 222021
- 202023
- 18OVA
- 17漫改
- 17京阿尼
- 16异世界
- 152022
- 15热血
- 142019
- 132020
- 13A-1Pictures
- 13CloverWorks
- 122018
- 12物语系列
- 11西尾维新
- 112014
- 11WITSTUDIO
- 11百合
- 10后宫
- 102013
- 92016
- 9MAPPA
- 9进击的巨人
- 9神谷浩史
- 9青春
- 92012
- 9新海诚
- 8动画电影
- 8WHITEFOX
- 82011
- 8泽野弘之
- 8OAD
- 7科幻
- 7悬疑
- 7吉卜力
- 72017
- 6宫崎骏
- 6P.A.WORKS
- 6板村智幸
- 62015
- 5山田尚子
- 5泡面番
- 5MADHouse
- 5魔法
- 5宮崎駿
- 52004
- 5久石让
- 5小说改
- 4虚渊玄
- 4约会大作战
- 4萌
- 4魔法少女
- 42010
- 4悠木碧
- 4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4studiode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