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9
完全看不明白,电影像是由很多个20分钟长的宫崎骏动画片段拼接起来的,每一段之间都几乎没有联系,每一段都没头没尾。在剧情没法吸引观众的同时,角色也没法让观众共情,所有角色的动机、身份、目的……全都不知道。抛出的悬念没有任何一个得到解答。 如果一部电影需要看解析才能看懂,那这电影的叙事一定非常非常糟糕。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23 / 标签: 吉卜力 幻想
制作是顶尖的,但故事已经远远跟不上时代了。最后菲儿和一袋金币被作为赌注,放在高台上的两张椅子上,我想不吃比这更讽刺更物化女性的例子了……更狡猾的是编剧还是让菲儿自愿作为赌注的……菲儿这条感情线都突兀得让人莫名其妙,把这个人物完全删掉也不会对剧情的推进有影响。 对女性过分的物化和不合理的感情线推进让这部电影的浪漫里掺杂了太多臭味。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3-6-28
制作水平比之前还要下滑了,复播后的好几集都有剧情节奏的问题,好在原作水平还能撑住。 -
跃动青春 スキップとローファー
12话 / 2023年4月4日 / 出合小都美 / 高松美咲(講談社「月刊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 梅下麻奈未
2023-6-25 / 标签: 校园 青春
看起来蛮舒服的,后半段把更多笔墨放在了对男主对自己的探索上,说实话这部分有点无聊。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12 / 标签: 宫崎骏 奇幻 冒险
比想象得还要震撼,难以想象当年上映时看到的人是怎样的兴奋与激动。宫崎骏创造了一个质朴善良的世界,每一个人都那么善良单纯又勇敢。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11
依然绚丽的画面,可为什么故事到高潮戛然而止啊! -
灌篮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
1话 / 2022年12月3日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 / 井上雄彦、江原康之;次要角色设定:番由紀子
2023-4-24 / 标签: 篮球 热血
感染力太强了。三渲二的画风看起来好舒服,表现力也强到爆炸。在电影院好几次差点流眼泪。 -
辉夜大小姐想让我告白-初吻不会结束- かぐや様は告らせたい-ファーストキッスは終わらない-
4话 / 2023年3月31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赤坂アカ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八尋裕子
2023-4-7 / 标签: 恋爱 校园 喜剧
想表达的想法是好的,只是故事的设计没跟上。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3-10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反套路
竟然在2022年还能看到这么纯的二次元搞笑动画,也挺意外的。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剧场版 劇場版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话 / 2022年6月10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あしたは土曜日」(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柳澤彼方、広中千恵美
2023-3-7 / 标签: 恋爱 日常 夏天
有些太简单了,结尾来得太快太突然,养猫这件事明明该是核心,但起承转合里刚刚到转折,接着就和电影一起迎来了结局,后面处理得有些突兀。 -
擅长捉弄的高木同学 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赤城博昭 / 山本崇一朗「からかい上手の高木さん」(小学館「ゲッサン」連載中) / 高野綾、副人物设定:茂木琢次、近藤奈都子
2023-3-7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高木好可爱,但西片却没什么魅力。 -
巴克·亚罗 バック・アロウ
24话 / 2021年1月8日 / 谷口悟朗 / 谷口悟朗・中島かずき・ANIPLEX / 菅野利之
2023-3-5 / 标签: 原创 机战 热血
这太厉害了,永远想不到故事的走向是什么,不停地反转,不停地展开,剧情发展极快,设定用完就扔,因为一直有更新更离谱的设定被甩到观众的脸上。好爽,故事游走在离谱和生草的分界线上,还有各种乐子穿插,一拿起来就停不下来。 -
马男波杰克 Bojack Horseman
12话 / 2014年8月22日 / Joel Moser、J.C. Gonzalez、Martin Cendreda、Amy Winfrey
2023-2-20 / 标签: Netflix 搞笑
不可多得的剧本,梗的密度超乎想象,在故事结束之前我没办法把眼睛从剧集上移开。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16 / 标签: 单元剧 国产
毕设作品集合,水平良莠不齐,画风尝试了很多种,但只有第一个故事算比较完整,最后的转折也太生硬。第七集的配音用了方言但捧读太重了。八集动画没有任何一个和之前的国产动画相比有进步。如果只是这个水平,那不如改名叫一年一度优秀动画毕设集合,改成年更节目,反正也没差。
看过的标签
- 30搞笑
- 29校园
- 24原创
- 21恋爱
- 21日常
- 17战斗
- 14热血
- 12治愈
- 11国产
- 10奇幻
- 10美国
- 10科幻
- 8轻百合
- 6脑洞
- 6京阿尼
- 6猎奇
- 6音乐
- 6冒险
- 6青春
- 5超能力
- 5芳文社
- 4推理
- 4汤浅政明
- 4群像
- 4悬疑
- 3Netflix
- 3TRIGGER
- 3剧情
- 3历史
- 3今石洋之
- 3皮克斯
- 3单元剧
- 3泡面番
- 3励志
- 3运动
- 3美食
- 2渡边信一郎
- 2游戏改
- 2街机游戏
- 2神话改编
- 2剧场版
- 2荒木飞吕彦
- 2露营
- 2电波
- 2彩条屋
- 2偶像
- 1街机
- 1泡面
- 1公路片
- 1末日
- 1异世界
- 1废土
- 1日本民俗
- 1漫威
- 1蜘蛛侠
- 1绘梦动画
- 1反套路
- 1绘梦
- 1不思凡
- 1家庭向
- 1水墨风
- 1拳击
- 1民俗
- 1乒乓
- 1白学
- 1特摄改
- 1手工
- 1番外
- 1大友克洋
- 1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