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
1话 / 2011年5月7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4-6-7 / 标签: 新海诚 CoMixWave 2011 剧场版 奇幻 治愈 原创
新海诚吉卜力风的尝试,事实上没有激起什么大的水花,奇幻世界的设定能看到不少借鉴的影子,新海监督一如既往的暴露出自己想法很多但是剧情抓不住主次的毛病,这种我全都要的做法在后续的作品里也很容易看出来。与此相反的优点也是一如既往的那样,音乐与背景摄影之类的,但其实这样观众会有审美疲劳的了 -
柯赛特的肖像 コゼットの肖像
3话 / 2004年5月26日 / 新房昭之 / Cossette House・Aniplex / 鈴木博文
2024-6-3 / 标签: 新房昭之 OVA 梶浦由記 井上麻里奈 黑暗 原创 2004 哥特 童梦
凄美的浪漫主义哥特爱情故事,短小精悍,故事剧情原本其实不算多出众,但在丰富的镜头语言,新房演出手法的安排下,本作仿佛如精巧的工艺品般让人驻足,动画营造的氛围感让我着迷,阴冷愁暗的背景美术,梶浦由记神圣空灵般契合的音乐,象征主义的演出,艺术性的表达,美学的氛围弥漫在画面里每个角落。冲画面的表现也十分值得一看,另外我觉得现在的观众过度执着于现实的逻辑性了,缺少了对浪漫的追求,对美的向往和欣喜 ,感性的评价并不可耻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6-2 / 标签: OVA StudioColorido 奇幻 漫改 漫画改 2023 战斗 久保带人 魔法
-
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 雲のむこう、約束の場所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澤潮
2024-5-29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平行世界 科幻 幻想 天门 原创 2004
早期的新海诚给我一种纤细的感觉,那时的诚哥大概率是一位内心丰富情感细腻的青年吧,在表现少年少女们间青涩暧昧的情感上很厉害。04年新海导演就已经把自己的极强的背景美术能力体现出来了,背景分镜的天空、大地、水面等与音乐相结合所营造的朦胧意境,这种浪漫的美感是观影中的一大享受。不过剧本上的叙事能力的把控还是太稚嫩了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4-5-27 / 标签: 剧场版 细田守 动画电影 2018 原创 亲情 家庭 スタジオ地図 治愈
细田守十分擅长的亲情题材作品,各种要素上细节拉满,家庭亲人之间相处的氛围,孩子间的成长等刻画得极度真实,温馨繁忙的日常让人感同身受。细田守的电影画面表现不错,演出还是值得一看,不过总感觉差了几口气,故事叙事过于普通了,细田导演需要一个好的脚本 -
崖上的波妞 崖の上のポニョ
1话 / 2008年7月19日 / 宮崎駿
2024-5-18 / 标签: 吉卜力 剧场版 2008 宫崎骏 原创 宮崎駿 久石让 奇幻 动画电影
单纯美好的治愈童话,很传统朴素,但画面与交响乐的配合让人印象深刻(虽然这是吉卜力动画一以贯之的强项了) -
狱・再见绝望先生 獄・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3话 / 2008年10月17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4-5-8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神谷浩史 2008 OVA SHAFT 久米田康治 漫画改
键政爱好者可能会比较对的上电波吧,反正我是看得很乐。这个OAD我印象中最深的就是赤军那里了,直接明示致敬太宰治了,吐槽看得很开心 -
俗・再见绝望先生 俗・さよなら絶望先生
13话 / 2008年1月5日 / 新房昭之 / 久米田康治 / 守岡英行
2024-5-5 / 标签: 新房昭之 绝望先生 SHAFT 久米田康治 神谷浩史 讽刺 电波 吐槽 TV 2008 漫画改 校园
俗相较于前作在恶搞neta上更多采取了演出来呈现,演出手法更加丰富多样化,个人觉得本季的讽刺更加犀利些,久米田愤世嫉俗的幽默吐槽真是令人折服,主要美少女角色的塑造也更加讨喜了。ep7和ep11的演出分镜很喜欢 -
玛利亚狂热 まりあ†ほりっく
12话 / 2009年1月4日 / 新房昭之 / 遠藤海成 / 守岡英行
2024-5-2 / 标签: 新房昭之 伪娘 百合 SHAFT 校园 2009 喜剧 搞笑 吐槽 漫画改 伪百合 毒舌
无力吐槽了,各种各样的萌属性美少女(个别存疑)人设可爱,萌属性动画时代优秀日常校园喜剧,全篇看得我节操掉一地,太有意思了。shaft脑洞大开的强演出很好的服务于塑造性格迥异的萌属性美少女JK们,与无厘头的剧情结合起来的化学反应是本动画的首要看点,shaft的背景美术也是我喜欢的风格类型,本作给我的观看体验十分之好 -
剧场版 间谍过家家 代号:白 劇場版 SPY×FAMILY CODE: White
1话 / 2023年12月22日 / 片桐崇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副人物设定:石田可奈
2024-5-1 / 标签: 剧场版 WITSTUDIO CloverWorks 大河内一楼 间谍过家家 原创 战斗 日常 搞笑
大河内一楼老师还是有实力的,基本功扎实的他写这种脚本还是游刃有余(虽然不能细究)最后高潮部分作画看爽了,不得不说有WIT霸权社在的话战斗动作作画方面就不用担心质量了 -
间谍过家家 第二季 SPY×FAMIL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古橋一浩・原田孝宏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4-5-1 / 标签: CloverWorks WITSTUDIO 漫画改 2023年10月 2023 TV 搞笑 日常 家庭喜剧
合格的良作,不算出彩但也继续保持了优秀动画制作水平,毕竟是高热度的大众向作品(op太有排面了吧,汤浅的分镜和菅野洋子的编曲)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3 / 标签: 吉卜力 宫崎骏 剧场版 2023 动画电影 原创 宮崎駿 治愈 久石让
上映前听到别人说很意识流,有心理准备但其实感觉不到多少意识流,这部动画还是和以前一样,宫崎骏还是那个宫崎骏,带有自传意味的奇幻故事,喜欢把善良和平思想传达给观众。在这如此丑陋的世界里我们是否无能为力,我们应该做一位怎样的人,应该去重视什么,宫崎骏给了他的一些答案,是亲人,是朋友,是这个世界帮助你的人,是爱你的人,珍视你的人,不要有了力量就自大狂妄,企图暴力解决问题(当然宫崎骏作品里这样的表达并不少,熟悉他作品的人其实都多少知晓)这个电影向大家展示了真人选择的人生,也是宫崎骏监督的人生,在战争笼罩的世界人心不古,能否保持颗温柔朴素的心,愿意放下猜忌与仇恨呢?毕竟战争后还可能交到苍鹭那样的朋友,在废墟上重建希望,本作有着很多以前作品的影子,各种既视感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31 / 标签: 百合 福利 漫画改 魔法少女 2024 旭production 搞笑 大槻敦史 鈴木理人 TV 卖肉
反套路的魔法少女题材作品,但内核其实还是挺传统王道的,除前期和后期个别单集质量不错,其他回数实际质量只有6分的水平,但我愿意给7分。原作脑洞大开的エロい情节是带给动画搞笑有趣的原因,且角色人设可爱声优演技卖力,制作组也知道自己的福利是挽回口碑的唯一办法,在有限的资源下尽力做好涩涩, 请到了负责过不少肉番的大槻敦史监督,另外oped好听可愛我很喜欢/中期不少回数水平只能说画面质量堪忧,希望BD出来再看看作画修正后的完全体吧 -
伪恋 OAD ニセコイ OAD
4话 / 2014年10月3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4-3-27 / 标签: OVA OAD 新房昭之 SHAFT 2014 校园 后宫 恋爱 搞笑 福利 漫画改
没办法,这个剧情太乐了,全程不停的笑,几位女主角也太可爱啦!像这样完美的高质量美少女福利ova真的没多少力,唉可惜 -
伪恋: ニセコイ:
12话 / 2015年4月10日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4-3-26 / 标签: 新房昭之 后宫 SHAFT 恋爱 漫画改 TV 东山奈央 花泽香菜 搞笑 2015
单纯以动画的质量来讲本作制作水准实际上是不低的,作为一部恋爱喜剧伪恋在shaft高质量演出的加持下我的观感是一直处于高位的,其核心看点——几位个性迥异的美少女,动画组也是延续上季把每个人的可爱做到了极致,op与ed有趣好看好听,印象深刻,另外动画的音乐菊谷知树此时就已经显现出了自己的acg音乐才华呀,故事情节的的确确如许多人说的那样老套,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样媚宅的美少女动画 -
不死不幸 アンデッドアンラック
24话 / 2023年10月6日 / 八瀬祐樹 / 戸塚慶文(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守岡英行
2024-3-24 / 标签: 2023 davidproduction 漫画改 大卫社 八瀬祐樹 战斗 八濑祐树 搞笑 热血
首先本动画其实有不少优点,oped很厉害,前期几话和后期个别单集质量很高,演出方式也挺有趣,中后期除开水的部分其实质量还可以,作画也没有出现崩坏,原作本身世界观设定增加了动画的可看性。不过最破坏观感的就是从ep9话开始剧情注水化严重,平均每话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都用来剧情回顾、人物回忆和繁杂冗余的设定解说去了(这里有来自企划方不合理的剧情安排要求导致,也有八濑佑树本人能力的不足,事实证明他的监督水平还是不够,节奏处理不行,对下属演出分镜的指导和检查频频出差错,导致不同单集演出水平起伏过大)总而言之,不死不幸动画的观感大概是高开急坠后又缓步上升,一部可惜的作品 -
药屋少女的呢喃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
24话 / 2023年10月21日 / 長沼範裕 / 日向夏(ヒーロー文庫/イマジカインフォス刊) / 中谷友紀子
2024-3-24 / 标签: 轻小说改 TV OLM 2023 悠木碧 中国风 推理 奇幻 TOHOanimationSTUDIO
动画画面质量保持中等偏上水准,对中华风的考据还原度算是很高了,但是剧情上的推理解密不够精彩,本来期待会有一些有意思的演出,制作组只是点到为止,没有让人觉得有出彩的演出,后期单元回剧情之间相互串联后伏笔回收还蛮有意思的,本作把我国古偶剧的许多陋习带来了,某种程度上比较降观感,角色塑造较以往的动画题材还是有新意的,总体7.3分还是挺符合本作的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MADHouse 旅行 漫画改 公路片 斋藤圭一郎 奇幻 2023 治愈 TV 日常
一部整体质量上乘的日式西式奇幻冒险公路片,说说动画很喜欢的地方,首先旅行的氛围感,其次音乐加分不少,悠扬的中世纪奇幻曲风很悠扬,ed画面也兼具美感,战斗场景质量的优秀很适合用“稳”来形容/既有紧张冒险又有休惬的日常,很适合放松看,如果说缺点个人有些不太喜欢的地方在于对“勇者”形象的塑造,感觉对其刻画过于薄弱了,过于圣人化,所导致的结果就是观众无法共情,插叙回忆部分煽情,后期回忆时总感觉这样的感动有点廉价了,其他人物塑造也还可以,但感觉新意不多,传统的冒险小队在异世界厕纸泛滥时代的解构后再重塑罢了/魔法考试篇第一次测验剧情节奏处理有些紊乱,第二次测验质量明显高于第一次,其战斗作画与演出很精彩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24-3-13 / 标签: 剧场版 命运石之门 WHITEFOX 花泽香菜 科幻 2013 游戏改 轮回
命运石之门时间线的终局,剧情的又一次闭环,伏笔的回收,世界观设定完善,补足了本条世界线的遗憾,剧场版里最喜欢的一幕是凶真和克里斯缇娜在秋叶原命运重逢,喜欢这里的分镜构图,理性的浪漫/ed插入太好听了 -
伪恋 ニセコイ
20话 / 2014年1月11日 / 龍輪直征 / 古味直志 / 杉山延寛
2024-3-1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后宫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龍輪直征 2014 党争 花泽香菜 东山奈央 TV ClariS
首先本动画故事设定虽然有些老套,但剧情总体上轻松有乐子(很喜欢几位女主人公内心纠结复杂的情绪),几位出场的美少女人设好看,性格也刻画得很可爱,作画质量整体很稳定,较高水平的演出也为本作整体水平提供保障,并服务于角色塑造,水平上乘的恋爱喜剧(制作组很懂的福利也说明这是一部优秀的宅向动画);我个人是全程笑着看完的,没带入任何一方,只享受看番的过程,观感很开心,很快乐!另外提一句,本作的oped全程没跳,都太好听了吧!无论是ClariS的歌声还是几位声优的演唱都好可爱,好青春,好……嗯……二次元?有点不好形容但我很喜欢 -
地狱少女 二笼 地獄少女 二籠
26话 / 2006年10月7日 / 大森貴弘
2024-1-31 / 标签: 地狱少女 能登麻美子 studiodeen 2006 黑暗 原创 TV 社会 大森貴弘
地狱空荡荡,恶魔在人间;二笼相较第一季剧本整体质量要高出不少,部分单元回令我印象深刻,虽然一到所谓的主线剧情还是槽点满满,许多人物行为逻辑动机铺垫不够,部分剧情有些老套但考虑到时代局限性不追究,高梨康治的经典音乐真的为本作系列提升了不少的观感,将凄凉哀伤的环境氛围营造得一绝,本作把人的“恶”放大,描写了人心丑恶的百态,叙说着害人终害己的诫言;作为一个悲观主义者看这动画的许多时候让我真的有种无力感 -
她和她的猫 -Everything Flows- 彼女と彼女の猫 -Everything Flows-
4话 / 2016年3月4日
2024-1-30 / 标签: 新海诚 泡面番 治愈 短片 2016 日常 原创
-
回复术士的重来人生 回復術士のやり直し
12话 / 2021年1月13日 / 朝岡卓矢 / 月夜涙(株式会社KADOKAWA 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刊) / ごとうじゅんじ
2024-1-17 / 标签: 肉番 爽片 异世界 2021 TV 后宫 轻小说改
21年一月看的爽作,这种作品的定位质量还算及格,唯一的缺点就是画风太油腻了,我有点受不了,还有粉毛姐妹人设感觉不好看,个人不是很喜欢 -
爱丽丝和特蕾丝的幻影工厂 アリスとテレスのまぼろし工場
1话 / 2023年9月15日 / 岡田麿里 / 石井百合子、清水洋[副]
2024-1-17 / 标签: 剧场版 MAPPA 原创 岡田麿里 冈田磨里 横山克 平松禎史 2023 恋爱
剧场版前半段,冈妈还是发挥出了她的优势,在描写青春期的少女少年们青涩朦胧细腻的情感上刻画的很不错,但是在后半段世界观设定和男女主想要带五实回到现实冈妈的剧本就逐渐兜不住了,到最后还是那份不明所以的情感让人较难理解监督想要表达什么 ,冈妈她既没有很好的传达给观众关于初恋的那一份“喜欢”的理解与感触的私货?也没有讲明白她想要阐述的那些存在意义命题
看过的标签
- 56漫画改
- 55轻小说改
- 53剧场版
- 45TV
- 44奇幻
- 42战斗
- 42恋爱
- 42原创
- 39日常
- 39校园
- 32治愈
- 27搞笑
- 25新房昭之
- 25SHAFT
- 222021
- 202023
- 18OVA
- 17京阿尼
- 17漫改
- 16异世界
- 152022
- 15热血
- 142019
- 13CloverWorks
- 13A-1Pictures
- 132020
- 122018
- 12物语系列
- 11WITSTUDIO
- 112014
- 11百合
- 11西尾维新
- 102013
- 10后宫
- 9MAPPA
- 9进击的巨人
- 9神谷浩史
- 9青春
- 92012
- 9新海诚
- 8WHITEFOX
- 8泽野弘之
- 82011
- 8动画电影
- 8OAD
- 82016
- 7科幻
- 72017
- 7吉卜力
- 7悬疑
- 6宫崎骏
- 6板村智幸
- 62015
- 6P.A.WORKS
- 52004
- 5MADHouse
- 5山田尚子
- 5宮崎駿
- 5魔法
- 5小说改
- 5久石让
- 5泡面番
- 4中二病也要谈恋爱
- 4studiodeen
- 4穿越
- 42010
- 4悠木碧
- 4冒险
- 42006
- 4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