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音少女 第二季 けいおん!!
27话 / 2010年4月6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7-10 / 标签: 京阿尼 山田尚子
构成十分甚至九分松散,这种松散的构成和不够深入的人物描画是无法触碰到“毕业”的实质的。对于我而言,最大的感受反而不来自动画本身,而是来自新旧动画对比生发的感慨。新一代的动画人更倾向于“赝造”一个观众期望的现实,一个可供逃避的空间,这种倾向我不是很喜欢,但是确实是日本社会现实导致的必然。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青蛙石的秘密 映画 も〜っと!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カエル石のひみつ
1话 / 2001年7月14日
2023-7-4 / 标签: 山内重保
3D的部分观感奇怪。山内节全开。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7-4 / 标签: 京阿尼 K-ON!
放空大脑去看会得到至臻丝滑体验,最后的合奏中也能觅到一种温柔。 -
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海蒂 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52话 / 1974年1月6日 / ヨハンナ・スピリ(Johanna Spyri)の『アルプスの少女ハイジ』
2023-7-1
高畑勋最宫崎骏的一部,难怪宫崎骏会喜欢这一部。//让宫崎的构图和高畑的演出一同带给业界一点小小的真实系震撼。在这一作中你能看到高畑勋的标志性的演出技法——间离感、梦境与现实,尽管有时表达有瑕疵,但整体来看还是十分有力量的。高畑勋保护的“自然”,一定是一个孕育人类文明、与人和谐共处的自然,这种人文关怀无疑是最有说服力、最务实的立足点。于是对自然的过度美化和农本主义倾向也就不是那么致命的缺陷了。 -
祖先大人万万岁 御先祖様万々歳!
6话 / 1989年8月5日
2023-6-24
舞台剧式的动画,押式黑色幽默渗进每一个角落,提线木偶式的人物、刻意戏仿和自反的讨论完成了彻底的间离,于是我们目睹家庭崩毁只感到滑稽。解离了所有伪物后余下的仅有现实,真实的家族爱宛如蜃景。//看的时候经常因为不明原因大笑,看押式喜剧常让我怀疑自己精神有问题。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6-20
这个就对味儿了。 只不过看的时候一脑子都是高畑勋的:“如果使用广告颜料,就会变成很豪华的人工画作。”略感出戏。 -
你的名字。 君の名は。
1话 / 2016年8月26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安藤雅司
2023-6-20 / 标签: 新海誠
拍得很畸形的青春恋爱片,其实大可不搞哪些奇形怪状的sf剧情(如果我要看这个为什么不去玩r11,这种东西捯饬再多都是前辈玩剩下的)。本来就写个青春期少男少女的微妙情愫非要青筋暴跳地喊出来,再和拯救小镇啥的挂个勾,牵强的剧作下却又觅不到多细致的人物描画,这不是舍本逐末是什么?不过这说不定正是票房高涨的原因,但我始终还是不能认可这样的剧作。 -
小魔女DoReMi 童年秘密篇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ナ・イ・ショ
13话 / 2004年6月26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 / 馬越嘉彦
2023-6-19
动画史上一次伟大的“真心为你”,创作者对角色的爱、对观众的爱在影像中流淌,这无疑是最真诚的收官作。谢谢所有staff,小魔女doremi是你们献给全世界小孩的最棒的礼物。 -
小魔女DoReMi 大合奏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ドッカ~ン!
51话 / 2002年2月3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23-6-18
不是完美无缺的观影体验,但没有不给满分的理由。谢谢你们。 -
黑执事 马戏团篇 黒執事 Book of Circus
10话 / 2014年7月10日 / 阿部記之 / 枢やな(掲載 月刊「Gファンタジー」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芝美奈子、川口千里[副]
2023-6-18
-
千与千寻 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1话 / 2001年7月20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6-14 / 标签: 宫崎骏 千与千寻
这部里宫崎骏献上的场景是我看过的宫崎作品中最好的,意象也最丰富最有趣。但是影片最后落脚在了一个很浅的地方,这就很尴尬。水上列车那么浪漫就通向了这么一个结局,我不能接受啊。 -
大~集合!小魔女DoReMi も〜っと!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50话 / 2001年2月4日 / 五十嵐卓哉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23-6-12
引进新角色的同时从未放弃对每一个老角色描画,最好的群像就是让人感觉到每一个人物都栩栩如生,每一个人物都是剧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美空町从这一季起成为了真正的城市,每个人的心意都在其中流淌,这就是制作组施加的唯一魔法。//其实是某种“类gal”动画,通过长时间塑造打磨人物,角色人格中的闪光同观众共鸣带来独特的感动。可惜的是现在的gal多半已经不怎么尊重角色了,也就失去了曾经的质感。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6-9
宫崎骏的生活描绘充盈着幻想和浪漫,简单的故事在其灵动的笔触下焕发出别样的色彩。童趣的背后似乎有淡淡的令人敬畏的阴影,但我觉得这阴影淡淡的就最好了。 -
小魔女DoReMi ♯ おジャ魔女どれみ♯
49话 / 2000年2月6日 / 五十嵐卓哉、山内重保 / 東堂いづみ(擬人名称) / 馬越嘉彦
2023-6-8 / 标签: 五十岚卓哉 山内重保
ep4,15,18,40,49演出。ep37引导。//40话中给出doremi凝视镜头的时候,我觉得她不仅在凝视自己的妹妹和过往,也在凝视我。眼泪莫名掉下来的同时,也不禁感到一种释怀。
看过的标签
- 5百合
- 5京阿尼
- 4羽海野千花
- 3治愈
- 3MADHouse
- 3新房昭之
- 2青春
- 2山内重保
- 2菅野洋子
- 2日常
- 2轻小说改
- 2汤浅政明
- 2原创
- 2渡边信一郎
- 2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2高畑勋
- 2庵野秀明
- 2key
- 2高达
- 1芳文社
- 1轻百合
- 1浪客剑心
- 1五十岚卓哉
- 1山田尚子
- 1A-1Pictures
- 1押井守
- 1几原邦彦
- 1浅香守生
- 1幾原邦彥
- 1新海誠
- 1漫改
- 1尤里·诺尔施泰因
- 1伟大
- 1BanGDream
- 1河野裕
- 1少女☆歌剧
- 1CloverWorks
- 1cygames
- 1RWBY
- 1氷菓
- 1反乌托邦
- 1JOJO的奇妙冒险
- 1来自新世界
- 1安浓高志
- 1游戏改
- 1扭曲
- 1神配乐
- 1EVA
- 1暴力美学
- 1蜂蜜与四叶草
- 1宫崎骏
- 1虚渊玄
- 1龙骑士07
- 1K-ON!
- 1SHAFT
- 1今敏
- 1空之境界
- 1富野由悠季
- 1国产
- 1少女革命
- 1光之美少女
- 1音乐
- 1麻枝准
- 1佐藤顺一
- 1水星领航员
- 1HELLSING
- 1奔跑
- 1寓言
- 1Clannad
- 1千与千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