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6-8 / 标签: 催泪 治愈 神作 人生 2007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3-6-8 / 标签: 2006 恋爱 音乐 少女 致郁 催泪 神作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娜娜集结了好多好多的不幸,奈奈却有点幸运到开挂。对于角色的心理描写和经历都能让人产生共鸣。就是现实到真的太痛了,太痛了。结局莲快把我创s了......歌也非常好听,且延续了番里一贯的痛。这么高质量的少女番真的不可多得 -
岁月的童话 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1话 / 1991年7月20日 / 高畑勲 / 岡本螢、刀根夕子
2023-6-8 / 标签: 治愈 剧场版 吉卜力 催泪
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初中,感觉就是全在回忆一些有的没的的有些莫名其妙的。前一阵又看了一次,感觉完全不一样。讲述的其实是再也回不去的过去,不论回忆喜怒哀乐,看待的态度只有放下一切的怀念,并在过去中找寻到自我。整个氛围能让人掉进去,沉浸在朴实且单纯的感动,没有什么特别主线或是drama的剧情或是大量台词还能做到这一点真的很厉害。主题曲和整体氛围特别搭。感觉和之前看的完全不是一个电影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6-8 / 标签: 运动 轻百合 励志 催泪 2021 竞技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6-8 / 标签: 治愈 奇幻 2018 催泪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10-5 / 标签: 恋爱 音乐 治愈 青春 校园 催泪 2014
音乐番的神作,剧情和音乐相辅相成的教科书,不论是pop的op ed还是古典都很能贴合主题,op ed特别抓耳。能做到画面和实际演奏甚至身体律动都一致且自然真的在二次元里屈指可数,吉卜力都不行(参见侧耳倾听),音乐人激动落泪!公生和熏对音乐的态度,如果有学音乐尤其是古典的经历应该都能有很多的共鸣。感情描写也很细腻,当年追完的番,最后一集看一遍崩一遍。虽然中段剧情节奏略拖沓,但不妨碍别的方面实在是太顶了。唯一值得吐槽的就是,熏初中如果就能拉到这个水平,怕不是每天 40h 练琴(毕竟公生已经是“官方认证”每天 40h 练琴的 prodigy 了)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23-6-8 / 标签: 校园 战斗 2016 治愈 催泪 搞笑
杀老师真的是完美的教育工作者的存在。搞笑和催泪平衡得很好,结尾哭爆 -
渔港的肉子酱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
1话 / 2021年6月11日 / 渡辺歩 / 西加奈子 「漁港の肉子ちゃん」幻冬舎文庫 / 小西賢一
2023-6-8 / 标签: 治愈 催泪 剧场版 日常
非常好哭,但前期比较散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3-6-8 / 标签: 新海诚 恋爱 催泪 2007 剧场版
讲述的是错过。这个是那种越看越觉得味对,唯美的画面加上几乎完美的配乐和主题曲,特别是最后一part真的封神
看过的标签
- 89治愈
- 84校园
- 82日常
- 74奇幻
- 71搞笑
- 65战斗
- 60剧场版
- 55恋爱
- 49轻百合
- 472018
- 45热血
- 362021
- 34欧美
- 342020
- 33美食
- 32青春
- 32OVA
- 31里番
- 292016
- 292017
- 28异世界
- 262019
- 262022
- 232014
- 23耽美
- 21音乐
- 19励志
- 19吉卜力
- 19科幻
- 19僧侣档
- 182015
- 17悬疑
- 16国产
- 16职场
- 152023
- 142013
- 14泡面番
- 14硬百合
- 13后宫
- 13催泪
- 12推理
- 122011
- 11运动
- 112012
- 112010
- 10冒险
- 10新海诚
- 9妖怪
- 9萌
- 9短片
- 92007
- 8萝卜
- 8致郁
- 82008
- 7超能力
- 7竞技
- 7爽番
- 7魔法
- 7偶像
- 62006
- 6少女向
- 6和风
- 6科普
- 52009
- 5神作
- 52004
- 5亲情
- 5家庭
- 5子供向
- 5肉番